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呱呱随笔:太太回国渡假我咋过?

(2015-07-25 06:27:21)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一,我把太太和女儿送上回国的飞机之后,想不到我的生活完全变了样。

自从移民到加拿大之后,这是我第一次单独过生活。以前都是和太太或者全家一起回国,这次是她们两个回国去渡假,留下我一个人。首先吃的问题,因为她们回去也就半个月,所以我也没有长期打算,天天瞎对付。有时候,到大统华买一个三菜的盒饭吃两顿,有时候到教会附近的小餐馆买一份外卖管两餐,有时候早晨起来自己炒一个家乡菜蛋巴管一天。如下图:

太太在家时经常要检查我穿的衣服是否合适,我自己是完全不在乎穿着的。她一看不顺眼,就要我换衣服,我顶几句,就顺从她换一件她找出来的衣服穿上。到今天,一个多星期了,好像裤子还没有换过,写完这篇博客也算是提醒自己今天要换裤子了。

以前基本上会天天吃完晚饭后出去散步,现在一个人出去散步很不习惯,也没有兴趣。太太散步兴趣大,是为了健身。她不在家,我自由了很多,周二周四晚上早早地到教会去打羽毛球。上周日到苏氏俱乐部去打羽毛球,从上午9点打到中午12点半,打得非常尽兴,非常爽快,这是到加拿大后第一次打这么长时间,一般只打两个小时。回来后几天胳膊都有点酸。她们不在家,我睡觉比以前晚了不少,一般都要到晚上12点半以后,差不多晚了一个多小时。

太太女儿回国之后,家里空荡了很多,正好开放家庭请教会的弟兄姐妹到家里来potluck,一起晚餐之后查考圣经,就是今天(星期六)晚上。前天就开始在家里做卫生,把地板吸尘,把厨房擦拭干净一些。特别是把那个用了十几年的微波炉清洗的干净了不少。看下图,还比较干净吧。

太太不在身边的日子,过得烂七八糟,太太回来之后,要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个人卫生很差。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写本文的中心思想是我觉得太太在家的日子要珍惜。我出国后还是改变了很多的。以前在国内步从不进厨房,不洗碗。到加拿大后还是改了很多的。现在是夏天,我每周打三次羽毛球,衣服都是要换洗的,只是长裤换洗时间长了一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心疼的是LZ的太太,咋嫁了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男人。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在51贴,又到这里。呵呵,你咋就不觉得这实在是件很丢脸的事啊?

缺乏生活能力和品位,裤子不换,衬衫不烫。哎,不说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星期不换裤子,得多脏啊。。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有想歪了,以为找了一个临时的,sorry.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波城冬日 到访。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娓娓道来。 赞做清洁卫生的男人!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可以好好吃一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