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旅途 心总牵挂

(2015-08-25 12:58:13) 下一个

最近真的太忙了。千头万绪, 丝丝缕缕, 周末刚给儿子搬家, 还没有搬完, 需要几个周末陆陆续续的搬动。古人说什么人到中年万事休, 现在看来, 万事并不休, 事情永远那么多, 永远不会休。只是没有了年轻时的体力和精力, 心理上也不想那么快节奏, 只是想慢下来, 悠悠闲闲的过日子罢了。

现在每天朝九晚五, 上班下班, 一日三餐, 日落黄昏, 散散步, 消消食, 早睡早起。读书写字, 聊天逗嘴。一旦有一些额外的突发的事情, 打破日常生活的规律和节奏, 就颇觉烦躁。中年人, 只是懒惰了, 不思进取了, 不喜欢节外生枝了。

人到中年, 吃得健康, 日子简单。不是特别喜欢热闹, 尤其如我, 年轻时就不喜欢凑热闹, 现在更钟情于安宁和平静。关于做饭和吃饭, 只喜欢做一些健康的, 自己喜欢的, 少量的, 跟玩似的, 看着赏心悦目的, 吃着可口有味的, 做得悠游自在的。

有时候其实是小事一桩, 怕就怕很多的小事在同一个时间段集中在一起。但是又不得不去做, 有些是无奈, 有些是责任, 有时是身不由己, 有时是甘心情愿。有些事情不做于心不安, 做了又勉为其难。人生在世, 如许无奈, 人在旅途, 又有几多沧桑。

昨晚本来计划晚饭后散步运动, 然后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 在电脑上做一些事情。由于很久都没有用电脑, 似乎很多事情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突然发现鼠标因为好久未用, 电池坏在里面。所以临时去商店买鼠标。所有的计划只能推迟到今晚了。

在琐碎中过久了, 就期待那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放下日常, 抛开一切, 或纵情于大自然的美丽山水之间, 或流连在人类艺术的精致繁华中, 放足心灵, 调节心情。旅途中久了, 倦了, 累了, 就渴望回到平凡平淡中, 因为即使人在旅途, 也总有一份牵挂萦绕在心头。

光阴就在一天一天平淡的日子里溜走, 年月就在一件又一件小事的堆积中增加。其实, 人的一生就是一趟旅行, 我们的父母, 伴侣, 儿女, 兄弟姐妹, 都是旅行中的牵挂。

文字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和宣泄, 当我们为琐事纠缠, 烦乱中难以自解时, 写写字, 写写心情, 写下的是字, 抒发的是情, 释放的是郁闷。字, 写完了, 心情也舒畅了, 继续走在旅途, 欣赏沿途的风景和人类, 心, 也一如既往的牵挂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鼓励。你也要写故事啊, 爱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的许多的文思泉涌(和沫沫学的)的文章,是用手机谱写的啊!惊叹!我的眼睛不行,我用手提电脑。
象我这么大的年龄,是有这样的感觉,每天无所事事,觉得很舒畅,如果有一丁点的小事情,心就不安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开心, 周末看看开心。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就是一趟旅行, 我们的父母, 伴侣, 儿女, 兄弟姐妹, 都是旅行中的牵挂”。 说的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 请喝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rongrong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子关心。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姐码字水平不一般, 又快又准呀.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你现在心情舒畅了,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谢谢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关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丫头, 听你说, 年轻着呢, 乐的我呀,你的新武侠, 写的入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每天忙碌,琐事太多。还要抽时间写作,辛苦呵。自己调整一下。问好杜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大了,你正好开始焕发新的生命活力。年轻着呢。看你每天文采飞扬,忍不住要冒个泡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好, 新周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做什么都精致, 我比较随意, 粗糙。座机很久不用, 这次是我们教会有一个季刊, 这期我做编辑, 用座机容易一些。平时的博客就在手机上解决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沫沫, 哈哈, 我就是在手机上写的。方便, 做作饭, 躺到沙发上写一写, 手提电脑用来看电视剧。座机已经好久不用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雨儿, 在美国生活, 事儿真多, 是该度个假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 是, 我们还年轻, 珍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咱俩很多相像啊。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杜鹃,忙里学着偷一下闲。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电脑,只会用电脑,还要是座机,不喜欢笔记本,也许跟我算帐死脑筋有关,原来杜鹃也说在手机上写,背不累,我就是没学会。 还有,我要是有图,就要先放图,才能出文字,不象龄龄妈先写文,后放图。 杜鹃文思泉涌,一落笔,就能诗情画意,羡慕啊。 自己今天憋了半天,没憋出一句诗来,回头向大家求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习惯电脑写字。iPad一般也是看看,很少写。iPhone基本不写,偶尔看看。难道杜鹃那么多文思泉涌的文字都是手机上写的?amazing!看见龄龄妈用笔写,杜鹃用手机写,太有意思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娟妹妹需要出去度个假。一度完假,就精神百倍了。原来在国内不觉得,美帝的工作真的需要出去度假放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朋友还告诉我,有个老人活到一百七,所以我们还年轻,珍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同感!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