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大人和孩子们的童话-11

(2014-08-31 10:55:20) 下一个


30

小罗琳并不喜欢向她求婚的那些年轻人,但她喜欢捉弄他们。于是每当他们求婚时,她就或者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或者装出很开心的样子,然后,让他们受各种折磨。妈妈劝她不要这样,说,做人要心地善良。小罗琳却说:

“我喜欢让他们为我心碎。”

有一次,她对一个向她求婚的小伙子说:

“你愿意不愿意为我用脑袋去撞树?因为我喜欢听脑袋撞树的声音。”

小伙子说:

“我却愿意啊!我愿意你,我愿意你,愿意为了你,把脑袋撞到大树上。”

于是他就把头使劲地去撞树,把树撞得都嗵嗵地响。小罗琳听了乐开了花。但不久,她就听厌了。小伙子,他为了小罗琳把脑袋撞得血流满面,但小罗琳却再也不理他了。小伙子心碎了,每天仍然固执地用头去撞树,希望小罗琳会回心转意。后来就变成了一只啄木鸟。

又有一次,小罗琳带着一个向她求婚的人来到了海边。她对那个痴情的人说:我很喜欢你嘞。如果你真的想娶我,那你就潜到海底,憋住气,等我喊你上岸时,你就会看见我穿着白色的婚纱在岸边迎接你。那时我就是你的新娘了。小伙子听完后都忘了说:“我愿意你,我愿意你,”就纵身一跃跳进海里,一直潜到深深的海底,伏在白色的细沙和像头发一样飘动的海草间,一动也不动,偶尔从嘴角冒出个气泡,他还是不敢动,转着眼珠看着气泡悠悠地漂上去。可是小罗琳只是在戏弄他。当她看见这个人潜到海底后,就转身回家了。这个可怜的小伙子,却一直在海底等着她的呼唤,幻想着即将见到身穿白纱的美丽的新娘。可他等啊,等啊,最终变成了一只乌龟,可是还是没有等到小罗琳的召唤。他于是就想使劲地活下去。乌龟的寿命很长,可那又有什么用呢。

后来,有一天,小罗琳带着一只小狗和一个向她求婚的善良的小伙子一起来到了海上一个叫克利特的孤岛。岛上有一座很大很大的,用粗粝的褐铁岩建成的迷宫。迷宫的石墙很高,入口显得又矮又小,里面是夹在两面高墙之间的一条黑洞洞的通道,伸向迷宫的深处,可一拐弯儿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小罗琳流着泪给那个小伙子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她说:

在很多年前,有一个叫米诺陶洛斯的怪物,生着牛头却长了人的身体。不幸的是,这个怪物喜欢上了她的妈妈。为了摆脱他的纠缠,小罗琳的爸爸修建了这座巨石堆起的迷宫,并把米诺陶洛斯诱入其中。米诺陶洛斯一走进迷宫,就再也出不来了。但是这个怪物会魔法,当她妈妈生下她之后,怪物就施行下魔咒,让她永远不能嫁人。

“所以,”

说到这时,小罗琳舔  去了流到嘴边的一滴泪水,说:

“你要想娶我,就要走进这座迷宫。在迷宫的心脏里,有一片碧绿的草坪,上面躺着那个牛头人身的怪物。你要过去将这个铃铛挂在他鼻子套着的铜环上,然后再狠狠地踢他的肚子三脚,这样,怪物的咒语就会被破除。”

小罗琳的眼睛仍然是潮湿的。她拿出了一只黄色的铜铃铛,问那个英俊的小伙子:

“现在你是否还愿意为我冒险,把它去挂在怪兽的鼻子上?”

小伙子激动得满脸通红,胸脯不停地起伏着。他没有丝毫犹豫就拿过了铃铛,说:

“我愿意。我愿意你,我愿意你,愿意为你走进迷宫。”

“可是” 小伙子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又说:

“可是我还想出来娶你啊。”

“是的,你即便能做到这些要想娶我还必须要能从迷宫中走出来。可是,没有人能从那里走出来呀!它是那么复杂,人们一旦走进去,就再也无法走出来了。不过,你不用害怕。

说到这里,小罗琳向那个小伙子狡黠一笑,那笑容就像是荷叶上滚过的水珠。她从另一个兜里拿出来一团东西,在小伙子面前晃了晃,说:

“这是用羊肠混着抹香鲸芳香的油脂搓成的极细极细的羊肠线。”

她说:“你拿着这团线,一路走,一路放下线绳做标记。这样,当你完成任务后,就可以沿着线绳走出迷宫。”

小伙子接过线团时流下了炙热的泪水。那是感激的眼泪。他决心在狠狠地踢过那个怪物肚子三脚之后,就要飞跑着回来娶美丽体贴的小罗琳为妻。然后,永生永世地爱她。但现在他可一刻也没有耽误,都忘记了亲吻一下小罗琳,转身就跑进迷宫,只一瞬间,就无形无踪了。

小罗琳看着他的背影消失之后。脸上终于露出了舒心地笑容,好像晚霞映红了天空。

小伙子在迷宫里历尽了艰难,终于走到了迷宫最深处。在这里,他看见了小罗琳说的那片碧绿的草坪。但是,那上面并没有躺着长了牛头人身的怪兽,却坐着很多相貌英俊的小伙子,每一个小伙子身边都有一只瘦骨嶙峋的大眼睛的小狗。那些人看见这个小伙子走进来时,就哈哈大笑起来,简直要笑破了肚皮。草地上响起一片铃铛声。小伙子惊得目瞪口呆,他向他们大喊,询问怪兽的踪迹。一个人回答,说:怪兽已经被我们杀死啦。另一个人说:不,是怪兽想小罗琳,想得每天用头撞石头,把一座石头的大山撞成了沙漠,然后怪兽渴死啦,沙漠却变成了草坪。人们哈哈大笑,又说:你的任务完成了。你可真走运。赶快回去娶你的小罗琳吧。她那么美丽,又多善良,一切都为你准备好了。小伙子听着感觉很奇怪,好像有些不对劲儿。人们看他不动就又喊:嘿,你还楞着干什么?还不赶快转身,顺着羊肠线走出去。

于是,小伙子只好转过身想回去。但却看见自己的身后也站着一只瘦瘦的小狗,睁着大大的眼睛正看着他。它的嘴里伸出一根长长的羊肠线,而线的另一头却捏在小伙子的手里。小伙子这才知道,他和身后那些人一样,被小罗琳捉弄了,但现在已经没有办法走出这座迷宫了。他手一松,坐在了地上。小狗转眼间把剩下的线吞进了肚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