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宗盛的歌__山丘

(2017-05-08 05:36:31) 下一个

真是后知后觉昨儿才意外听到李宗盛这首单曲《山丘》,我听了一次又一次就再也无法忘记,歌词里面沧桑的沉淀,让我恍惚看到一种画面感。一个情感丰富的男人抚琴唱歌,顺带着半生的回忆,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感慨万分,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山丘``。

想起山丘这首歌,一开始是这样唱的: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攒着是因为想写成歌/让人轻轻地唱着 淡淡地记着/就算终于忘了 也值了……是啊,少年的倔强,老年的惆怅与无奈,一路走过来的人生悟道,都在这首歌里。

2003年,李宗盛开始创作《山丘》,用他自己的话说,“当时是个悲伤的夏天,一个旋律进入脑海。”听说《山丘》这首歌,李宗盛写了10年之久。而这10年,恰是命运跌宕、感喟频出的岁月。

一首歌曲可以代表一个时代,李宗盛的人名也是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音乐记忆。我很喜欢他的歌更欣赏他的歌词,有时甚至会深刻而毫不留情的击中我的内心,他的作品在很多年后再去听,依然值得回味,让我感动。

.........................................................................

山丘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编曲:李宗盛、Mac Chew

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
攒著是因为想写成歌
让人轻轻地唱着 淡淡地记着
就算终于忘了 也值了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侥幸汇成河 然后我俩各自一端
望着大河弯弯 终于敢放胆
嘻皮笑脸 面对 人生的难

也许我们从未成熟
还没能晓得 就快要老了
尽管心里活着的还是那个年轻人

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
无知地索求 羞耻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个山丘

越过山丘 虽然已白了头
喋喋不休 时不我予的哀愁
还未如愿见着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丢

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
攒著是因为想写成歌
让人轻轻地唱着 淡淡地记着
就算终于忘了 也值了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侥幸汇成河 然后我俩各自一端
望着大河弯弯 终于敢放胆
嘻皮笑脸 面对 人生的难

也许我们从未成熟
还没能晓得 就快要老了
尽管心里活着的还是那个年轻人

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
无知地索求 羞耻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个山丘

越过山丘 虽然已白了头
喋喋不休 时不我予的哀愁
还未如愿见着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丢

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唤不回温柔
为何记不得上一次是谁给的拥抱
在什么时候

我没有刻意隐藏 也无意让你感伤
多少次我们无醉不欢
咒骂人生太短 唏嘘相见恨晚
让女人把妆哭花了 也不管

 

岁月婆娑着那憔悴的脸庞,少了那时的稚嫩,多了一种千帆过后的沧桑与平静,淡然了许多。如果人生的命运没有大起大落,何来大彻大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也写了这首歌:)李宗盛真是个情感丰富又善于表达的男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呀,不知道啊,真是的。

你姐的心如大海啊,懂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是啊亲,啥情都是一种缘,缘来当不住,缘走也留不住。

谢谢亲祝亲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心得多大能装山丘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到了这个年纪,我越来越相信人与人之间相处(无论夫妻、情人还是朋友)真的是要有缘分的,缘来缘去,顺其自然,一切随缘。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跟大爷骠上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李宗盛和林的爱情当时也是爱得火热,缘分尽了也会让人伤感。

祝亲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好久不见亲耐滴,知道你很忙,谢谢过来看俺!

祝亲耐滴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啥啊,十年啊,有多少生活的沉淀在这首歌里,让人感叹!

谢谢咚妹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您可以把大家鼓求到一个丘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别急,明儿你姐又换了王大爷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感情的事真的很难说清楚,是的很可惜,也许缘分尽了。

谢谢菲儿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美丽的桐儿,更感激你每一次对俺慷慨的鼓励,我心存感恩!

祝美丽多才的桐儿永远幸福美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李宗盛的歌有深度,提到他,总是让人会联想到林忆莲。
问好斯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演唱与歌词都给人沧桑感,令人思索。问好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写就的歌,有多少生活的沉淀啊。
谢谢尼斯J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沧桑。谢谢尼斯分享,问好!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嗨, 闹了半天, 大家都不是一个丘的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杨乐大爷,改喜欢李大爷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深沉的歌。。。跟杨乐大爷赛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1喜欢这个帖子!感叹他和林忆莲的感情。。。。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深沉的歌。。。令人深思。
尼思的文字比歌还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