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悉尼小站

(2013-07-18 17:03:54) 下一个

悉尼小站

我曾经在悉尼生活三年。那时工作辛苦,每天靠火车通勤。后来我经常会回想这段火车上的时光。

中途有很多站。火车进站减速,但并不是每站都停。外面的天要么还没有亮要么就已经很黑了。因此在我记忆中站台的白炽灯总是亮着,灯光外是黑暗。有些站台空空荡荡,有些站着人,他们离车很近,脸上没有表情。在途中有一个很小的站叫Tempe。在我的记忆里火车从来没有在那停过。现在我又更仔细地回忆,没有,从来没有停过。

那是一个清晨,天还是黑的。火车进入Tempe在减速。那时车厢里只有我一人。白炽灯正照耀着空旷的站台。我看见灯下有一张蓝色的长条椅,上面坐着一个男人,一身考究的藏青西服,头发梳得十分整齐。在他的身边立着一只黑色的行李箱,箱子不大,拉杆提了起来。他身体前倾,肘支在腿上,垂着头。火车经过时,他抬起了头。那时我正在车窗前看他,我看见了他的正在注视着我的眼睛。火车徐徐经过,他被甩在身后,越来越远。我一直看着他,但火车正在加速……。晚上回来时,又一次经过Tempe。外面一片漆黑。我又看见灯下的那张蓝椅子,已经空了。站台没有人。然后Tempe从我的眼中消失。我转过身环视车厢。我看见一个戴着礼帽的老头在打盹,一个男人手举报纸完全挡住了他的脸,还有一个女人,目光呆滞,看着自己的脚。

三年后,我离开悉尼时,和妻子离婚了。

 

2013-06-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篇!精炼又丰富。
心看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车厢,站台上的那个男人似乎是另一个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