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立的小说想到Chris Marker (转)

(2013-01-29 01:35:19) 下一个


转帖:

朋友对《巴尔的摩下午5点30分》最后爱情部分的评论。留在这里做个备份资料。

从立的小说想到Chris Marker 


虫庆通勤







我曾经对最近91岁去逝的法国左岸影人、哲学家Chris Marker和他的摄影狂热过一段时间.





这次立的小说中的爱情、另一个世界、及其与现实世界的交碰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939791.html ),


让我想到50年前他拍过的一部经典电影 La Jetée.























































整部26分钟的电影,除了十几秒是电影机拍的,其余都是用 Pentax Spotmatic
35mm 单反相机拍的相片剪接成的.





La Jetée 电影介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