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做奶酪烤菜花

(2015-03-28 07:51:10) 下一个

           我曾经有千万个理由不去做饭也不爱做饭,直到有了儿子后我才慢慢地开始学习做饭,没有想到不知不觉在学做的过程中收获其中的乐趣,不象以前一说做饭就痛苦。

       儿子爱吃奶酪,俺就找与奶酪在一起的美食,这次俺就试做了奶酪烤菜花配牛排,结果一致认为还不错。LD说,你为儿子可真下功夫,偶也沾光了不是。

      奶酪烤菜花主料,一棵菜花,一盒creme, 一袋奶酪,少许胡椒

                 第一,把菜花掰成小棵然后洗净,放在锅里煮几分钟捞出来。

                第二,把捞出的菜花放在烤盘里,倒入creme

                第三,最后把烤盘里的菜花放进烤箱里温度摄氏210,烤10分钟看看变色木有,就好啦。


               我深知城里诸多姐妹们都是厨艺极佳,我在这里就献丑啦,为了儿子还有下一次,亲们你们的鼓励对我很重要的哦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赞美并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哇,好久不见抱抱叶子,老乡介么夸老乡,让偶不好意思了。我跟你们比差着十万八千里腻

谢谢亲爱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哇,亲爱的好会生活啊,还诗情画意,忙着您啊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好久不见花甲一切可好,别不舍得吃啊花甲兄,再漂亮也是要吃啊不是。
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我肯定会喜欢的,俺这里也不大啊,相信有一天我们相聚在一起的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您家那里高墙比俺这里高处好几头啊,偶还是接受君子圣旨啦哈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想我是好滴,那pp美食美文就算了吧,没法跟您比啊啊啊!
祝你忙的开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能干!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斯斯,巧手,馋人呢。
喜欢你做的美食,也喜欢你的浪漫情调。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最近在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风花雪月阳光雨露,屋里喝酒屋外种地。。。忙得我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椰菜花,幸好這不是真的花朶,怎捨得吃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欢迎斯斯有空来南半球度假,我们这里虽小,却精致,还有好多美食,相信你会喜欢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奶酪烤菜花虽然好吃,但也该换换菜式了,呵呵。
问好快乐的尼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也想你了,还有你的好文美食美pp………………,哈哈!
问好,春天快乐!^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好,谢谢你喜欢这样晒幸福,看到你复活节过得很充实,奶奶的亲情,阿尔卑斯山里的静游,让心放松很好,我也很喜欢。
祝晴妹和安娜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这就命好啦,我还木有去过南半球腻嘻嘻
祝亲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耐的你太幽默了,是啊很想有一天能和偶像大喝一次,侃侃我们曾经的过往的事情,一醉方休嘛。
咋滴您又隐身了,你们那里肯定比我这里暖和许多,美银身穿短裙的样子一定招来回头率滴哈
最近做啥了,秀秀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拥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晒这样的美日子。祝尼斯全家复活节快乐,我们也往阿尔卑斯山里走了,休息几天。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小粉年轻不懂,那是cross,要虔诚,虔诚。哈哈。
还是最后那道粉玫瑰最好吃,一朵,两朵,三四朵,可以撕着吃,也可以开水烫着吃,很营养。大家不会觉得那是对粉粉的虐待吧?~~~~~

尼斯旅游愉快。回来给我们上照片。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是呢,尼斯满世界的跑。旅游可是个体力活,别累趴下了~~,累趴下我可不抬你回来,哈哈。
今天我这里阳光特别好,但在外面一条笔裤还是能感到冷,你那里还很冷吗?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你真是好命呀,满世界的玩。
祝旅程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先声明,我爱吃这菜,但我不是你儿子,哈哈哈哈哈。

哪里话呢,你做的真的很好,我一看到你上这菜真的好馋。几年前我也是为了我女儿才学会做这个菜的,期限是她爱吃,后来我比她还爱吃(应该说是还能吃,哈哈)。烤绿菜花也就是西兰花,也是几乎一个做法,可能西兰花比白的采花要口感硬些(韧些),很多人会事先先烤上10分钟再撒上cheese烤,那样吃起来口感特好。直接一起烤我觉得也行,怎么都行,我都爱吃,这菜生吃都不害人的,呵呵。
谢谢你的红酒盛情,俺感到得非要跟你喝到醉,让我们大腕喝酒大口吃菜花~~~

一直很想你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啊,偶一激动下面回贴直接跟你唠上了,我自知偶的厨艺水平不能跟你比,我在为儿子努力去学,也在这里跟你们在学习,你们都是大能人,都值得我去学。
红酒有的是,管够,我陪桐儿喝,不醉不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偶是天天盼夜夜盼可把偶像盼回来,亲爱滴,你真行,又给俺一个惊奇,抱抱久违的桐儿,生怕在失联了哈
原来桐儿也介么爱吃这道奶酪烤菜花啊,我是为了儿子寻找奶酪各式做法,结果我也特别爱吃。我没有考过绿菜花,以后试一试,估计区别不大吧。
再次谢谢亲爱滴,看到你真的好高兴,所说前段时间不长见到心在念叨桐儿,我懂你。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又来萨摩吃的了,肿么办?这次把红酒端走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斯儿,太了解我了,这是我非常爱吃的一道菜,我常给自己烤这个吃,非常可口。有时烤绿菜花,有时烤白的菜花,有时绿白混着烤,撒上cheese(白的或者黄的),撒上胡椒面,我都好喜欢。咱们女性要多吃些菜花,对身体好着呢,还养胃。
又要度假了?你这日子,神仙啊:)。旅游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的抬举,偶抑郁了。。。

为啥腻,去了松松家那各种各样各国的美食,松松回拜的有点狠,最后是馋死俺木有商量滴。接着一大早就到亲耐地小小家,这自给自足的地主生活,这韭菜盒子烙的比北方银都强,眼睁睁地让俺抑郁了,不是。

亲们我烦啊,为啥啊,欧洲假咋那么多腻,想工作都不行真是的,偶又要度假去了,千万别xmjdhh哦,我有感应的嘿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下次来我请你吃大餐,比这高大上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
原来君子也爱吃这道菜,在家做过吗,其实很简单的,我能做的绝对不会复杂,因为不会做饭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都是你开的头,馋得我也跟风上菜了~
尼斯,新周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斯斯亲,对你来说容易,可是对于不会做西餐的我来说就不简单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去瑞士,定会找机会去见你,还要品尝你亲手做的美食~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奶酪烤菜花”是我最喜欢的西方菜肴之一。 即使不会做,也能体会到现在经常中午将就的菜花+ranch dressing的“奶酪烤菜花”的低档翻版的美味!
谢谢尼斯分享!看来得要有行动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哈哈,还是圓圓给力,我这就去做,直到你一看就想吐嘻嘻
你那夏威夷之行太够享受的,风景真美,俺一定也要去。
谢谢圓圓祝你周日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用行动鼓励你,连盘子端走,你再去做,做多点。。。:)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不晚不晚,啥时来偶给你亲自做,简单滴很。你的厨艺偶是比不了的嘛。马卡龙儿子爱吃,我不爱吃甜食。

看亲说的,那盘子咋能跟皇家比,你果酱啦,亲的话总是暖洋洋的,偶爱听嘿嘿
知道你很忙,心念就好,祝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偶比粉弟妹咋样,我的贤惠出了名了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妈妈咪呀,我我最亲耐滴小小,你介么夸偶实在不好意思,偶是著名的手笨者,没法跟你比,想都不敢想哦。
看看小粉同学的回复,我心都碎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顾'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啊,我把你的话跟LD一说你才咋地,他说他冤死银了,没地说去。我说你就是不知足,应该回到以前天天荷包蛋呵呵
谢谢松松的赞并祝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妹啊,姐咋能让你坐板凳哦,那姐的心里故涌故涌滴,你就坐在松姐姐和你四哥中间呗,没有绿妹子那会热闹不是。
对了,偶等你新作呵呵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还有,好喜欢你家的盘碟,很有皇家风范~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来晚了,还有余的吗?那马卡龙点心可是我的大爱呢。
我家俩公子爱吃肉肉,亲,透露一下,那诱人的牛扒是怎样做的呀?
祝亲爱的 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牛排上胡萝卜条打个叉是什么意思?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瞅瞅,越活尼斯还越贤惠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啊,尼斯手巧,餐桌摆得很漂亮:))
亲耐滴,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真会做,儿子和LD有口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真坏! 可我偏不吃成胖子,你暗自神伤去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算了,餐桌让给松姐姐和四哥吧。让他们吃,哈哈,看他们变成大胖纸!

我还坐板凳上看热闹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餐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