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下姐妹更为我

只是想记录下过去n年我与癌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与癌 (12-再次复发)

(2013-05-16 10:50:33) 下一个
2011年3月,距上次化疗结束8个月,经PET-CT证实,癌又赖上我了。
 
 
这次复发,因部位较多,不是手术适应症。E 医生仍然语气温和而坚定地对我说,Do't worry, there are plenty chemo we can try. I'm sure there is one which will be effective on your cancer .  这也是我为何厚脸皮返回成为他的病人的重要原因之一。前次复发手术后,化疗期间,我曾想不再打扰E医生,因他是妇女肿瘤外科医生,工作以手术为主,一周只有半天门诊,多数我都与他的护士G打交道(护士G是我迄今为止所见到的最具责任心和
专业性又超棒的护士)。在护士G的推荐下,去看了S医生
(Hematology/oncologist),化疗结束后,自己感觉S医生不太适合我。
 
 
E医生建议采用前次对我有效的Doxil+Avastin。没料到保险公司竟拒绝我用Avastin,E医生便主张我先上Doxil赌一回,如果有效,那我真是走大运了!同时继续与保险公司交涉。
 
 
对Doxil我可是情有独钟!也许就是因它的红色,一旦进入我的血液系统,就将自身的造血功能搅的天昏地暗。只能靠Neulasta 的帮助来保证我的白细胞达标,但也带来了烦人的背部结椎痛并发低烧,幸亏有Tylenol与以解救。另当别论的是它对心脏功能的损害,然我心依坚不可摧,无大碍。
 
 
做了三个疗程的Doxil后,效果不够乐观。Ca125反而从87升至242(很难判断是否有效,因它的副作用也能导致Ca125的上升)。让我难以忍受的是腋下皮肤的过敏反应,如擦伤。E医生给开的Cream使我的皮肤得以恢复得又快又好。赞一个!
 
 
保险公司终究还算通情达理,给Avastin用于我的治疗开了绿灯。E医生经全面考虑,认为我应转用Topotecan+Avastin,预期会有效,且副作用轻。Topotecan 是作用于DNA复制的一个环节。Avastin 其实是一个抗血管形成的抗体。因癌生长周期较其它组织短,代谢快,供以营养的血管也相对丰富。如切断癌周围的血循环,癌细胞自然也会被饿死,从而达到抑制或消灭癌组织。多药组合化疗会增加药物有效的保险系数,但同时也会带来更多的副作用。
 
 
对于卵巢癌的治疗,第一,第二线的药物应用有规则可循,到了第三,第四线的药物就全凭医生的经验和患者的体力加上天的旨意行事了。医生和患者有良好的沟通就显得特别重要。这只是本人的拙见。
 
 
感谢弟媳在此期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仅自己要学习进修,还陪我做化疗,帮助料理家务。感谢朋友J从我得癌以来不间断的问候和随时对我的有求必应,并抽时间和我共进午餐,帮助解答我的疑问。
 
 
日子也就这样在磕磕绊绊,反反复复地与癌较量中流过。我面对治疗中的态度相信也影响着小闺女的成长。5月,迎来了她初中毕业,因三年的Car Pool和同学父母的友谊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我感谢小闺女带给我的一切,她从小学就自己搞定早起,早餐和备午餐,中学开始负责全家Landry,成绩也越来越好。还总是乐呵呵,一幅与世无争的样子。
 
我接受一轮Topotecan+Avastin治疗后,2011年8月,Ca125降至77!  有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地宝肥 回复 悄悄话 坚强乐观的小解放军,打心眼里喜欢你。积极平和的心态会给你带来好运!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钦佩你的乐观和坚强,神会保佑你的,加油!
洪常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zhenshuiwx 回复 悄悄话 钦佩你的乐观顽强,期待后续文章。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这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VG7895XnU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為你女兒驕傲!請你加油!!
ez 回复 悄悄话 Try some herbs which might help you with your side effects. I know usually oncologist does not like it.
驴儿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你的好心态一定能助你度过这轮难关。
驴儿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你的好心态一定能助你度过这轮难关。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加油!继续以积极正面的态度对待任何风雨雷电!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4fun的评论:
I will do so.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mom的评论:
至少到今日,我觉得还是正面影响占主导地位。谢谢鼓励!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长岭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适合你的好医生真好!深深祝福!
CanView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
in4fun 回复 悄悄话 Best of luck and enjoy every minute!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的病让你女儿更成熟优秀!有你这么好的家庭,好的心态,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