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想我的问

(2018-11-10 05:28:01) 下一个

我迷茫的问

人世间的缘是什么

佛说缘是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窗前点滴到天明

缘是前世修来的因果,于是,相识是缘至,相忘是缘散

我困惑的问

人世间的分是什么

佛说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

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都求不得

我虔诚地问

人世间的爱是什么

佛说爱由心生世间爱

一切自有因果

我诚心地问

人世间的美是什么

佛说所谓的美,是人类自己觉得比较愉悦的一种感觉

美与丑全在心中一念

我谦卑地问

人世间的失望是什么

佛说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

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为你高估了自己

我还要问

人世间的福是什么

佛说你要学会去舍

如果真的真的如佛所说

前世我曾经是什么

如果真的真的如佛所说

今世与你的相遇是不是最美的结果

如果真的真的如佛所说

今世我还求什么

如果真的真的如佛所说

早该懂得感恩

珍惜当下拥有的幸福

几场秋雨过后有些凉意,安静的小湖边漫步走着,看着,想着,问着,,,,

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随着自己的心情有所改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也许前世种下一颗种子,今世结缘。

谢谢君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与佛有缘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思考,好图片。尼斯,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 321'的评论:
谢谢点点祝你一切顺利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干完这杯酒,不思考人生,怀疑人生了,懂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不高不高,干了这杯再说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里人家168'的评论:
啥呀,俺就是闲的,思考人生对我高了高了,使不得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开始思考人生了,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谢谢健康啊,你的话太让尼斯感动了,健康永远怎么善解人意。
是啊,我们能在这里相遇相识就是缘分,尼斯也很珍惜这份难得的网络友情。
谢谢健康看望,真的好温暖!

祝健康全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拜佛去寺庙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吓死你算了,也就消停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享受生活99'的评论:
谢谢生活并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周末来看看你,发现了好诗!好图!诗写得深刻,我们在这里相识就是缘分,我非常珍惜。祝尼斯周末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拜拜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拜吓唬我呀,人老了不禁吓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和美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让你失望了,你姐闭关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来围观尼姐通灵跳大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中大奖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并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很高兴点点喜欢,能在这里遇见,就是缘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知道你姐都通灵了,还不消停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问好菲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没碰到坏人,因为没碰到你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的詩,美麗的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首诗了!感觉缘分都在山水之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尼姐通灵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可回来了,尼姐担心你被坏人拐卖到山沟里好些天都睡不好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我的玛雅,亲耐滴,你可回来了,让俺真有些惦记!

这次回国时间真不短啊,母亲大人这回高兴的很吧,能让老人快乐也是我们最大的事情,真的为你高兴!
亲耐滴,好好休息吧,一切安好就是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啊,俺是乐一阵静一阵,冬天下午4点多就黑了,所以容易胡思。

松松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的评论:
yy好啊,唉,我这个人一走在静处,就爱胡思乱想,谢谢yy夸赞!

祝yy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我的哥您烧糊涂啦~

您忘了他尼姐没文化,你粉弟有文化,会写诗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谢谢温馨亲切的问候,也很想念你,想念这里的朋友,这次回国时间比较长,不过,放心,一切安好,谢谢惦念,问好!:))
pp拍的太美了,秋景秋思~~~
秋问让人思索,同珍惜当下所拥有的,感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文,好思:)
尼斯,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景好美,这思好深。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他尼姐,里面的佛说的 都是你代他老人家说的吗?

说得都太好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京花园'的评论:
久违了,老妹子,你忙嘛腻,真高兴看到妹子。

妹子你可别逗你傻老姐啊,就你姐这点文化还编辑,还是知音,姐真不敢当。谢谢老妹子一直怎么多年对老姐支持与理解,妹子的话语总是温暖俺的心,一切尽在不言中,谢谢妹子!

祝妹子全家深秋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行啊,您长能耐了,还挺顺溜的,要继续努力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尼姐这是湿不是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刚从你家回来,真让你说中了,他真不尽念叨。

问好菲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如此美的文,如此纯净的画面,象老姐的心一样净,美!
老姐您是读者文摘的编辑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湖边走,杨树满枝头,花儿含羞笑,碧水也温油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也开始写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景色面前确实会让人思考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