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届法拉盛诗歌节

(2018-05-03 15:18:11) 下一个

一月份的时候, 投了三首诗作参加第一届法拉盛诗歌节。二月底, 受到组委会的邮件, 已经入围。

四月十四日, 周六, 第一届法拉盛诗歌节在法拉盛图书馆举行。因为我早已预订机票四月十九号去纽约。很遗憾, 正好与诗歌节擦肩而过。

后来应邀加入了诗歌节的微信群。看着诗人们谈诗论词, 写诗评诗, 收益非浅。

关于文学,诗歌, 最近也是感触颇多。

以前, 我们大陆人习惯把所有的学科, 简单的分为文科,理科。现今发现, 实在是大错特错了。

自从去年开始, 加入了我们休斯顿的作家协会。他们中有获得国内小说大奖的小说家, 散文家, 和文学评论家。才发现, 隔行如隔山。为什么要有中文系, 而且一学四年。还不算硕士博士。每一个专业, 都包含了博大精深的内容, 和学无止境的知识。

像我这种混进作家协会的文学爱好者, 从那些专业人士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小说和故事的区别, 写作手法, 情节, 对话, 等等。

最近加入的法拉盛诗歌群, 是另一个让我不忍删去, 忽略任何一条留言的微信群。没有堆积如山的链接, 也没有重复发送的广告。一切话题围绕诗。我喜欢读他们写的诗, 更喜欢读他们的诗评, 留言。

他们中间有著名诗人, 作家, 言语温和, 评论中肯。是一个学习写诗, 理解诗的好地方。

我何其幸运, 能在他们中间。感恩。

昨日, 第一次在纽约坐地铁, 也是第一次去法拉盛。获得了一本法拉盛诗歌节诗选。

这几天, 纽约持续高温, 瞬间就从春天迈进盛夏季节。

午后, 在家里读诗选。遂写小文, 以此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鹃!恭喜你加入法拉盛诗歌节!厉害!!母亲节快到了,祝福你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qun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杜加入法拉盛诗歌节。 :) 小杜(竹心)一看就是特有文化特有才气的诗人。你加入他们的群给他们增添了光彩。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鹃,努力结出硕果累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跟老师们学习。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什么是小说和诗,理论知识贫乏的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杜鹃,有文化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