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香

本搏客介绍个人生活领悟和读书心得,愿意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在人生大舞台你怎样演?

(2012-04-04 13:44:46) 下一个

    人的一生可以演多重的角色。我们可以演愤怒理智愚蠢权力” , “朋友”, “无助嫉妒等等。。。。。。。

       人就是这样在各种角色周旋着逃不出来那情绪的监狱

       有时,我们还根据不同的场合戴着合宜的面具把我们的真的我隐藏在面具之后。由于常常迷失了自我, 而陷入了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酸,甜,苦和辣。。。。。。

     我们怎么能冲出牢笼,做我们真正的我?  这实在不容易; 这可就需要大的勇气和智慧。

雨果说: 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种失败,自己揭下面具是一种胜利。

徐迟在他的散文枯叶蝴蝶写到:我们既然有一对美丽的和真理的翅膀,我们永远也不愿意阖上它们。做什么要装模作样,化为一只枯叶蝶,最后也还是被售,反而不如那翅膀两面都光彩夺目的蝴蝶到处飞翔,被捕捉而又生生不息。

我要我的翅膀两面都光彩夺目。

我愿这自然界的一切都显出它们的真相。

    我们怎么活都要退出这世上的舞台。 何不活出 我们自己的真正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圣洁的美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宁的评论:我要在神面前忏悔,我不像个基督徒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书香妹妹:
谢谢你在我的博客留言,特地到你的园子逛一下。
看那句留言很像基督徒,不过好像你不是?
我们都一样,在尝试活出真正的自我。愿多交流。
我进城时间不长,还没学会怎么把你加为好友。回去再试试。
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