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浪漫情人节

(2016-02-14 01:41:26) 下一个

浪漫情人节

我刚从布里斯班回到悉尼安顿下来,星期天,一早就起床修改我的小说。到快中午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短信,问我在干嘛?我回答说,在改小说,然后她告诉我,今天是情人节,并祝我情人节快乐。我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情人节!我靠!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用英文回复了她:Same to You,All the Best!我的英文非常烂,她的英文非常好。我靠,也不知哪根筋错了位。回复之后,我考虑了一下是否要约她出去吃饭,或者逛逛街,这将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她是一位美丽而仍然年轻的两个孩子的妈,现在正在严肃地考虑离婚的问题。作为严肃的证据之一就是,现在她与老公已经分居了。但我想还是别惹事。尽管不幸的男女遇到一起很容易会产生短暂而廉价的幸福感,但知音难觅,真正的知己是不存在的,谁也不是上帝。而且,我目前正处于失业状态,我的老婆已经把我所有的财产积蓄全部席卷一空,我现在身上的钱还是留着来付未来的房租和吃饭吧。悉尼的房租这么贵,而我每天又都要吃饭。泡妞从目前来看就是找死。这时她又发来短信说:那你就改你的小说吧。记住要好好吃饭,你太瘦了。我看过后就回复:好的。然后,我突然间非常感慨,非常非常的感慨。但这时我已经饿得发慌,于是决定吃饭。冰箱里还有一只鸡架子和半罐豆子罐头,我把它们放进盘子里微波了一下,然后开吃。同时,打开音响,一边吃鸡一边听歌。鸡架上的肉很快就被吃完了,我就把能嚼碎的骨头嚼着吃掉。但就在我嚼着鸡骨头的时候,我注意到音响里正在播放的这首歌。这是一个男人唱的关于一只背包的歌。大概是,他背了他的女友的一只背包,可能是这个包不错,因此他一直没有还。后来女友离开了他,结果这个包就无处可还了。那个男的用几乎哭的腔调唱道:“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有烂”,看来这个背包的质量真的是很好的,但它反而加重了男人内心的负担。他说:“你的背包成了对我沉重的审判。”男人在歌里不断地责问自己:“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我听到这儿就非常的感动。我想这他妈的真是首好歌啊!靠!这境界!苏格拉底!是的,借了东西是要还的。但有时候当你无法归还时,就会成为很大的负担。这时,鸡已经没有了。我用了3天的时间把它吃掉。现在很难说是饱了还是不饱,可冰箱里已经没有东西了。我于是喝了一杯凉水,然后开始洗盘子。现在已经1点05分了。根据我的经验这一天又会这样平静地过去。但今天很不一般。今天是情人节。这是一个浪漫的日子。在这一天里,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一定会有许多美好的事情在发生。All the Best!所以,我决定要把这一天记录下来,把它写成一篇微型小说,《浪漫情人节》。爱是美好的,像冬夜的炉火。作为一篇这样的小说,它需要有一个感人的结尾,待会儿等收拾好餐桌,我会这样来完成这个故事:

“在我刷碗的时候,我听到小音响里又开始播放另一支歌:《因为爱情》。是王菲和陈奕迅演唱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主题歌。我靠!我一边刷碗,一边听着,听着听着,就快要哭了。”

 

 

2016/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紫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幽默。看笑了。让人回味的小说。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3+3+3+3:3 3X3
02162016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世间最怕的就是欠下情债,有时宁愿被别人辜负,也不愿自己辜负别人的深情。如果感情能做到两不相欠就能修成正果。
老裴000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好看,立文字细节里的功夫太好了,无关紧要的东西都能推动情绪。新年快乐!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凶。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very romantic. All the B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