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恨情仇之:《大妈传》

(2017-06-01 13:08:31) 下一个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为什么这样红?
哎红得好像
红得好像燃烧的火
它象征着纯洁的友谊和爱情

 

大妈传

 

我在布里斯班感觉还不错,每天很安静,白天工作挣钱,晚上写写文章。但我的老板是个大妈,总是关心我,总问我每天在想什么。我说没想什么呀。大妈不信,说:你看你每天都皱着个眉头在那里想心事。说着伸手就要来抚平我的眉头。我连忙把头闪开了。我不喜欢评论干扰别人的生活方式,也非常反感别人干扰我的。我可不想让大妈给我抚平眉头,只好说:我从小就这样。这是遗传,我爸也是成天皱着眉。大妈就着急了,一眼看见我桌子上放的CD,肖斯塔科维奇皱着眉头,贝多芬皱着眉头,甚至连巴赫也皱着眉头。她说:你成天听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心情能好吗?快都扔掉吧。我只好叹口气说:我每天都在思考。大妈听了竟然颇为不屑地笑了,说:思考个屁呀!大妈是个粗人,但我也禁不住生气了,我说:人不思考,成天乐呵,那不成畜生了。这下可坏了,因为以前大妈成天炫耀她每天什么都不想上床就能睡着。我刺激大妈了。其实,我发现大妈每天想的也不少,只不过和我想的不一样。本来嘛,是人就要思考。不过,我可从来没有琢磨大妈的心思,多累啊!而那她想的那点事儿我根本就没兴趣。结果没想到大妈竟然刻毒的对我说:我妈死的时候我才皱眉呢。我又开始伤感。人啊,有时很刻毒。不过,我在这里给大妈打工,毕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只好认了,叹口气说:好吧,我今后不皱眉,少思考,开开心心的活着。接着,我突然一伸手开始抚慰大妈的眉头,说:大妈别生气了,你看你又皱眉头了。其实,大妈并不是天天开心,她的烦心事一点也不少。本来嘛,屌丝也有悲哀,大妈也有烦恼。感觉到吃亏时,大妈就压抑,特别的压抑;但赚便了宜时,就兴奋,特别的兴奋。所以,当大妈觉得有人压抑,那她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个人一定是吃了多少亏了啊!不然,干嘛要感觉压抑呢!所以,她烦;如果她看到一个人高兴,她就认为,这个人得赚了多少便宜啊!所以,她更烦。其实,大妈开心的时候也不多,多半是强作欢颜。但尽管如此大妈都爱替别人指点怎样生活与行事。大妈都具有强烈的表达欲望,和道德批判的激情。所以,大妈也是作家。只不过,作家是将心里的话写在纸上变成作品,大妈将肚子里的话写在空气中变成空气的振动。大妈都容易爱,也容易恨,这是其理解力决定的。经常被认为是敢爱敢恨,这是误解,大妈通常都不是一些勇敢的人。这也是其理解力决定的。大妈们也会嚎啕痛哭,但不怎么会伤感,也会高兴,得意忘形,但不太懂得喜悦。你看,平庸也是资本,无聊也是能量。究其本质,大妈是一些理解力有限的人,内心狭隘。但生活的悖论在于,有限的理解力往往趋向于把事物变得无限的没有必要的复杂。所以,大妈不是年纪和性别的问题,而是理解力的问题!

不可否认,大妈是我们这个社会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的文化的组成部分。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总有一个大妈,甚至一群大妈们,就坐在你的身边。所以,爱她们吧!像爱菜田里的茄子,油菜花一样的爱她们。她们的理解力有限。而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大妈,你好!

认识你很高兴。

 

2017-05-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