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团圆圆年夜饭 欢欢喜喜过大年 热热闹闹迎新春

(2016-02-09 06:55:33) 下一个

欢欢喜喜过大年  团团圆圆年夜饭  热热闹闹迎新春

首先, 先给来拜年的每一位朋友拜年, 谢谢你们一直的鼓励和爱护. 祝福你们新一年平安, 健康, 快乐. 日子越过越好. 这两天忙碌的忙过年, 没有及时回复. 抱歉.

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和习俗, 过年就要长一岁. 今年正好失业在家, 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好好过个年. 更难得的是除夕是周日, 初一又是周一. 正好儿子可以在除夕夜回家, 初一休假一天. 于是先生也在周一休假一天. 全家人可以一起欢欢喜喜过个团圆年.

我从周四就开始忙乎, 清洁卫生, 吸尘, 擦地, 清理卫生间, 楼上楼下的一顿折腾. 中间穿插的写博客, 做蒸肉, 蒸丸子, 一切均按照家乡的风土人情, 过了一个故乡年.

窗明几净, 大写的福字倒着帖, 大红的中国结高高挂, 一份喜悦,一种感恩, 就在家里,在心理荡漾弥漫开来.

周六晚上, 小组聚餐, 我准备好花糕, 炸糕, 先生一个人去聚餐. 我就在家里准备除夕的饺子 馅. 鸡肉, 虾仁, 白菜三鲜馅饺子.

周日去教会, 参加主日崇拜, 主日学课程后回家, 已经下午. 睡了一个午觉. 就开始准备年夜饭.

一边准备年夜饭, 包饺子, 一边看春晚, 今年的春晚看起来恍惚是七一, 八一,十一国庆晚会一般, 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好象距离我们和生活又遥远又疏离. 不过也就是听个声想, 干活时有点热闹的气氛. 一个节目也没有记住, 就记住了茉莉花的舞蹈, 和一个武术类的节目.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儿子也到家了. 热气腾腾的饺子, 八个凉拌菜, 其中凉拌萝卜丝是跟默默刚学的, 还有跟菲儿现学的上海咸鸡, 最后就是每年必须要有的全须全尾的鱼. 预示着年年有余.

 

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今年做的花糕, 与妈妈的没法比, 但是比去年大有进步. 因为要带去教会, 怕枣葫伤着小朋友, 所以红枣看起来有些不那么美丽.

为小朋友准备的小红包.

我们一起感恩2015年的美好和祝福, 也一起祷告2016年更蒙祝福.

2016年, 新年第一天, 没有做凉菜,全部热菜.

 

鸡肉馅镶彩椒

 

葱煎鲜贝

 

香菇白菜炒韩国年糕

 

 

油煎茄子

清炒油菜

 

最后鱼丸海鲜青菜褒, 热乎乎的喝一碗, 又鲜又香. 鱼丸是自己做的, 绝对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笑寒,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猴年大吉。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的年夜饭做得色香味俱全,让我看了就口水直流。
谢谢你的分享!
猴年大吉大利!
开开心心每一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波波, 我们同蒙福。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晚了,估计汤都没了。杜鹃是个好妈妈好媳妇,你们一家都是蒙福的。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 猴年大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一大桌。赞杜鹃巧手。祝猴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刚从你家回来,你家永远都是美妙的音乐,优美的文字,还有美景美食。周五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庆吉祥,好丰盛的团圆年夜饭,红包还有没有,赶快抢一个啊:))
杜鹃文笔精彩,烹调也这么棒,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频频点头,一晃一天就过去了,该做的还没有做完.可以好好的过每一个节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今年有时间就过的热闹一些了.很多山东朋友啊.山东面食一流.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看你家过年热气腾腾的,觉不觉得在家挺好的,时间还过得又快又充实,不像上班时,怎么老不到点下班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巧手!!!做的饭既好看也一定好吃!巧妇啊!祝新春万事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忘了说, 年夜菜里有松松的五香豆腐干。猴年大吉, 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热乎乎香喷喷的年夜饭,好吃啊!
谢谢杜鹃分享,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 整整忙乎了两天,赶上老家过年了。这两天得好好歇一歇。

祝姥姥全家新一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洋葱美眉, 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沫沫, 同喜同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儿妈, 没问题,红包一定给闺女留着, 我就喜欢小财迷。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东东鼓励, 猴年吉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mm, 过年就是要个热和劲。新年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全家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过大年!

赞美鹃鹃!了不得!做了这么丰盛的年饭!尤其那花糕,快赶上妈妈的水平了!

愿鹃鹃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如意!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满了巧心思的美味年饭! 祝新年万事顺心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好丰盛的年夜饭~~每个菜都喜欢~~鹃鹃新年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红包留一个给我家小妞,好吗?她最财迷心窍。节日快乐!很喜欢这篇温馨小文和一桌家常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鹃姐姐新春愉快,大吉大利,红红火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丰盛的年夜饭!恭贺新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年过的,有滋有味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鼓励。也祝你猴年平安,万事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 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那个太好吃了, 特别爽口, 清脆, 我儿子很少吃凉菜, 也吃的津津有味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雨儿好,嗯, 有进步, 希望明年会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来得太晚了,这么丰盛的年夜饭,错过了。
杜鹃新年快乐!猴年吉祥如意!你太能干了,赞!祝你新的一年往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年味,杜鹃新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能干!我的糖醋萝卜丝也上桌了,开心!
新的一年一切都会更美好!这几天听见越来越多的小鸟在歌唱,我知道,春天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心随我愿!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娟儿真能干,年夜饭真丰盛!餐桌布置很漂亮。这个花榚快赶上你妈妈做的,不仅心灵美,外表也美。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难怪大家都喜欢你, 不仅会鼓励人, 而且特别能帮助人提高, 轻轻一点,恰到好处。有你做朋友是福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子姐姐, 真的非常感谢你一直的鼓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鼓励, 同祝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青荷, 你的小说写的真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牛郎织女, 请你喝一碗,祝你开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江南雨, 今年特别, 儿子回来, 我也在家, 所以比往年热闹些, 不过我一直喜欢过节。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紧紧抱抱圆圆, 前一段时间还想你来着。全端走, 欢迎回来。新年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团团圆圆,圆圆。。。我榜上有名啊,不吃对不起你这个帖,我可不可以把鱼丸海鲜青菜煲端走啊?太馋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最近没看见杜鹃,原来准备大餐呢,这年夜饭太棒了,餐桌也漂亮!这花糕这么大怎么才能蒸熟,手艺很好,比去年漂亮好多。鸡肉馅镶彩椒和鲜贝都馋人,以后可以把碎的拿掉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鹃鹃家好丰富的年夜饭,哇我看见好多红包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杜鹃新年好!年夜饭很丰富很漂亮!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问杜鹃新年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最爱那个鱼丸汤,看着好鲜美!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坐了个沙发呢。这年夜饭比我家的丰盛多了。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