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是一种心痛的感觉

(2014-10-19 19:37:09) 下一个

  很久以前,读过一篇文章,具体内容忘了。但其中的一句话却始终记得,大意是真正的爱就是要爱到心痛的感觉。那时,我正在轰轰烈烈的热恋着,或者是正沉 浸在蜜月的如胶似漆里。在我的视觉里,天空,永远晴朗着,太阳,也时时有着明媚的阳光。风轻月朗,柔情似水,我以为沐浴在爱河里,两心相悦,两情相依,就拥有了真爱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肚腹中孕育生长,感受第一次的胎动,第一次领教儿子的拳打脚踢。一种震撼,一种生命的奇特,由心灵深处滋生出来的对生命本身的感恩和莫名的惊喜,随着小生命的逐渐长大,越来越溢满我的整个心灵和感情世界。全部的心思意念感受着生命的颤动,所有的情感企盼着小宝贝的降生。

  尽管不再窈窕,心里却充满了骄傲,挺着突出的大肚子,高昂着头走街串巷;虽然反应剧烈,不时呕吐,却还要强忍恶心拼命吃东西, 只是为了腹中的小东西。那时节,我知道了人世间还可以有另一种爱,超越情人夫妻之爱的一种更高层次更具有牺牲精神的爱,那就是母爱。

  十个月的等待后,在一个飘着雪花,乍暖还寒的仲春的午末时分,终于听到了那一声嘹亮的啼哭,那是儿子向世界宣布着自己的到来,也是初为人母的我有生以来最骄傲的时刻。

  从此,看不够儿子那纤小稚嫩的身体,仔细端详那时有微蹙的眉头,甚至一个哈欠,一声喷嚏,小手的随意舞动,小脚的胡登乱踢,都会让我欣喜,激动。不厌 其烦的观察着儿子的每一个动作,和每一点的变化,详尽忠实的记录下来。日后的岁月里,还经常找出来重温着儿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为了儿子的健康,坚持母乳喂养直到一岁多。每一个夜晚,起来几次,却不觉得累,而是乐在其中;有时夜半醒来,喂饱小儿后,看着饱足而睡得香甜的儿子, 柔嫩光滑的皮肤,白白胖胖的小脸,心中满了感恩;有时,凝望着儿子那黑黑亮亮无邪纯净的眼睛,啊!天使般的宁净平和,天国是否就像小孩一样?

   弹指一挥间,二十三年的岁月就在日复一日中悄然滑过。当年的稚嫩小儿如今已经大学毕业。在儿子成长的每一个日子里,生命的每一个阶段,我开始刻骨铭心的明白,什么是爱到心痛的感觉。

当岁月走过,经历过生离死别的痛,体验了亲人生病的难,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人生经历,才明了,年轻时的浅薄和单纯,不过也正因为年轻和单纯,使我们的人生完全和圆满.感情经历的任何体验都是我们今生的财富.

,是一个美好而绚烂的字眼,充满着希冀,蕴涵着真情.经历过爱之后,发觉爱,有时也是沉重的,因为爱,所以在乎,因为爱,所以担心,因为爱,所以忧虑.有时爱,并不轻松,真的有一种心痛的感觉.

到了生命的另一段旅程,当我们人到中年,我们的父亲母亲步履蹒跚,老态龙钟,直到有一天,他们生病了,看着他们逐渐衰退,消瘦,看着他们被病魔缠身,痛苦挣扎,生命气息一点一点的消逝,那种心痛,是语言无法形容的.几年前当我回国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将瘦弱的父亲紧紧拥抱的时候, 父亲的身体可以触摸到骨头的瘦,有一种愿意代替父亲的无所适从,企祈求上苍将父亲的病痛减轻,那时,我心痛,透彻心腹的痛,这种痛,是一种无望又无奈的痛.博大宽阔的父爱,流传到我的血液里,骨髓中.那时那刻,对父亲的爱,爱中有痛,痛中有爱.

经历了患难与共时的彼此相守,走过了人生岁月里的生离死别,看淡了世界的浮华喧闹. 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爱.,不能轻易说出口,爱是责任,是承诺.,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也让我们体验悲欢离合.真爱,是一种心痛的感觉,可以舍弃自我所有,甘愿付出一切的感觉.亲人生病时,愿意替他去承担痛苦的感觉.无论是对父母,对子女,还是对伴侣.有血有肉的情感,有悲有喜的人生,体会着酸甜苦辣,领略着旅途风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chen116' 的评论 :
问好qingchen116.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qingchen11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生命是如此灿烂多彩,祝平安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欢迎rainfy,谢谢留言.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感同身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欢迎相思红豆.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经随风随性' 的评论 :
问好 曾经随风随性.是啊,人这一生,看着儿女成长,也看着父辈离去.祝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细腻而感人。爱,有时真是一种心痛的感觉。
曾经随风随性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感同身受!!一边享受小儿的厮磨之乐,一边流泪哭泣想念天国的妈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 若妖.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过路客.周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谢谢 ily.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周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迎你来' 的评论 :
谢谢欢迎你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爱真的是一种心痛的感觉。写得情真意切!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真感人。谢谢杜鹃MM!
ily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真爱,是一种心痛的感觉,可以舍弃自我所有,甘愿付出一切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问好杜鹃!
欢迎你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真知灼见,要了解更多情感信息,请点击news100.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