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首好诗和几首难得的好诗

(2017-04-13 20:10:15) 下一个

写诗5年了,我突然发现,哎呀,我还是写了几首好诗的。甚至,

写出了几首难得的好诗。好诗!

 

时刻

月亮像一个大肚子孕妇
平静而满足
云像一群被打肿脸的胖子
肮脏的街
是天堂
黑暗中
一只桃子
熟透了
那夜的乳房
里面爬满了甜蜜的虫子
蠕动的小肉体
时光的赞美诗
蛀虫
废物
政协主席
人大代表
我走进一家餐馆
开始点菜
窗外
摩西分开了红海
穆罕默德升天
玛利亚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
生下了耶稣
金日成和金正日躺在一起
等待着正恩
世界
历史
腰肌劳损
在一座废弃无人的院子里
晾着一条白裙子
我听见街上有人唱歌
厨房的壁炉里挂了12只肥硕的鸭子在火上旋转
夜晚的加油站
有人把输油管插进
汽车的洞里
很快
它就要
在快乐的高速路上奔跑
白布裙在风中摇摆
像是一段被遗忘的身体
或者,只是一部
电影
最后的晚餐
每个人的嘴都在咀嚼
像教堂里的唱诗班
我吃下一盘
鸡的爪子
羊脸部的肉,和
极小的一部分蜡制的牛的肢体
二锅头闯入了我的身体
他开始舔我
一万八千个G点
这是一个追求快感的时代
我看见
夜晚的风是火
拿起餐巾纸擦嘴
我一挥手
服务小姐像一条红色的鱼
游了过来
满载着苍白的记忆
和各种
带洞的
器官
一张美丽的脸
我看见她的胸脯,衣服的下面
有一只乳罩,罩着
一对鸟笼,里面有两只粉嘴儿的小鸟
可怜的小鸟
乏味的生活
帕格尼尼疯狂蹂躏的大炮
霍尔斯特的行星组曲
爱和恨
喷射的箭雨
死亡和花朵和
烈火
冰川纪
大爆炸
性学专家李银河
假牙、蓝牙、葡萄牙、飞行器、隆胸、美发、大裤衩、
面膜
避孕,降压药
新生儿
埃博拉
侯宝林走进中南海给毛主席说相声
网络时代
超音速
蝙蝠侠
核聚变
类晶体
人工智能
环境污染
北京的雾霾有时像仙境
她向我发出了微笑
朱丽叶切除了乳房
就在一百万年以前,猿进化成了人
  鸡

  巴
阴  道
我表情庄重
她亭亭玉立
我目不斜视
她面带微笑
有人正在哭泣
文化正在死去
我呼之欲出
她递过菜单
我掏出钱包
知道:

严肃的时刻
到了



2014/11/26


感谢主
——美好的一天的来临

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努力着,他很用力,但他
已经在生活中学会了
保持平静。
现在他,
长时间的,
就坐在那里,
耐心等待,
但他一直在努力着。

有些事情,就如灵感的来临,
它需要的
只是
长时间的持续的努力和耐心的等待。
或者,像春天里的第一场雨,
第一支花蕾,
吐放出花朵。
它们不像昼夜的交替,那么
如约,
准时,
但是,它们总是会来的。

最先
是一阵轻微的,
令人激动的,
蠕动,
然后,
露出来了
一点点的芽尖儿,
慢慢地,
吐露。
他还在努力着,
运用自己
全部的意念,
全部肌肉的力量,
甚至,
他那紧皱的眉头,
都在努力着,
推动美好事物的发生。
而他的努力
终于产生了效果。
他们来了!
开始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了!
有时,是球形的;
有时,是条形的;
有时,是不成形的,像泥石流的,
滚滚而下。


终于露出了笑容。
是的,
在这么美好的早晨!

对于世界,这是一种贡献;
对于你,它们仅仅是
必须甩掉的
累赘。

噢,
奇妙的自然!
精巧的平衡!

它通常发生在清晨,预示着美好的一天的
来临。



2015/8/18


最荒诞的事情已经发生
我吃惊地看到
在出现“game over”之后,那个孩子居然
重新开始了同一个游戏。
这傻逼孩子显然以为“game over”是一个
无足轻重的提示。

 

意味从未如此深长
它来自于一则新闻:
有人从麦当劳汉堡中,
吃出了一只避孕套。

 

在某个正式场合
比如:主持一台广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某个不便抓挠的部位突然
感到瘙痒
比如:肛门

你正在成功应对这场危机
举止、谈吐没有任何改变。

这无疑是一种素质
但你已经开始在装
逼。

而它其实无关乎痛痒
只是你没有意识到罢
了。

 


2014/10/19


快乐何其难

我住在德克萨斯的农场时
贫困潦倒
老婆抛弃了我,只留下
一只瘸腿的母驴和一头
挤不出奶的公牛
而我仍然希望它们快乐!

有一天,我把它俩拉到
一起
我说:来!快乐快乐吧!
别不好意思。快乐一点,快乐一点。
我让它俩交配
但这很难!
它们并不快乐!

那时我想:
快乐何其难!



2014/6/7 6am

 


肯德基炸鸡店

我的心
是奥斯威辛
那里有一座座毒气室,和
竖着高高烟囱的焚尸炉。

太多的人就这样死去
甚至,没有发出呻吟

但为什么
总有人
在我心里
不死!


坐在一家肯德基炸鸡店
我一边吃着炸鸡,一边摆弄手机
出来时,看见公路尽头,有一面
巨大的蓝色广告牌。

它挡住了我的天空
夜幕降临,广告牌亮起灯光。

像一扇窗口
这时
我想
做一个男人
为什么
总是如此艰辛!



2014-05-09

 


最美好的时光
 
那时是夏天。
 
我和儿子
坐在路边
一张长椅上,看着
一个女人
从我们
面前
走过
她怀中抱的纸袋,这时候
掉落在了
地上,里面
滚出
许多苹果。于是
女人蹲下来去捡
 
她穿着牛仔裤
没有系腰带
足足1/3还多的
屁部
露了
出来
雪白而且硕大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和儿子
同时探身向前
四只手
支撑着
两个身体
年轻的和衰老的
认真地看
 
那个女人
没有穿内裤
 
我和儿子
同时用
右肘
支住
身体
右手
托住了
下巴
 
她蹲着在捡苹果
左一个
右一个
不时地
颠上颠下
 
女人走了以后
 
我们重新坐正
背靠椅背
四只眼看着远方
 
儿子突然说:嘿,
说说你的事儿吧
说说你年轻的时候
就像我现在这样的年纪
 
我想了很久
 
才用一种几乎沧桑的语调,告诉他:
当人们老了
回首往事
总不免会有些
悔憾和伤心
但所幸的是
 
在我年轻的时候
曾经浪费过一些宝贵的生命。
 
于是,在那个
夏天的中午
 
我们似乎发现了某种生活的真谛。
 
后来,又有
许多
女人
走过
 
她们每一个人的
屁部
在阳光下
都显得
熠熠生辉
与众不同
 
给我们带来了,慷慨地
一种近乎纯真的欢欣。



2013 作,2014/10/8 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