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呱呱读心术:你的眼目看向哪里,你的心就在那里

(2017-07-31 11:19:05) 下一个

与人相遇,谈起了房子,谈起了房贷。相比之下,自己的房子小,房贷还有很多没有还完。你会情绪低落,责怪自己咋就无用挣不了大钱呢?也许你会埋怨自己的伴侣,咋那么不中神呢?更进一步,你也许会后悔:咋摊上了这样的伴侣呢。

这种事情只是偶尔发生一次,自己的情绪只是受到短暂影响,那也没有什么。但是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得比较多,自己的情绪受影响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说明:你的眼目盯着的是钱,你的心也会跟着钱财走。

推而广之,在其他涉及钱财的事情上,你也会表现得情绪激动。比如:在涉及钱财的事情上吃了一点小亏,耿耿于怀;在涨薪提级的事情上,没有如自己所愿,就怪罪公司领导;看到周围朋友或者同事穿衣戴帽全是名牌,就眼红嫉妒,自己也要装备一套;看到有人炒股或者卖房发了横财,自己也跃跃欲试等等。

在世界上,钱财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它的属性是为人服务,反过来人如果一味地追逐它,被它左右,控制,那就失去了人生的乐趣。人的眼目紧盯钱财就是把钱财当偶像,这样会产生一个显而易见的结果,那就是没有平静的心情,当发了大财时会激动;当失去钱财时心情会低落;当和别人攀比钱财时,心里总是不满足。

canadian-dollar

看到上面这些花花绿绿的钞票时,你会心动吗?可是当我们把它当作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时,我们会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与精力放在追逐金钱上面,我们会减少或者忽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会放弃人生中很多更重要的东西。

当我身患感冒,全身软弱无力,痛苦不堪时,我知道:金钱不是很重要,健康就更重要。

当我抛下可以赚钱的时间与机会,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业余爱好事情,比如:钓鱼,打羽毛球,我的心情是非常畅快的,这种体验是金钱买不到的。

当我花出时间传播耶稣拯救世人的大好福音,有人因此信主时,我的高兴心情是无与伦比的,这是金钱让我绝对达不到的一种最高心情愉悦满足状态。

当我不花钱,只需留意观察,就能欣赏到身边处处井然有序,精美绝伦的景致,同时也能尽情呼吸新鲜空气时,我会感谢创造大自然的上帝对我们慷慨无私的给予。

当我身体好,心情愉快时,我的工作效率是高的,总体上来讲,我会赚到足够的钱财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开销。总之,金钱是需要的,但人生中还有更多美好的东西值得去追逐,让我们好好把握这有限的一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