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一个接地气的人聊天

(2017-04-28 08:06:23) 下一个

 如果有人问周末了最想做什么,我的回答肯定不是坐在莱蒙湖边读着名著,也不是仰望阿尔卑斯山脉去想这个摩那个音浪漫诗句什么的,而俗人我就是想找一个接地气的人唠嗑。你想坐在莱蒙湖边喝着酒,说着曾经的故事,有苦有乐,彼此笑中带泪,岂不是幸也。看似容易,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不知何时,我对人的要求不再注意才华横溢、学识有多渊博,更是在乎这个人做事和说话是不是接地气,能不能打动我的心。唠嗑谁都会,怎么唠才能很快切入主题,唠得尽兴这是很重要的。曾经我有一位同事很有学问,人也很好,就是没法跟他说话时间长,有一种累和干的感觉。跟他唠嗑很生硬,他的高谈阔论不管你爱不爱听,用词华丽不说,还总问你懂不懂,懂不懂。后来慢慢熟了,我跟他说求你一件事吧,他特兴奋地问我啥事啊,我说,你拜怎么跟我唠嗑了行不,妹子吃不消,真的特累!

 

其实接地气并不显示你平庸,也不是高大上所认为的市井,而是懂得诗词歌赋,古今中外经典,他不会在唠嗑中使用书面语。雅与俗,不在嘴,在于心。

 

无论你有多大的学问,也许你高高在上,那您的生活离的开现实嘛。不是有句话怎么说的,``天下论到极致,百姓的茶米油盐,人生冷暖论到极致,男人女人一个情字``。所以说,有的人不知不叫的就把自己拔高了,也许太有学问了,所以像我这样没文化的人,是很难理解的。有时我特别怀念在四合院里老三届的大哥大姐们,经历丰富命运坎坷,听他们讲故事真是接地气,一种享受。

 

记得那时夏天在四合院里放着一个小木头桌子,二个杯子一瓶二锅头酒和一盘油炸花生米,老哥哥们就开始你一杯我一杯唠叨自己下乡返城,又如何考入北大经历,说得有声有色的,特有趣。那时我才十几岁,他们的故事里的事情我并不全懂,可就是爱听也很佩服!我很感谢在四合院里那段美好的时光,有许多事与人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有的是留洋的学者,有的是大字不识的大妈,可他们却能在一起唠嗑,至今难忘。

 

我无数次在想有学问又平易近人的人,一定有着一颗接地气的灵魂,站在那里,看着平和,说起话来贴近生活,容易相处,对吧。

 

我不仅喜欢跟接地气的人唠嗑,同时也更希望自己修成一个不招人烦接地气的女人。从前我所认为骄傲的,如今也只不过是如同沙粒一般渺小,亦或是本就如那般的渺小。

 

周末下班啦,喝酒去喽~~~

 

前段时间总觉得自己得病了,去看医生说我啥病也木有,也许脑子有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比才哥差远了,我还要继续努力。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泥斯,最接地气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您接接接,太接地气了,尼斯败下哈哈。
原来君子对北京和北京妞介么了解哦,让尼斯刮目相看,实在佩服!
在白酒里我也是最爱北京红星二锅头,真是清香醇烈,一看君子会喝。

祝接地气的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带啥礼物了木有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彼此彼此,彼此彼此。

祝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哇,好久不见五哥了,给五哥上酒:))

欢迎五哥来瑞士,我请五哥喝酒唠嗑,想喝啥五哥点哈。


望五哥常常出来走走,祝五哥开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闲闲谦虚了,你是接地气的人,也是会聊天的人,必须的!

祝闲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挂念,身体好多了,前段时间闹胃痛,老病了。

是啊,聊天真需要情商的,老乡就会唠嗑的。

祝婉妮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有大美银斟酒,尼斯多喝几杯,那不行啊,怎么也要和桐儿一起喝才更有乐趣。

祝桐儿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在白酒里面,就喜欢喝北京的红星牌二锅头,清香醇烈后劲十足。
聊天的人里面,就喜欢和北京人聊天,还喜欢和北京妞聊,大方不做作。
走了这么多地方,就觉得北京才有真正的现代大城市范儿,还不失古老的皇城贵气。
甭管各式普通民居还是豪华别墅,就是喜欢北京的四合院,装得下四代同堂,住得是舒畅适用。

尼斯哈,我这算得上是接地气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找地气姐聊天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与斯斯亲网上交流,就有酒逢知己的感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最逗,啥病木有,是脑子病了!哈哈。
有机会一定去找你喝酒聊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过节好!哈哈哈,这猫儿,真是接地气,你这是第几杯了?
我觉得我接地气呀,可是我不会聊天,碰到善良的人,我就顾着自己猛说,忘了听人家说。理解尼斯的感受,你健康得很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身体怎样了?文章写得真好。会聊天也需要有情商,有智慧,能为聊天的对象着想,能理解别人的心思。祝健康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妈呀,二锅头?我给尼斯和小小斟酒,我看着你俩喝~~~
51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想喝啥酒我都有,二锅头你喝不哈哈

祝亲耐滴五一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的评论:
绿意好,接地气的人有亲和力,说起话来很容易沟通,让人舒服。

祝绿意五一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我一定会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去做,祝您五一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道具'的评论:
欢迎道具,您说的太对了,所以说可遇不可求,也是一种奢侈。

祝道具五一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记得'的评论:
欢迎不记得,是啊,还是即有知识又要接地气最好,是吧。

祝您五一节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找接地气的人聊天啦:)))亲喝的是啥酒,我也来一杯!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与松松同感:“人逢知己千句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说话接地气的人,容易交上朋友。
你家猫咪表情接地气。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最愛文學城,總有接地氣的人在,
尼斯就是了,問好。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接地气”的人太难找了,特别是现实中,有才华又不矫情,有经历却不圆滑,有知识而不卖弄,而且三观正,能在同一频道上交流的人属于珍稀资源。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接地气,说话端着那是水平不够,要显摆自己的学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说得太对了,找对了,真是福气!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queens '的评论:
欢迎您,接受接受,我也觉得要求高了,明儿放低了。

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好久不见,哈哈,聪明莫过你,会唠嗑。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開心 '的评论:
欢迎您的到访,您说的这二个有一个就算中奖了,二个我都不敢想啊!

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同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爱北京了'的评论:
哈哈,太爱你的id了,因为太想念家乡了。

握手,我也特别欣赏马先生的做事风格。他学识渊博,说起话来如同讲故事 ,很有趣,很着地。

祝北京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连'的评论:
欢迎您的到访,从您的这句话“找接地气的人不容易"已经明白您是明了之人,看得透彻!

再次谢谢您的关注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在乎这个人是不是接地气,不过你很接地气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写而写'的评论:
你说得好啊,来点小酒,找对了人,其乐无穷。

祝为写而写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里人家168'的评论:
好啊好啊,欢迎接地气的人家来俺家唠嗑,喝酒啊,还是喝咖啡,随你哈哈。

祝人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啊,你可别怎么抬举俺啊,你也不怕烧死我啊,不敢当啊,跟谁比也不敢当,真话!

周末了去哪里潇洒啊,淘宝了木有啊嘿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欢迎菲儿来唠嗑,我可以长知识了。

祝菲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咚妹又听尼j胡咧咧了,周末一笑而已。

祝咚妹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的评论:
韭菜幽默了,你每周大作大有才了!

祝韭菜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馨 '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谢谢您的慷慨的赞赏,实在受之有愧!

欢迎您常来玩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915LQB'的评论:
白云好,您经历丰富更是一位接地气的人儿,我就是大白话而已,让您怎么赞美实在愧疚!

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健康说的好,找对了人聊天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谢谢健康的关心并祝健康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逢知己千句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找到能聊到一起的人也是一种福气啊。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要求太高了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说缺什么想什么, 再一想不对啊,到底说谁呐,真不能瞎说,哈哈。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聊得来的爱人/有一个聊得来的朋友/是人生最大的收获!
问候楼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病就好,快乐起来!周末愉快!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马未都老爷子就是这样一个接地气儿的人,幽默博学,说什么都那么有趣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千古知音难觅,找接地气的人也不容易,理解楼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不在乎对方多有学问,在乎是不是用心听。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还总问你懂不懂” 哈哈,是挺累。聊天儿嘛,当然最怕的就是话不投机,特别是如果你还想来点儿小酒的话:)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愿意,到处可以找到接地气的人唠嗑,尼斯本人就是接地气的人啊!不谦虚地说,俺也是!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就是个平易近人有学问又接地气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喜欢和你聊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喜欢这样接地气的聊天,关键得找到这样一个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猫星人也很接地气啊!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美文如自酿美酒般甘醇,欣赏学习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看你这样接地气的文章,有泥土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在周围能找一个接地气,聊到一块的人聊天,畅所欲言,吐露心扉,彼此又能懂,真是一件开心事。相信医生,医生说没病就是没病。祝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