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故事

(2013-09-19 16:35:42) 下一个


爱情故事

 

让我给你讲一个爱情故事。这个故事与你过去听过的所有的爱情故事都不一样。他深爱着她,这爱在旷野中持续了超乎想象的长久时间。但他最终也没有能够走出那一步,没有能够走到她的面前,对她说:我爱你。他甚至从来没有能够拉起她的手,亲吻她,抚摸她的身体。他就是我。这是我的爱情故事。

故事就是这样的,其实相当乏味,想一想吧,一千年的光阴,就这么爱着,但也只能在默默注视中度过这千年之爱,像是一场惩罚。在我和她之间,横亘着一段距离,我始终无法跨越,我始终不能走到我的所爱的面前说出:我爱你。因为

 

我是一棵树。

我不知道在宇宙中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使我们成为了两株幼小的树。那肯定是一种无以伦比的力,让我们无法抗拒。

我在一座小山的顶峰,她在山脚下的一洼平地。那山很小,我们相隔得不远。每一天我都能看见她。她那时纤细匀直,浅棕色的树皮上泛出淡淡的青。阳光为她投下一道羞涩的影子。影子围绕她,伴随着时光慢慢旋转。很多年。

我看见远处有一阵风,吹过来。当风拂过她的身体时,她的枝叶就快乐地摇动,然后风越过她,向着山顶吹来。当它吹到我时,我,泪水流落,簌簌颤抖。“为什么我是一棵树?我多想能像风一样地移动,向着她所在的地方吹过去。”

我看见鸟从山顶上平平展开翅膀,那么优美地滑过天空,一下子俯冲过去,轻盈地落在她的枝头。我于是想,我多想,我多想是一只鸟,栖在她的枝头,或者和她一同在天空中飞翔,相互追逐,沐风栉雨。但我是一棵树,我的生命已被注定,我将枯立在这山顶,历经风雨,历经很多年的漫长岁月,很多年。

很多年,我的心中充满了委屈、愤恨和哀怨。我开始诅咒命运。为什么我是一棵树?为什么我不能是一阵风,一只飞鸟,一匹狼,或者,是一个人?作为人是幸福的,他们可以自由移动,可以走到他们的所爱面前说出:我爱你。

在那些岁月里我一直倔强地尝试着,向着她,迈出一步。我并不奢望能走到她的面前,我只想能向着她,迈出一步,让我和她靠得更近,只迈出这一步,我就消除了我们之间横亘的那段无法消除的距离。但我的根已经深深扎入土地。那些将我们连接的又注定将我们分离。我无法移动,我已经成为了一棵树。

然而,我是多么地爱着她。

在我痛苦、愤怒和疲惫的日子里,她就站在那,微笑着,注视着我。当风吹过时,她依然快乐地随风起舞;当春天来到时,她就吐出嫩绿的新叶。她用一种无言的方式,引领我,重归平静,让我终于明白,每一件事物来到这个世界,都带着自身的使命,我的使命就是成为一颗

神圣的树。

在这样默默地注视中,每一年我都长出一轮新的机体,它们都是关于你。我的身体就是一轮一轮关于我对于你的爱的记忆,密密的,结结实实。我是一棵树,我以树的方式,爱着你,缓慢地,笨拙地,爱着你,并将这爱一层一层卷裹进我的身体,成为我的生命。

当枝条上的树花终于开放,风吹过来,带来了从她的花蕾中吐出的花粉。当她的花粉附在了我的花蕊上时,惊栗像一千条水蛇划过水面般在我的身体里穿行。花瓣在这惊栗中闭拢,紧紧握住她。她的身体就这样进入我的身体,我们溶合在一起,化成一粒粒种子,孕育着生命、希望和一种已经注定又无法预知的可能,意料之中的意外惊奇。当风再一次吹起,我打开了,种子飞去了。当它们落在大地时,我将完成我的移动。是的,在我们的宇宙中,一切都在移动!星辰在移动,光在移动,大地、山峰、石头都在移动,完成着这宇宙的宏伟计划所赋予的使命。

我的方式就是树的方式。它是缓慢的,无言的,固执的方式。然而世界飞快地变化。在我和她之间先是长出了成片的茂密森林,然后远方出现了村庄,村庄变成了城市,越来越多的人占据了这个星球,越来越多的东西在消失,新的事物在出现,人造之物正在遍布于这个星球,一条条的路向着所有的地方延伸,如绳索捆绑住大地,参天的树木随着成排地倒下。

我看着一只吼叫着的电锯切入你的身体,木屑飞扬,你倒下了。于是我看见了那密密实实的生命之轮,那是我们全部的爱情故事。又一次,你用一种无言的方式,教诲了我,你告诉我,你没有死,你正在开始一段新的旅途,以全新的不同的形式在这个世界上移动。

所以当电锯切入我的身体时,我快乐,毫无畏惧。我知道人类并不伟大,他们匆匆而来,又将很快地消失。真正伟大的是宇宙间的变化!而我正在开始一次崭新的重生。

我们将被燃烧,发出光和热,烤熟食物,将泥土烧成光洁的瓷,然后化成灰烬,然后我们的分子就将汇入宇宙间那沸腾的混沌之海。我们将重新相遇,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继续我们的爱情故事。

这一次我将迈出那一步,我将走到你的面前,我要对你说:在很久以前我爱过你,现在我仍然爱着你。在这宇宙之中,我对你的爱一旦产生,就永远不会消失!

是的,人世间的美,一旦产生,永不消失!

爱可能只是一种信念,但我们必须相信!

 

 

1. 尤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距离。

2. 说到距离,有时让人感慨。

我们的一生都试图在消灭某种距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832/201301/38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句子堪称经典了.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深情,这么完美的故事,诗一样的语言,寓言一般的情节,太棒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境的小文。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诗一样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