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服务与人品

(2012-03-06 16:32:46)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认为在人品方面已经没有提升空间了,但来美之后经历的几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
1.那天在酒店里我们点了3道菜(点完之后我们也不知道这三道菜上来时应该长什么样),三道菜同时上来时,我还有点诧异,心想难道有意这样.就在我们风卷残云之际,服务生又上来一道菜,我说不是我们的.服务生转了一圈之后说刚才上错了一道菜,这道菜才是我们点的,并告诉我们免费,于是我们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过了一会,服务生又来了,盘子里是另一道菜,服务生非常抱歉的说,刚才三道菜只有一道菜上对了,错的第二道菜也免费.因为当时已经很饱了,我勉为其难的接受了第五道菜.吃完的时候,我算了一下账,我的帐单应该是40元,而实际上吃了70元,于是我慷慨的准备了10元小费.帐单拿来了,14.9元.我笑着对服务生说,"are you sure ?".服务生说因为在正确的时间内只上对了一道菜,所以只能收一道菜的钱。我瞬间无语,只是把15美元和10元小费交给服务生,感慨万千地离去。
2.一日老婆大人给儿子买双鞋,回来试了一下感觉小,第二天拿去换。鞋不但换了,收银员还主动给她退了一部分现金。原来今天这款鞋打折。
3.星期天我去商店给儿子买滑雪服,相中了一款,拿去结账。收银员看了一下计算机对我说,如果下周三买这款衣服将能够享受25%的折扣。

唉,对比一下国内的服务业,我就不想多说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