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提高移民形象与等级,从我做起

(2014-10-18 19:38:54) 下一个

最近多伦多在搞市选,移民的形象与等级(二等或三等公民)是一个比较热火的附带话题,有两篇文章关注度很高,其中一篇是:“出离愤怒,凭什么让我们滚回中国去?”,另外一篇是“加拿大新移民形象尽毁,这是谁干的?”个人认为这两篇文章比较空泛及偏颇。我们移民身上肯定存在不少缺陷,关键是要修身养性,做出成绩提升我们的形象,让别人尊重我们。我愿意以身作则与大家共勉。

我笔名叫呱呱,移民加拿大后取的,就是呱呱叫,顶呱呱之意,我想把移民人生搞得完美一些,以前我这样做过:

1.刚来加拿大,在一个电子厂打工。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小领导经常叫我们加班加点,好像我们非常贫穷,要靠他施舍。我有时就说“不”,我不愿意为金钱折腰,虽然我很需要钱,但我更需要健康与生命,长期加班不利身体。合同到期时,小领导问是否续签合同,我说不干了,哇,感觉自己好硬气。同时交给他一封信,讲工厂存在的坏人与问题,并说这样下去工厂肯定不会有好结果,如今这个厂子消失了。

2.参加了几次春天冬雪消融后清理街边垃圾的活动。

3.我喜欢钓鱼,在钓鱼回家之前,尽可能清理自己产生的和别人留下的垃圾,丢到旁边的垃圾桶。我们来到这片土地,就要爱护这里的自然环境,

4.我可以到其他远一点的华人店买便宜的商品与服务,可是为了与本地其他族裔打成一片,我经常到我小店所在的小PLAZA里的其他商店消费,他们照顾我的生意,我也要照顾他们的生意,互相帮助么。

5.小孩子们搞巧克力捐款,或者其他捐款场合,我都会尽量掏一点银子。爱心很重要,你关爱别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关爱与感谢。

6.我在维修电脑时,为了照顾某些等级高,居高临下的西人客户,我会收取较高的费用,当然服务质量顶呱呱,他们钱多,当然收费要相称合理。对于同胞,因为是VIP,价格相同,但是有折扣。

7.选举这种投票场合,我尽量带着家人去投票。我们在加拿大这个民主自由的国家,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权利,也要尽自己的义务。

上面这些事我做了一次或者多次。写这些不是为了显摆自己,而是给自己找(。),如果大家觉得我做得还不够,或者还要我做其他什么事来提升我的个人形象与等级,那就尽管(。)我。加拿大有很多素质非常高的中国移民,我需要向他们学习来提高自己。

对了,我名呱呱,也有呱呱乐的意思,经常写写文章想让大家乐呵乐呵。哈哈,在加拿大不容易。大家的形象与等级都提高了,我们及我们的后代就有的乐了。

备注:(。)可以填“抽”,我认为是鞭策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1.关于形象,有一个老外告诉我,他的一个中国同事告诉他“不要相信中国人”,你看看,你想想。
2.关于等级,我们有时自觉低人一等;或者本地人看低我们;但是我们要看得起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