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呱呱讲故事,听众都说好!

(2015-12-06 14:03:30) 下一个

“呱呱叫的信仰与生活”微信群昨天晚上在呱呱电脑店举办了一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potluck(一人带一个菜)+ 呱呱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信仰历程 + 聊天,一共来了22位新老朋友,新来的朋友中有我的客户,有打羽毛球认识的,有喜爱我的博客文章慕名而来的。大家高兴,快乐,激动,渡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6:00PM开始朋友们陆续到来,大家先聊天,喝茶,吃零食;6:45PM开始,大家聚餐;7:45PM开始正式聚会。

聚会开始大家先自我介绍;然后由Sophia姐妹带领大家唱了两首歌“野地的花”,“空谷的回音”,大家跟着youtube上的歌曲唱;再就是Sophia 为聚会做了一个祷告;接着我开始演讲。

我讲了将近一个小时,内容太多,太太中途多次提醒我,讲得太多。以下根据我的演讲整理,只是一个大纲,如果太详细,博文会很长,大家会读不下去。

来加拿大之前的人生经历:

我老家是湖北农村。我和在座的各位朋友的共同点:第一,学习成绩好,小学,高中,大学成绩都是前三名。

第二;专业技能也不错,当年我是研究所里最年轻的高工。

我的一些特点:

个性:坚韧不拔的毅力。可以在野外钓一天的鱼,即使一条也钓不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国内时,回到家乡,农忙季节都会下地帮父母干活,即使是炎热的夏季。

品格:做了很多好事,比如经常给乞丐施舍,参加了希望工程,帮助穷人家的孩子读书等等。

为人:善良诚实,结交各种各样的人,特别是很多底层的人,朋友超多。

小聪明:总是做笔记,记下心得,体会,别人的经验,那些积累下来的笔记本是自己的百宝箱。

人生信条: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吃亏是福。

我这样一个自以为充满仁义道德,自以为是,内心骄傲的人来到加拿大后会发生什么故事呢?请大家观看一下视频:

当我信靠了耶稣之后,我才得到了平安,喜乐,幸福。因为我从神这里得到了莫大的恩典,所以我很愿意与大家分享我信主后的体会。

1.人靠自己及朋友家人可靠吗?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不是任何时候靠自己及朋友能够脱离险境。

举例: 很多夫妻最后成了陌路人,仇人;朋友借钱困难,借钱不成成仇人;上个月台湾富豪家族兄弟之间仇杀;父母也有年老的时候。

2.神真的存在吗?

神通过地上它的创造来显现。大自然超神奇,人体构造那么奇妙。

3.真神特征

创造的能力;从死里复活的能力;耶稣存在过,来过,与门徒生活过;解决了我们的终极问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和我们有关系,耶稣是我们的兄弟,父亲,爱人。

4.信靠耶稣的好处

给我们带来爱,平安,喜乐。爱最大。在我们肉体死后在天上给我们预留了一个美好的家园。

例子: 屋子再小,里面有爱,胜过房屋多间;怀着感恩之心,吃喝都会很愉快,高兴;我在高速路上遇到紧急事故,也不惊慌失措,心里有平安,知道神会保守我;碰到难缠,可恶的人,能够尽量宽容,饶恕,接纳,怒气会减少。

最后我呼吁在座的未信耶稣基督的朋友可以做出一个选择:让耶稣基督做您一生的主宰。有一位姐妹马上举起了手,我太高兴了。愿神今后与她同在并保守她。

互动提问:

你能举例讲一下你在信主前后夫妻关系的变化吗?

呱呱答:

信主前,晚上可以与太太吵闹四到五个小时,也会有肢体动作,很多次离家出走几个小时,即使是在严寒的冬天夜晚;家离404高速很近,想跳桥;然后冷战几天。信主后,吵闹时间减为一两个小时,后面会与太太道歉,缓和关系;没有含恨到日落。

聚会照片:

上周是我的生日,昨天是我九年前决定信靠耶稣的新生日子,所以买了一个大蛋糕庆祝。

呱呱讲故事,听众都说好。为啥都说好?因为是呱呱自己讲完后,自己问讲得怎么样啊?到底好不好,各位看完就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