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尘有你 杯盘情怀

(2019-02-01 06:07:58) 下一个

多年前,曾经是王杰的粉丝,喜欢王杰的歌声,也非常喜欢这首《红尘有你》。岁月摧残,流离失所,无情天地,天涯沧桑。梦却依然,爱也依然。最近在油管上听歌时,无意中又听到了这首歌,是一位年轻女歌手谭燕唱的。歌声立刻把记忆拉回到了过往之中。甚至觉得谭燕演绎的比原唱王杰更贴切,触动人心。第一句一唱出来,心中一动,随即便融化了,那种沧桑感从心里幽幽散发。

最近一个星期,一直在听这首歌。无数的故事,无数的感慨,随着歌声在记忆里一一走过、体验,简简单单的几句歌词,蕴含了多少的无奈、渴望和人间的离合悲欢。

当东河的上空飘散细碎的雪花,天际是无边的黑云翻滚,再听这首歌,更是时空交错,天地合一,人间悲情和红尘梦想,随着骤然降低的温度和窗外凄厉的北风,悠扬回荡。

其实,人,有时候,是需要体验这种悲情情怀的,细细的、微微的、一缕疼痛中夹杂着一丝念想,无望无奈中带有无限的渴望追寻,灰心里搅拌着弱弱的却又顽强的梦想。苍天和大地,从来未曾老去,人心也从未在苦难中失去过对明天的向往。这就是红尘人生,有遗憾有怨恨更有情有意的世界。

 

我也来个分界线

-----------------------------------------------------

一直喜欢杯盘碗碟,茶杯茶壶,和最近追的《天衣无缝》里的地下党的代号密切相关,喜欢追这部剧,也不排除那些代号的缘故。去年的黑色星期五又买了一套,曾经答应过儿子再不买了,可是看见还是喜欢呀!这就是人心的贪婪啊!

随即又安慰自己,反正我也不喜欢珠宝首饰,胭脂口红,就是喜欢茶具窗帘,床单枕套的,我多大公无私呀!是不是所谓的贤妻?

想起了前一阶段看到的一个笑话,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如果不打扮自己,不舍得为自己花钱,不要说宝马车不让你坐,就是自行车也不让你坐。还有一段视频,是男人训斥女人,嫌弃女人没有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被男人从自行车后座上轰了下来。口音似乎还是我们那疙瘩的,即使不是我们省的,最起码也是隔壁省份的。看的我笑得喷了一口茶,差点毁了一台电脑。

我把这段视频存了下来,发给了家里的领导、亲戚。一段时间里,看书写字做家务累了、乏了的时候,就把这段视频找出来看,看一会笑一回,放松一下,调侃一回,外加反思一下。也想付诸实施一次,不过只是心动并没有行动。后来再找这段视频,已经不能看了。

话说远了,回来再说茶具杯盘,可爱美丽的夏圆圆知道我喜爱餐具,哦,对了,其实我最爱的还是金子,这点圆导可以作证。于是夏丽君奖给了一套餐具,还是带金边的那种,我一直舍不得买带金边的。更有憨厚笨重可爱的小熊,有了这些压秤的小熊,估计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应该不会被轻而易举地轰下来了,不是吗?你们说呢?

 

周五了,与大家一起欣赏王杰和谭燕演唱的《红尘有你》。我们先阳春白雪、风花雪月、多愁伤感一下。

 

 

 

 

 

风花雪月完了,就来锅碗瓢盆,世俗生活一下,毕竟这些才是生活的主旋律。看看我有金边的还有小熊的可以压秤的奖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说的是呢,家妻mm春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春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新春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有喜女声版的;文风趣,抱着这些沉甸甸的家伙什,自行车随便坐,哈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鹃,祝新春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细细的、微微的、一缕疼痛中夹杂着一丝念想”——到底是作家,这么细腻准确的描述,我心里都掀起了涟漪。歌好听。杜鹃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一凡,祝福2019,一起开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你知道的, 不就是想金子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红尘有好歌!红尘有美文!红尘有你我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金边的锅碗瓢盆,带着红色;歌名带有红字,背景一片金色。。。
杜鹃,有什么心事告诉我,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先给领导拜个早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美人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握手,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估计小树听一首歌,就可以写一首诗了。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问好江南才女。听音乐可以天马行空放飞思绪, 听歌就容易被歌词和旋律带着飘。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也喜欢你的文。
新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时候,是需要体验这种悲情情怀的,细细的、微微的、一缕疼痛中夹杂着一丝念想,无望无奈中带有无限的渴望追寻,灰心里搅拌着弱弱的却又顽强的梦想。”精神富足的人享受孤独的方式就是听歌。
我也喜欢王杰沧桑感的歌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非常好听的歌,漂亮的盘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听歌,是生活中的一大享受!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以前很喜欢听歌,现在倒是喜爱纯音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请蓝天坐沙发,喝茶,今天是铁观音。周五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沙发听好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