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月之歌(写于母亲节)

(2017-05-15 01:38:44) 下一个

六月之歌

那里有一列列车
行驶在冰雪中
穿过旷野和白桦林
同桌的女人
指着窗外
告诉我:
她觉得她的生活
应该在那边
餐厅里响着
莫扎特的歌剧
我透过车窗向外看
那里什么也没有
火车一直在摇晃
进入六月
我继续向着
死亡前进


2017/5/15 写于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用极少的句子,却将一个女人的,甚至不一定是一个女人的,可以是很多人的生活中
那种渴望的写出来,充满了诗意。

"同桌的女人
指着窗外
告诉我:
她觉得她的生活
应该在那边"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在音乐里读着这首诗感觉到忧伤与美。

冷冷的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要写信,但不行?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仅在要离开纽约前我们前去中国超市卖菜,谁知在我挑菜时突然背景音乐传来了莫扎特的咏叹调,还是我唱过的,我不动声色但饱含热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