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重返诺曼底

(2017-08-16 07:36:47) 下一个

距离上次去诺曼底至今已有二十三年了,一直总想重返诺曼底尤其是九八年看了影片《拯救大兵瑞恩》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二战大片后,被深深地震撼。这部电影重现了几十年前诺曼底登陆的宏伟场面和战争的激烈和残酷,所以我想再一次去感受一下世人无法忘记的那片海滩与长眠着将近一万多名在诺曼底登陆战役中阵亡的美国士兵,这就是诺曼底美军公墓。

从繁华浪漫之都巴黎到平凡简单朴素的诺曼底,是从浮躁到宁静一种心情的巨大变化。七十多年前一场著名的诺曼底登陆战,把法国西北诺曼底这个地区与二战紧密联系在一起,也让世人因为这场战争永远记住诺曼底。

 

       “相对于战争结束来说,我们更希望所有的战争本就没有爆发。” 富兰克林·D·罗斯福 

 

走进美军公墓环境优美,碧海蓝天,正前方是一潭平静清澈的池水,远处飘着美国国旗,法国政府将美军公墓作为永久领土赠予美国,作为报答。

这是一座名为``士兵之魂``巨型雕塑展开双臂跃向蓝天,世界和平。

 

  这是当年诺曼底登陆时的作战图

每年6月6日都有参加过诺曼底登陆行动的老兵及家属前来纪念,随着时间前来的老兵越来越少了,但是美军公墓始终带着忠诚一次又一次地向后人诉说着所有老兵的愿望___世界和平。

白色的大理石象征着纯洁,庄严肃穆。

 

诺曼底公墓,是美国设立在欧洲的最大公墓,1979年,法国将此地交与美国政府。作为斯皮尔伯格《挽救大兵瑞恩》电影开头,就是在这里。

 

   公墓里的墓碑,不分军衔和职务的高低,采用统一制式,只刻姓名、出生地、所属部队和阵亡日期,简洁大气,不做任何雕饰,亦如生命本身。

 

所有的十字架面朝西边,美国大陆方向,将士的灵魂依然眺望故国。

 

这是 另一侧是一千多名失踪者的名字刻在不远处的环形墓墙上

 

看着墙上刻着战死失踪的美军士兵的名字,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有战争。

 

 

这是博物馆一进去的签名桌

 

美军公墓博物馆里阵亡士兵遗物

 

当年作战时的坦克

从公墓出来后到了奥克角,这里是诺曼底战役期间,是美军攻击一处的重点。

这是当年德军瞭望台

如今的诺曼底宁静美丽,你无法想象当年曾在这里发生过怎样惨烈的战争故事,但是如果你仔细寻找,可以看到当年留下来的弹坑。

奥克角的海岸远远望去绿草茵茵,来访者无法想象这里曾经经历过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登陆战役的惨烈,让我挥之不去的是《挽救大兵瑞恩》电影里面的震撼场面。

 

今日的诺曼底小镇早已恢复宁静,为了自由、民主、光明、和平付出生命和鲜血的人们应当永远而且必须被牢记,愿战争不再,世界和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婉妮好,有时间去吧,诺曼底没有巴黎繁华奢侈,是简单朴素安静的美。

祝婉妮一切都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帖子刚刚看到,来晚了。问好尼斯,现在来城里少了。制作精美的好帖,图片,背景音乐都非常好。让人想起那段凝重的历史,想起那些为了人类的和平献出生命的人。如果有机会,真想去看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谢谢胡兄的赞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都老年痴呆了,啥也写不出来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啥时出新贴呀?
hu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大姐啊,你太厉害了。很多人随口说出随缘,好像是一件多么简单容易的事。完全同意你的说法,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是必须的,就象当年学加减乘除不也是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挫折最后才成功的吗。理可顿悟,事须渐修,共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胡兄啊,,无论是佛家哲理还是道家学说,对我首先是教育,很深很深高于哲学深奥问题。
我斗胆滴说,您可别笑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人是很正常的,慧根不同,修的程度与人的悟性有很大的关心的。到了屡战屡胜,不变的随缘,随缘的不变,都修到天道,菩萨道了,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要放下所有的贪嗔痴,对不。

祝您愉快!
hu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随缘好,但是随缘难。随缘意味着不再执着,无为而为,为而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但是基本上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缘来勿拒,缘去勿留。
缘来勿喜,缘去勿悲。
不变随缘,随缘不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好,这首大提琴曲是《光影殇》,很高兴您喜欢。

祝花甲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谢谢您的夸赞,我现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对任何事情不执着,一切随缘,对不。

欢迎您常来寒舍坐坐并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哈哈,没准我和才哥您擦肩而过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在這裡簽個名字是一種光榮,
這首大提琴真好聽,不懂英文,因此總是忘記了
這位天炉英才的女士.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拍的好!九五年我也去那里海滩过一次
hu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说的太好了,只要是不涉及俺的部分。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旅人。就不多说了,等着你的旅行见闻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胡师父啊,您这不是逗我玩吧,我是著名的缺心眼,我可一恍惚就耍大牌啦,吓着你们不是俺的错啊哈哈。

胡师父您千万别介么谦虚低调啊,咋还德不配位,名副其实当之无愧配您配您,一毫不差,真的。

一看您就是心明眼亮的高人,请我的亲们都是善良的人儿,这份情谊尼斯永远心存感恩!您老都精通易经了,开天眼了吧,我一生都在旅途中似的,您可别休息啊~我就知道前世修得今世福,今世再修来世福,我慢慢地修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好像黑格尔的原籍是芬兰,应该是你祖爷爷了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黑格尔是谁呀?是非洲来的吗?:)
hu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姐啊,有一阵没见现在说起话来谦光逼人啊。您这热门博主是实至名归,俺的师父之名是有名无实。既然德不配位,所以只好去躲一躲了。

谁说没人请,难道你没有听到大家的心声都在期盼你的归来。比如俺不知你的取向,就只好求教于易经,好几次你好像都是人在旅途。现在总算可以休息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再给你姐十年也敢不上小小的,你拜操心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哎呦诶,唤妹子的师父到访,稀客稀客,给您上茶:))

胡师父啊,您千万别提热门二个字,有地缝我都会马领地钻进去,实在不敢当,不知小编怎么厚待我。我没有您徒弟唤妹子有志气,没人请就回来了哈哈。
胡师父您其实比黑格尔说的话更有哲理,学问深厚,这一世我是白瞎了。

谢谢您还记得尼斯,不胜荣幸,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谢谢桐儿的理解,谁不希望和平的日子,在瑞士深有体会,安宁和谐心态平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欢迎您,对我来说为战争与和平而战死的大兵们,都值得我去敬佩的。
无论什么原因,战争本身就是很残酷的,无数无辜的将士们死去战场,难道不值得去怀念他们吗?

不太懂您说的凑热闹,我从来就没这爱好,还是那句话,期待世界和平!

祝您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和平真好!经过战争的人们格外有这种体会。。。
尼斯好图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菲儿天地,南山松,llarry,小声音,婷儿,迩冬:))

谢谢你们各位亲一直对俺的支持与鼓励,战争本身就是残酷的,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和平时代,不再有战争!

祝大家愉快!
husk 回复 悄悄话 热门博主,欢迎归来!还以为和那个唤唤一样绝尘而去,乐不思蜀呢。是不是最近搬家换工作了?

历史终会被遗忘,然后重演,就如同一个人会不停的犯类似的错误。
******
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 黑格尔。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好文!
我们家一直保留着电影《The Longest Day》,期待哪一天能亲临诺曼底。
愿战争不再,世界和平!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斯斯的介绍与照片,一同走入诺曼底。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得努力了,尼姐制帖水平噌噌地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是小小松松觉悟高,菲儿就知道好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好介绍,看了这些pp,让我们牢记历史,希望世界和平,永远没有战争!
问好亲耐滴,想念~~~ ^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拍摄,好介绍。同希望世界和平。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愚蠢的人类始终忘不了利用战争来解决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1:)

好棒的片片,图文并茂!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还签名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长本事了,会给照片别别针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