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呱呱随笔:我能克苦,你也能

(2013-10-10 04:49:04) 下一个

上篇“加国找乐记”发表后,在网上反响不错,为了全面反应我在加拿大的真实生活,现把我在加拿大吃的苦也诉一诉.

小苦:
* 2000年底登陆多伦多,第一个落脚点在DOWNTOWN老HOUSE地库,那年冬天特别冷,地库封闭不好,冷风往屋里直灌.睡觉也不敢脱过多衣服.另外,房子里小老鼠到处跑,还和我太太瞪眼,太太把拖鞋丢过去,小老鼠当场死翘翘。加拿大的老鼠真小真傻。
解决过程:三个月后就搬走了。此小苦持续时间约3个月。
* 我喜欢运动完后胡吃海喝,经常吃坏肠胃,拉肚子。有一次晚上又拉肚子,这一次比较厉害,拉了多次,晚上十二点,我实在顶不住了,我给国内的妈妈打电话,说我不行了,快完了。把我妈急坏了。
解决过程:找楼上的房东要药吃,过了约一个小时,就好了。又给国内的妈妈打电话,向她们报平安。此小苦持续时间约6小时。
* 有一次,帐上的钱用光了,开始透支,网上查帐,余额变红,没有经济来源,有点着急。
解决过程:还好透支不超过两百,太太就找到了她加拿大读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此小苦持续时间约为一个月.
* 三年前,经历车被别人撞,停车场撞别人车,车彻底报销,感觉那段时间很不走运.
解决过程:有人告诉我,(小)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果然花了一点钱,再经历了四个月,这些事都过去了。
* 两年前,小女上大学,她成绩不错,均分90分以上,但填专业不合理,加上没有课外业绩,所有大学第一选择都落空。她妈和小女非常着急,有一次小女竟然为此在地上打滚。
解决过程:只有我稍微沉住了气,让小女选了一个两年后有机会晋升到预想专业的候补专业。果然,小女也争气,现在如愿以偿。此小苦持续约三个月。

中苦:
* 我睡觉很糟,每晚做噩梦,就是那种上刀山,下火海,上天入地,枪林弹雨;每晚出生入死又硬活过来。这是常年病,在中国就有。
解决过程:后来信了耶稣,靠弟兄姐妹的祷告及帮助,现在睡觉不做噩梦了。此中苦在加拿大持续十年。
* 三年前,我的脚后跟开始疼,有时严重影响走路。
解决过程:靠吃钙片,维D,及JOINT缓解了病症。有时候完全不疼。我不喜欢看医生,爱好自己吃药,这样不好。此中苦断断续续持续约三年。

大苦:
* 大苦与我太太有关,来加拿大不久,她就得了严重忧郁症。因为各方面的因素,全家没有回国。所以我跟着我太太吃了很多苦。我本来睡觉不好,经常每晚长时间陪她说话,睡觉时间极少,经常只能睡几个小时。
解决过程:全家信靠耶稣后,正好我们教会有一个专业心理医生,还有EQ班。我们得到医生的帮助及参加EQ班学习,也得到教会弟兄姐妹多方面的帮助,慢慢地我太太的忧郁症缓解了不少。她现在做化学家教,捡回了她的老本行,心情高兴了许多。此大苦断断续续持续约十年。

很少见到网友系统化地诉苦,诉苦不是什么能给脸面争光的事情,但我这么做是为何呢?我想说的是:呱呱能克服移民途中的这些困难,你们也能克服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苦难也是不可以用来攀比的,并不是经历的苦难越多越光荣,但是对比一下还是可以的:
* 如果你移民来加拿大后各方面都很顺利,吃苦很少,那我要恭喜你,你很幸福,如果能感恩,幸福感就会更强了。
* 如果你移民来加拿大后吃苦不少,那我想说,希望吃苦能让你更成熟,你今后会越走越顺。
* 如果你移民来加拿大后吃苦很多,或者比我吃的苦还重还深,那我心里会很沉重,希望我的经历能给你一些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诗篇中说:“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经上又说:“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在我里面有平安。”我信了主,什么苦都浮云。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