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一定决定女人的幸福吗

(2015-04-17 06:11:50) 下一个

 





        现在的网络微信常常看到这样的文章,做什么样的女人更幸福,还有婚姻决定女人的幸福,更有神的,会撒娇的女人更幸福等等。我要说因人而异这个世界没有绝对不变的真理女人的幸福来自自己,来自内心的富有。。。


           我的身边有太多的独立单身女人她们虽没有呵护的那一半,可她们有事业有至亲的孩子,她们独立懂得自爱,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你能说婚姻决定女人的幸福吗。由此可见,一个人的幸福感其实最主要还是决定自己的心态,取决于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更取决于自己的内心精神,也就是人的心灵,别人无法决定你的幸福与否,也没有资格论他人的幸福与否。。。


         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幸福的,只是我们遇到堵心的事与人,第一时间都会埋怨他人,那么这个快乐此时就不在你手里,你想靠别人去打开心中那把痛苦的锁,这样恐怕很难真的能解开。回来说,女人的幸福不要靠是否有一个好老公,如果失去自我,失去经济独立,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是否真幸福,我不做评判,也没有资格,可我有权利选择我要的人生。


      谁是救世主,我说是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提高自己,我坚信我的幸福我做主。女人首先是要做人。要有独立的人格,要有尊严,要有思想,不依附男人。撒娇固然可爱,能持续多久不烦,生活毕竟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不是嘛。婚姻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就如看到一对打了一辈子的夫妻,按他人看来那肯定是不幸福了,可人家过得乐此不彼牵挂着对方,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幸福。还有的夫妻一辈子不吵架,让大家都很羡慕,那男人天天在我们眼前夸老婆,说他老婆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最最最,直到这个嘴甜的男人有了小三,并且有了孩子,我们哑口无言,这个就发生在我的身边。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与懂你的人在一起喝上几杯酒,无所顾忌地大侃天南海北,说说心里话,聊聊曾经的过往的人与事,不也是一种幸福嘛。有时一个人独处静静听一首自己喜爱的乐曲,读一本小说,或者什么也不干也不想,闭目养神,也很幸福。


          许多朋友说我投错胎了,咋一点不温由。有一天她们问我的LD你咋受得了尼斯这脾气,我们有时都很难接受的。LD说,我的心脏不好,她要撒娇都会吓死我的。这叫众里寻他千百度,我想几度温油就几度。


          所以说,婚姻不能决定女人的幸福,决定幸福的是自己,是自己。我不否定女人有一个爱你并有责任心的好丈夫好婚姻是幸福的,但是没有也不一定不幸福。都在说女人需要什么,需要男人给予的安全感,可笑至极,安全感咋会来自他人,这种安全能安全多久,还不累死你的心,悲哀不。你自己的心强大了,活得充实,还会去期待别人嘛。


          我认为,幸福没有定义,平淡是一种幸福,知足也是一种幸福,有的人认为财富更幸福,我认为知足者幸福,糊涂的聪明者最快乐。。。



         本文只是个人的看法,并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冬妹好,
看了冬妹的每一次博文,就知道妹妹是一个懂得知足感恩惜福的幸福女人。
知道你很忙,谢谢妹妹来看我并祝春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尼斯JJ的文,看了楼下热烈的讨论,很受启发!
知足真是很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叶子老乡,更感恩叶子你一直对老乡的支持与关爱,大谢不言中。
祝亲爱的叶子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大哥来看望我并留言,遥祝您春天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坚信我的幸福我做主。女人首先是要做人。要有独立的人格,要有尊严,要有思想,不依附男人。“
严重同意!
jk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沒有定義,平淡是一種幸福,知足也是一種幸福,有的人認為財富更幸福,我認為知足者幸福,糊塗的聰明者最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对于妹妹还有啥深奥的的嘛,绿妹子的话好温暖姐的心啊,妹子快乐姐也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雅图听雨'的评论:
西雅图大姐好,您太过客气了,您能看上我的文字是妹妹的荣幸 ,很高兴我们姐妹能在这个问题上有所共鸣,再次谢谢您的到访。
祝您新周愉快!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妹妹,先说声对不起,没经您同意,就在小文《从买花聊到花生王》里引用了您的段落。

我们对同一问题有如此相同的看法,又几乎在同一时间写出,酒逢知己千杯少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奥呀~

不过,无论婚姻决定什么,只要姐姐幸福就足够了,跟着大家一起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 ,
读了心姐对幸福的理解很受启发,您把什么是幸福的方方面面都讲了,的确是一个非常难解的题。
只是我的身边有的人总是说,你看谁谁单身多不幸福啊,我就不明白了,人家幸福不幸福你咋知道,很费解。幸福是什么,也许是一生要问的问题,快乐和幸福是有区别的。
谢谢心姐祝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亲爱的,你总是介么温柔善良滴鼓励我,我哪里如你所说的那么好,谢谢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的确是知足常乐,祝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很强烈的观点。
在异议中我个人以为是有对'幸福'为何理解上的差异造成的,还有是对独处和孤独两者混淆的认识。其实,一个人不论男女,婚姻与幸福不是等号的关系。成功的事业 ,财富的积累都是受过教育男女在人生路上追求的内容,一部分价值的内容,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对生活的理解也不可能有统一的标准,对幸福的感受当然就完全不可能有统一的标准。
一个单身女人的生活内容因人而差异的天上地下,她可以幸福成功 ,也可以孤独戚悲,取决于个人的能力,运气,努力 ,命运。有的人适合结婚 ,有的人适合独身 ,她们都可以是幸福的也可以是不幸的。
幸福是个人的感受能力,内容不一样。一个女教授,女医生,女律师,女明星...完全可能没有幸福感,一个家庭妇女,女工女护士也可以完全不幸福。相反也如是,因为幸福不取决于职业,也不取决于财富。
什么是幸福?什么是一个女人的幸福?别人羡慕你的并不是和你自己真正感受到的一致,幸与不幸。
我想幸福的基本要素至少应该有:心情的愉悦,性的满足 ,精神的满足,物质的满意。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平的内心和生存环境。人从职业,婚姻获取到个人价值的认可正是填充自己的各种满足感对自我价值的鉴定。非常强的个体 依靠自己的独立意识,建立独立人格 事业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和个人实现,她们在另一个层次上定义幸福感。
人在他人的接受认可中感觉幸福的存在也是常人的一个基本层面。人在家庭里得到亲情的满足是一个维度,作为女人这和母性有很大关联,我们的幸福感还受社会价值取向的影响,毕竟我们并不都是机器人。天性,社会性,心理因素,智力因素,个人在社会的位置都影响幸福的定义。
谢谢尼斯的思考。瞎说这许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雅图听雨'的评论:
欢迎西雅图来家做客,
首先谢谢大姐的善良之举,妹妹好感动您的这份真成与肯定,再次致谢!
我去过您家并留言,大姐真是美丽大气知性,文字真诚感人,非常佩服大姐对生活的态度与为人,欢迎您常来寒舍做客。
遥祝您和家人阖家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的支持,祝你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欢迎你小绿草,
西雅图大姐善意帮我回答了,不知你满意不。
祝你春天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心态和强大的心理确实可以给幸福感增分加值的。
尼斯的思想朴实而又有深度。好朋友多写。
周一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這樣子說;相敬如賓,知足常樂.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我给你举两个例子,Oprah和Condoleezza Rice.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大顶。问好尼斯。
570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赞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要靠能力去争取滴,但一个女人孤独一辈子,幸福从何而来?幸福是一种状态,她不等于优秀成功,幸福离不开温暖离不开爱,咱说个大白话,如今丰衣足食的年代,好老公,可爱的孩子,除此再给我举个特例?幸福到最后不是臆想,不是强词夺理,您给我举一个单身女人,离异女人孤独一生幸福一生的例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tardSeed'的评论:
欢迎您朋友到家做客,更谢谢您的肯定并祝您周末愉快!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ingcamel'的评论:
欢迎您的到访做客,
您介么夸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了,俺就是看到周边的朋友有感而发的,随心而写。
我也是从不幸运到幸运的,才会有这般体会。
谢谢您的真诚留言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哇,心雨姐到访,让俺小心脏怦怦滴,就妹妹介么点墨,还能得到您的赞美,受不起啊。
心雨姐明白我想表达的就是“美满的婚姻生活可以为女人的幸福加分,但婚姻不是女人幸福的全部“你咋介么一针见血腻。
我这可不是心灵鸡汤哦,胡言乱语而已。千万别夸我,我很容易发飘飘的哈
谢谢心雨姐温柔美丽的话语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净土'的评论:
先握握手,你的名字好喜欢,有禅意。
谢谢您喜欢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sundress'的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做客,
我身边的朋友都不年轻了,我自己也是。你的观点没有错,可是圆满不圆满并不取决于幸福,每一个人的选择是不同的,任何都不能代替自己,您说那。
谢谢您的真诚留言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开的声音'的评论:
欢迎花开的声音做客,
谢谢声音的赞同并祝你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哇,欢迎圆姐到访与支持,让妹妹好感动。
圆姐说的太对了,“靠男人,靠儿女,那就会靠山山蹦,靠水水流“
圆姐一语道破,妹妹佩服。
祝圆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瀛客'的评论:
再次见到瀛客很高兴,
我认为你所讲的是有能力的女人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稍差就很难了,是吗。其实,我想说的是,幸福与一般不一般无关,与欲望有关,是吧。有的人把简单的生活变复杂了,心中就会很累。
每一个人都会不同的理解,谢谢瀛客真诚留言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赞同,周末又有啥馋俺们的,期待中哈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哇,周六一大早就见到亲了,很高兴滴。
亲,你所理解的幸福就是我们彼此现在的生活状态,平淡中亲情中收获幸福。知足就好,别把简单变成复杂了,无论男女都要懂得惜福。
谢谢亲并祝周末愉快!
flyingcamel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写的非常好!而且也是个幸运的女生!说白了生活婚姻和所有人生的一切都是甘苦自酿,盈亏自负。所有能给大家忠告的人是有幸福感的人。也希望别人通过同样的途径得运。都是非常可爱的想法而已。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一个人的幸福归属感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心有多宽幸福就走多远。 幸福其实只是一个很抽象的名词, 要赋予她具体的含义: 广到无限精神和物质生活追求, 也可以具体到一碗阳春面一把小油伞。

美满的婚姻生活肯定可以为女人的幸福加分 , 但婚姻不是女人幸福的全部。

俺不嗲,俺不作,俺糊涂的笨笨滴,心理域值低低滴。喝了尼斯MM富有哲理的心灵鸡汤,俺的幸福指数飙升。。。

顶聪慧MM,幸福女人尼斯好文!
静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你身边的朋友还都很年轻吧,等她们老了再看。 没有家庭子女的人生是不圆满的。 人类有很多感情是通过家庭才能感受到的。 女人当然可以独立并过上富足的生活,但是她们也错过人生重要的部分。
花开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现代女性应该有的起码觉悟是,幸福不幸福,全要靠自己。靠男人,靠儿女,那就会靠山山崩,靠水水流。给妹妹点赞!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以为,还是应当将女性划分为一般的女性和不一般的女性。你说的道理完全符合不一般的女性,她们的能力与自信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可对方方面面都很一般的女性,婚姻在相当程度上决定她们一生的幸福。或许有人会说,女性可以通过奋斗,让自己不一般,不过这并非一件易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尼斯的观点.幸福取决于自己.
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一到早就读到斯斯的好文。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定义与标准都不同,如果一个人的幸福阈值不是太高,那他或她就会比较容易获得幸福感,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事业有成、家财万贯的人却不如某些收入普通的平民那样感到幸福。对生活要求简单一些,无论在婚姻还是事业上,知足就容易获得幸福,这一点对男女应该都适用。谢谢斯斯亲分享,祝亲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盛开'的评论:
杜鹃好,
谢谢杜鹃真诚温暖的话语,谢谢你的理解,幸福不幸福永远是自己才明白的。

遥祝杜鹃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味'的评论:
欢迎你朋友,
我不是一个站着说话不腰痛的女人,夫妻的包容是相互的,人格是独立的。
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幸福二字,您的理解不是我的理解,能够理解您呵呵
谢谢您诚恳留言并祝您周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赞同, 幸福与否, 只有自己的心知道。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4life 的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你的观点没有错,我不说了这仅是我的看法,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不同感悟,在正常不过了。
婚姻绝对不是一方所能决定的,要靠双方共同来经营。我说的是,幸福不能取决于有没有一个好丈夫来决定,您说那。
谢谢你的真诚留言,欢迎常来做客并祝周末愉快!
淡味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包容你的爱人,所以你能随心所欲理解幸福。哪一天我能躺在金山上感慨:世人忙忙碌碌追逐铜臭味的是啥?应该学会像我一样去享受生活。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觉得有点男子气概的女人会活得更洒脱;而有点女性细腻情感的男士在生活中更犹如鱼得水,万事顺畅!
婚姻是彼此的“避难所”,要懂得如何使双方都从中得到幸福,而非一方决定另一方的幸福。只是我个人的感悟,谢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要向我学习,觉悟蹭蹭滴提高。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觉悟噌噌地提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vianlee19'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的肯定与鼓励,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哈哈,不出我所料又让君子感慨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不同,又让君子见笑尼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温油女子。
我想是,自古以来在男人的头冠上有太多的光环,什么顶天立地,男人如山女人如水。说真的,要说韧力上女人还真比男人强,其实男人的内心是很脆弱的,是不君子。
谢谢君子对这篇瞎侃文字的夸奖,我就是最近在我身的朋友发生许多事情,在一个也有我以前的经历与感悟,有感而发,不值一提。
男人也好女人也罢,懂得彼此珍惜彼此包容彼此,惜福一生相伴就好。

谢谢君子笔墨留言并祝君子周末愉快!
vivianlee19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百分之百支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尼斯这篇好文,就觉得尼斯的这篇博客为“幸福”,尤其是“女人的幸福”,作出了一个完整的定义和完美的回答,都不用再有任何的添加和删减了。

曾听过一句桥皮的话,叫“我的幸福我做主”,其实就是这篇博客的压缩语。结合这篇文章现在回头去想,很有道理。

但是,好像这个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有例外的。如果这篇文章说得是男人,不知为什么似乎就不妥了。

那么说到底, 谈到独立和幸福的关系,男人好像不如女人,比女人更需要依赖,呵呵。

祝尼斯周末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吃肉的胖子'的评论: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面镜子,行教大于言教。
谢谢您再次留言并祝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吃肉的胖子'的评论:
欢迎你爱吃肉的胖子,你所说的我很赞同。
童年的不幸会影响今后的人生的,阴影会伴随一生,轻的会慢慢淡忘的。
谢谢你的留言并祝您周末愉快!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有啥样的爹,就有啥样的丈夫;男人有啥样的妈,就有啥样的媳妇。双方在性格秉性上八九不离十。
仔细分析周围,家暴爹的女儿最后肯定嫁个家暴丈夫,糊涂妈的儿子最后肯定娶个脑子不灵的媳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圓圓幽默聪慧会生活懂生活的女人。
祝圆圆周末愉快!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幸福不取决于与婚姻,甚至不取决于自己后天努力,而是取决于童年家庭的灌输。人在小时候就定型了。举个简单例子,灰姑娘嫁给王子,她不会有幸福生活,因为她从小被虐待家暴,以后她关起门来即使不家暴自己孩子也至少是个dramaqueen以折磨家人为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外细雨'的评论:
欢迎细雨来访,
谢谢细雨的赞同并留言,我只是道出自己的想法而已,再次感谢你的鼓励。
遥祝细雨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知足,很糊涂,难怪我快活,哈哈!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HZM'的评论:
欢迎你朋友,
人的天性就是人的本能,好像一出生就会呼吸一样。不是抗拒天性,我认为随着以后的生活环境的变化和影响,每一个人的习性会有所改变,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形成。
对于我个人而言,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后天的人的习惯,对不。
谢谢您的到访并留言,欢迎常来做客,并祝您周末愉快!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写得都好,赞!

FHZM 回复 悄悄话 抗拒天性的都很难幸福,不论自己给自己找多少理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的安妮'的评论:
欢迎安妮来家做客,香茶送上。
谢谢安妮的赞同并祝安妮周末愉快!
快乐的安妮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哇,晓青你好快啊,谢谢你的赞同与鼓励。
我很喜欢你的每一遍博文,真实接地气,很是欣赏也是我要学的。
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