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火把

(2012-03-13 08:51:08) 下一个

 



那团火把
是我对你的整个记忆
你的手很高
火把更高
为了看你
我过度挺起胸膛
过度昂着头颅



我不感疲劳
仰望给我幸福
直到
那天你忽然远离
你被山林和星空吞噬
连同你的火把,你的光明
你很微小
如同我一惯那样想象着自己


我从未盼望
你的火把,你的回归
我很高大,
就像我仰望过的你
我不惧黑暗
也不惧阳光
他们从不黑白颠倒
奉行绝对公平


可我确信你会回来
带着你的火把
在一段我爬行的山路
在一处我寂寞的黑暗
你给我偏爱的光明
让我仰视
让我温暖
让我回视黑暗中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