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天, 我在纽约的日子

(2017-10-13 05:19:07) 下一个

纽约是一个可以一见钟情的城市, 它的风情和魅力, 不仅在于它的繁华与热闹, 更见于它的大气舒展, 千姿百态。纽约既可以是一个风情万种, 浓妝艳抹的成熟妇人, 也可以是一个纯情质朴, 俏丽端庄的闲静淑女。

其实在我的印象或者想象里, 纽约现代, 繁华, 热闹, 甚至纸醉金迷, 冒险家的乐园, 投机者的温床。其实, 真正在纽约住下来, 生活在其间, 会更多的发现纽约的雅致, 精细和淡静。除了第五大道和华尔街, 纽约还有博物馆, 艺术馆, 除了奔波的生意人, 忙碌的上班族, 还有很多安静地坐在图书馆里的读书人, 静静地坐在长椅上, 听街边艺人音乐的悠闲人, 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 手拉手漫步街头的年长者。那份优雅, 和淡定, 是繁华纽约的另一种风景和魅力。

今年的中秋在纽约度过。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与妈妈, 与亲人, 同望一轮圆月, 共饮一杯相思。

 

这个周三,  沿着第五大道, 从25街一路向北, 徒步去了中央公园。沿途拍了一些风景, 去图书馆坐着歇了歇。第五大道, 任何一天, 任何时间, 都是熙熙攘攘, 人流涌动。

 

中央公园, 我的最爱, 沿湖走一走, 找一处树荫下的长椅子坐一坐, 歇一歇, 也是很惬意。

 

 

巨大的绿草地, 在嘈杂与拥挤中的一处世外桃源。

 

安静地坐在椅子上, 吹来秋天的微风, 读一会儿书, 看看美景, 长长的一天也就过去了。

慵懒的鸭子们, 是否与我一样, 也会闭上眼睛, 在蓝天绿水间假寐片刻。

 

今年的秋, 似乎比去年晚了一些, 中央公园的枫叶并没有变红。请欣赏去年的十月, 中央公园的枫红。

 

 

今天是周五, 亲们读美丽的故事, 多有感慨, 看看今天的纽约, 东河上的日出, 希望能够带来愉快和欢乐。

 

 

 

太阳每一天都在东方升起, 新的一天, 新的希望与梦想, 与我们同在, 祝福朋友们周末快乐! 

请品尝, 炸茄合, 和春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儿子去的吧?幸福的相聚,美丽的景色,祝福!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follow 杜鹃 visit NYC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没有去过上海,中国第一大都市,一定很好玩。北美的城市,我觉得纽约是最与巴黎相似的城市。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东东,是,好久不见,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大才女鼓励, 请多提意见,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 梅子姐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握手,不大但是却丰富而饱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baomami' 的评论 :

有些地方据说是很不安全, 曼哈顿还安全, 不过据说中央公园往北过了大学, 100 多街就很不好, 我从未去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纽约是一个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欣赏和体会的城市。晓青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是我喜欢的城市,和上海一样,谢谢杜鹃分享,片片很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问好杜鹃!
纽约是一个值得长久逗留慢慢品味的城市。杜鹃的描写好美!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都说走马观花的游客永远不懂纽约的精彩。杜鹃体会到了"大苹果"的名副其实并分享出来,谢谢杜鹃。蓝天白云推荐你的长篇,我准备慢慢跟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给人太多的遐想空间了,那可是多少精英们追梦的地方。。。。。。

茄盒春卷看上去香喷喷的,馋那,亲爱的鹃鹃,遥祝你纽约之旅玩的开心。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美国我最喜欢曼哈顿!
baobaomami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去纽约但一直犹豫,总以为那儿不太安全。今天看杜鹃的美文,心都有些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好美,去过一次,没玩什么,要去看看。炸茄盒太馋人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儿子。我以前也是匆匆一过, 呆得时间长一段,就发现是很有看头的城市。今天滞留晓青家,被那些小菜美食馋到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 没问题, 点点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是搬到纽约了还是去看儿子?纽约去过好几次,但都是匆匆忙忙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美!美食香!问好杜鹃,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哦。那就不客气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很久没有吃到茄盒了!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推荐, 看过百老汇的《狮子王》确实好, 非常喜欢。我想其他音乐剧一定也非常好看。如果时间安排可以, 会抽空去看。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来纽约不去百老汇看演出是一个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