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美好的时光

(2014-01-16 23:53:13) 下一个

最美好的时光
 
那时是夏天。
 
我和儿子
坐在路边
一张长椅上,看着
一个女人
从我们
面前
走过
她怀中抱的纸袋,这时候
掉落在了
地上,里面
滚出
许多苹果。于是
女人蹲下来去捡
 
她穿着牛仔裤
没有系腰带
足足1/3还多的
屁部
露了
出来
雪白而且硕大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和儿子
同时探身向前
四只手
支撑着
两个身体
年轻的和衰老的
认真地看
 
那个女人
没有穿内裤
 
我和儿子
同时用
右肘
支住
身体
右手
托住了
下巴
 
她蹲着在捡苹果
左一个
右一个
不时地
颠上颠下
 
女人走了以后
 
我们重新坐正
背靠椅背
四只眼看着远方
 
儿子突然说:嘿,
说说你的事儿吧
说说你年轻的时候
就像我现在这样的年纪
 
我想了很久
 
才用一种几乎沧桑的语调,告诉他:
当人们老了
回首往事
总不免会有些
悔憾和伤心
但所幸的是
 
在我年轻的时候
曾经浪费过一些宝贵的生命。
 
于是,在那个
夏天的中午
 
我们似乎发现了某种生活的真谛。
 
后来,又有
许多
女人
走过
 
她们每一个人的
屁部
在阳光下
都显得
熠熠生辉
与众不同
 
给我们带来了,慷慨地 
一种近乎纯真的欢欣。



2014/10/8 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痞孑立,你痞得好有深度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飘零燕' 的评论 :

我觉得王朔其实是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作家。其实而且是挺严肃的作家。
北美飘零燕 回复 悄悄话 王朔痞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