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

收藏有价值的网络资料,见证历史,开启民智
正文

对《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的质疑

(2015-04-17 11:18:42) 下一个
 
 
324 次点击
1 个回复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甫一问世,群情激愤,赞不绝口。本人虽然对大事件的看法与众多欢呼者有所不同,但对于文中描写的刘文辉的硬骨头精神,深表敬意。但文中有两处似乎违背常识,不合逻辑:

    一处是文章第一段的“仅隔二小时左右,高级人民法院就传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事实上,我的上诉书刚写好。。。”

    另一处是文章倒数第五段的“我的手被铐着,不准我写信和要求见亲人。此遗书是写上诉书时偷写的,请秘密妥善保管。”

    首先,遗书本身文字在9000左右,上诉书估计应该也不少于此数。这两篇文字都在两小时之内完成,而且遗书还需要偷写。这样的写字速度似乎违反常识。其次,已经说了遗书是在写上诉书时偷写的,但却有“仅隔二小时左右,高级人民法院就传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事实上,我的上诉书刚刚写好。。”的字样,这与“我的手被铐着,不准我写信和要求见亲人。此遗书是写上诉书时偷写的,请秘密妥善保管。”有矛盾,即,遗书似乎又不是在写上诉书的两小时内写的。此为不合逻辑之处。
   
   欢迎达人解惑

附件:刘文辉的遗书

    三月九日四时许,我在法警强力驯逼之下,在不大于五平方的私堂与外人隔绝,由检察院一人给我检察院起诉书,五分钟后仍由他代表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我死刑,立即执行。仅隔二小时左右,高级人民法院就传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事实上,我的上诉书刚写好,高院高明未卜先知,如此猴急,只能证明我使他们十分害怕,惟恐我多活一天来反抗他们的残忍,此外说明披法袍的法者是多么遵纪守法啊!庄严而郑重的法律程序手续总是到处被他们强奸。

    此遗书一定要保存好,让我死得明白。我说它是私堂并不污诬它。我的亲人,我将死去,我为什么被害,因为我写了二本小册子:《冒牌的阶级斗争与实践破产论》《通观五七年以来的各项运动》,此稿被红卫兵抄去。另一本是传单"反十六条",其中分类分条为:"穷兵黩武主义的新阶段"、"主流和曲折"、"敢字当头,独立思考,反对教条,自作结论"、"论群众在切身痛苦中教育自己"、"反对毛的阶级斗争理论"、"正确对待同胞手足"、"区别对待党团干部"、"警惕匈牙利抗暴斗争的教训"、"民主主义者在抗暴斗争的旗帜下联合起来"、"关于自杀与拚杀"、"武装斗争的部署"、"里应外合"、"知识分子问题"、"主张部队研究它、批判它"。此传单是由忠弟投寄出了事故,也正是我被害的导线。

    你们了解我的情操,它可以用诗概括之:"从诬""""反、右、坏、修、资""""。非资非奸非乖暴。反右幸尝智慧果,抗暴敢做普鲁米。锁国应出土玄装,焚坑犹落揭石子。今赴屠场眺晨曦,共和繁荣真民主。"我是个实行者,敢说更敢做。如今就义正是最高的归宿。我在经济上对家庭大公无私,在政治上为祖国大公为人。这正是你们有我而自豪之处。所以我要求你们不要难过,不要从私情上庸俗地赞扬我,应明智些不因当局的压迫、愚弄而误会我的生平。我相信死后我国的民主主义者、共产党中的现实主义者朝着世界潮流行驶。中国是会有希望的,那就是民主、自由、平等。

    毛作为个历史人物对中国人民是有功绩的,但自55年后就转化到反动方面去了。整个世界在变化,但他竟这样昏聩、刚愎自用、居功自傲,自翊为救世主,以至内政、外交竟是乱弱难定,估计越来越冒险,将成为我国家的灾星。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是强制人民服从己意,清除异己,其方式退居幕后,暗施毒箭,指使亲、宠、奸,把天下搞得昏天暗地,愚弄群众,混淆是非,独夫欲名,玩亿万性命,冒天下之大不韪,孤注一掷,拼其伟大理想之实现。

    我坚决反对锁国排他主义、军国主义、反民主自由、反经济实业、焚书坑儒主义、阶级斗争恶性报复为奴役人民的手段,反对所谓解放世界三分之二的人民之谬论。所以作为匹夫有责,我就愿意敢与毛斗争。这才是死得其所,重于泰山。我的家庭不要因悲痛、受侮辱和受迫害而误解我,不相信我。我的正义行为一时不易证明就留待日后吧!

    外甥们成长吧!要相信烈士遗书的价值。我的血不会白流。请把我的诗与血书铭刻在烈士碑上,不要枉我此身。视亲人能见到我立碑的荣幸。等毛政权倒台后,作为烈士的我必能恢复光荣,洗涤家庭所蒙受的污垢。我在第一所1211,在沪监牢号167(761号)。我的手被铐着,不准我写信和要求见亲人。此遗书是写上诉书时偷写的,请秘密妥善保管。

    请你们将此书交给我弟弟,另有我诗词七首分别收藏在衣服中,其中一首是:"庞然世界二疯子,毛林发作几下抽搐,几下嚎叫,踞功自傲,夸口最舵手,世界革命谈何易,漩竭急转碰石岩。迫害毛急,亿万命竟玩忽,独夫欲名,惟君命有所不受。须自主,沉舟侧畔千帆过,民意歌盖君之代,天皇战歌遭唾骂。顶礼膜拜,必战灾情势急。"有朝一日将它发表。临刑前十分抱憾,不能着手写心中久已策划的,创办一份"人人报",开辟"层层说"专栏,其内容针对毛反动方面公布天下,切希望有人接任。

    今天三月二十日阎罗殿的判官到监狱来,催我明或后将开群众大会要我态度老实,言明将视态度而改判与否。我斗争很激烈。我当然立志于"将头颅钝屠刀,血溅污道袍",也即站着死,不跪着生。这是必然宗旨。但是我最大的遗恨是不能做更生动更重大的贡献与人民。如今我可谓风华正茂,血气方刚,更因毛江河日下,气息奄奄之际。我多么想活下去,再来个反戈一击其死命啊!我应当为祖国为人民多做些事啊!

    但我确信我的上诉只能在毛政权垮台后提出,我将向人民上诉毛的阶级斗争理论与实践是反动的是奴役广大人民的;我将向先烈们上诉毛贪天之功为己功,把先烈血换下的事业作为实现自己野心的本钱;我将向社会贤达上诉,毛焚书坑儒迫害异己,愚民毁纲,亡国亡民;我将向祖国上诉,我作为爱国志士反对毛的战争政策,毛的锁国排他主义;我将向世界人民上诉,我是个国际主义者,我反抗毛所谓解放三分之二人类的谎言野心。

    我将死而后悔吗?不!决不!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来暴—政是要用烈士血躯来摧毁的,我的死证明毛政权下有义士。我在毛的红色恐怖下不做顺民,甘做义士! 

    辉 写于1967年3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