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肯定让我太高兴了

(2015-12-03 19:44:25) 下一个

早晨洗漱完毕,经过女儿的房门口准备下去吃早餐时,“爸爸,过来”,女儿叫我。我知道,女儿肯定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女儿刚工作了两个多月,压力很大。她对我说:最近犯了两次错误,直接上司都批评她了,她担心公司会不会解雇她啊?

我一听,就来劲了,我是最喜欢讲道理的,我给女儿分析了好几种情况。

首先,如果公司把你解雇,那说明当初面试你的公司招聘组有考察失误的地方,其中涉及的一些人肯定会感觉不舒服;第二,你在学校考证书及进公司的初期培训,公司都是花了不少钱的,如果解雇你,那公司就白白浪费了不少钱;第三,你的职位低,犯的也是小错误,给公司没有造成什么损失;第四,你的直接上司就比你大几岁,你犯错,才能显现出你的上司比你高明;反过来,如果你非常聪明,做事滴水不漏,那你的上司会有威胁感,其实对你不好,所以你要借着有错误的机会,态度诚恳,向上司学习,这样和上司的关系就会搞得好一些(唉,呱呱把人性的弱点都讲出来了)。当然你也要努力,不要在工作中犯太多的错误。

女儿听了我的话,说:爸爸,你怎么那么会分析啊。我听了心里感觉舒服极了。

其实并不是呱呱比其他当爸爸的会分析,只是我女儿与我的关系好,她愿意倾听我的意见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爸爸当得不错!祝福你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