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莲花

(2017-03-30 05:54:36) 下一个

 

蓝莲花,单是这个名字就让我心生欢喜。莲花,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花,再加上又是我最爱的“蓝”,这花在我心中变成了原来觉得只应种在王母娘娘的后花园中的花,只因挂念人间才偷跑来的。蓝莲花,如同沉睡千年的楼兰美女,承载了那么多的美好,那么多的期待,那么多谜一般的前尘往事,都在你那蓝泠泠的花瓣里让我猜想。

 

一个古老的佛教传说:很久以前,尼泊尔的加德满是一片汪洋,在明镜般的湖面上,漂浮着一朵洁白晶莹的莲花,它泛着神奇的蓝光,文殊菩萨历尽千辛万苦寻到此地看到了那朵象征着智慧,永恒和圣洁的蓝莲花,他指着莲花说:这是佛祖的化身,我要让它开放在所有人的心田。言毕便用一把智慧之剑,劈开了南边的山,莲花顺水而下。水流完了,现出一片宁静的河谷。

 

知道蓝莲花,是在多年前听了许巍的《蓝莲花》才知道这世上还有一种蓝色的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听着这首蓝莲花,悠悠旋律似从天际飘来,引人遐思,渐渐沉入思绪的海洋。

 

自由更多的是一种心态,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存在主义哲学大师萨特说过如此经典的一句话:"人生而自由",是说人从出生开始就获得了自由。这与身份无关,与年龄无关,是与生俱来,是上天平等赐予人们的。我们可以选择自由的心态,然后自由地生活。这与我们的贫穷或富贵无关,也与我们职位的高低无关,只与我们的心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