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汤姆李琼斯的西部片

(2012-03-28 17:05:45) 下一个

说明:因为比较看中外表,所以对这位老兄一直视而不见。最近百无聊赖的时候,碰巧看了他的两部电影,一下被吸引了。很有可能要开始饭他了:实在是太有才了!又演又导的,而且那么好看。
  
  OK,如果你看电影是为了看帅哥、美女,就不要看了,因为他的电影里(至少是这两部)美女也许有个把,还没多少戏份,而帅哥压根儿就没有。你想想呀,老汤多大了!一把年纪不说,年轻一些的时候就一脸摺子,还有一个可以跟成龙比美的大蒜头鼻子,别说跟正宗的大帅哥阿汤哥压根儿就没法比,就是把葛优给拉到他身边,你也忍不住要夸:葛优,我爱你,你长得实在是太帅了!
  
  OK,如果你要看惊心动魄的大场面,象火车相撞了、世贸中心倒塌了、外星人以月球为基地向地球进攻了......你也别看了,因为这里面也没有。等等,好象汤大叔以前还真曾经演过外星人的吔,好象是和威儿屎蜜撕一起演的“黑衣人”吧,看了挺让人恶心的一部---我是说那里面的外星怪物让人看了恶心。总之,还是觉得他现在拍的西部片更好看一些,虽然貌似平淡且支离破碎,但却完全摆脱了以往那些西部片的风格模式,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OK,开始进入正题,就从刚看完的那一部开始吧,因为他的这两部电影太让我震撼了!
  
  两个狩猎者在德克萨斯(就是前美国布什总统的老家)的沙漠里打死了一只正在吃东西的小狼,后来发现小狼原来是在啃要一具被仍在荒草中的尸体。
  农场的FARMER皮特在警察的停尸处认出了尸体是从墨西哥过来的自己的好友Melquiades Estrada。由于尸体开始发臭,警察想要赶快将其处理掉。皮特不同意。他想让警察找出凶手。
  一对年轻的夫妇从辛辛那提搬来德州的那个边陲小镇。那的叫迈可诺顿,是边防巡警。他的漂亮的金发妻子叫丽安。他们在铁道边买了一栋活动木板房,暂时安定下来。随后,他们发现那里的生活非常枯燥乏味。
  白天的时候,迈可开着吉普车上班,但大多数的时候不过是坐在车子里无聊的翻看色情杂志。当发现有偷渡的墨西哥人的时候,他表现很神勇,对试图逃跑者不管男女都会拳脚相加。他的上司因此对他很不满。丽安则成天泡在家附近的咖啡店抽烟、喝咖啡打发时间。她很想和迈可象以前那样一起亲密的逛MALL,但现实却总是令人失望:迈可晚上回来的时候多数时间里会一个人坐在沙发里看电视。丽安则一个人在厨房一边看着怀旧的老电影一边做晚餐。有时迈可忽然来了欲望的时候,会走进厨房发泄一下性欲,但显然那种毫无浪漫而言的性行为根本无法让丽安有任何快感。
  丽安成了咖啡店的常客而和那里的老板娘渐渐地熟了起来。
  
  一个墨西哥人骑着马独自一人来到皮特的农场。
  你从哪儿来?皮特问。
  克里亚可。墨西哥人说。我想找一份牛仔的工作。
  他就是Melquiades Estrada。
  警察把Melquiades Estrada的尸体草草掩埋了。皮特知道后很不高兴。警长找到皮特,交给他两枚子弹壳,告诉他是在Melquiades Estrada放的羊群附近找到的。皮特后来发现那种子弹是边防巡警使用的枪的子弹。
  咖啡店的老板娘有好几个公开的情人,其中之一是警长,另一个就是皮特。
  Melquiades Estrada给皮特看自己老婆孩子的照片,向他描述自己的家乡的地理位置和风景,甚至还画了一张草图交给他。
  你有多少年没见他们了?皮特问。
  五年。Melquiades Estrada说。如果我死了,请一定把我带回我家乡的村庄,好吗?
  你不会那么快死的!皮特对他说。你应该找女孩子玩儿一玩儿。
  皮特带了两个女人来:一个是咖啡店的老板娘,另一个是丽安。
  皮特和Melquiades Estrada带着两个女人去了一家汽车旅馆,开了两个房间。Melquiades Estrada坐在旅馆的床上腼腆得象一个纯朴的乡下男孩。丽安不会说西班牙语,但仍主动热情地与他交流。最后他们俩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相拥着慢舞.....
  咖啡店的老板娘在约会结束的时候对皮特说:我的确有很多情人,但你是我最爱的一个。
  
  一天,迈可上班的时候,象往常一样,他把车停到一个无人之处,然后拿着一本色情杂志下了车。原来他要下去发泄一下。就在他解开皮带要脱裤子的时候,不远处一声枪响,他以为有人攻击他,吓得他赶紧提着裤子往车里跑。又响了几枪。他从车里拿出枪,对准向他射击的人连发了两枪。那人应声倒地。他提着枪走过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人是一个放羊的,也并没有向他开枪,打的不过是不远处的一只小狼!
  嘿,你没事吧?他问那个人。
  那人嘴里不停地往外冒血,没两分钟就断气了。
  
  边防巡警的头在咖啡店找到警长。我知道是谁杀死了Melquiades Estrada!他说。
  警长和他一起来到咖啡店门外。
  是迈克诺顿。他出事的时候就在那附近。
  咖啡店的老板娘偷听到了这个消息,并且告诉了皮特。
  皮特截住警长问是否要抓那个迈克诺顿。
  警长不愿意趟那潭混水找边防巡警的麻烦。
  皮特于是去迈可家把他绑架了出来。
  迈可被皮特戴上手拷成为他的囚犯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Melquiades Estrada的尸体从棺材里取出来。
  皮特、迈可和Melquiades Estrada的尸体分别骑三匹马向墨西哥出发。
  你要带我去哪里?我没想杀你的朋友!这是个误会!是他先向我开枪的!迈可绝望而毫无作用地向皮特解释。
  他们走的都是无人的荒漠。皮特表现的对他死去的朋友无限的关心。旅途上遇见的第一个人是一个独居的瞎老头儿。
  你带的什么死东西在发臭。老头儿对皮特说。
  是我几天前打的一支鹿。皮特说。
  你最好还是把它扔了吧。它开始腐烂了。
  我不能。
  皮特在老头儿处找到些化学液体灌进尸体的腹部,减缓它的腐烂,也可以防蚂蚁的咬。
  你一个人怎么生活的呢?皮特问老头儿。
  我有一个在镇子里的儿子每三个星期会来送我一些吃的。老头儿回答。他有半年没来了。
  那你怎么办?皮特问。
  我还有些库存。老头儿说。
  他们吃了些老头儿做的粥之后继续出发。
  请你开枪把我打死吧。在他们临走前,老头儿对皮特说。
  为什么?
  我那个儿子得了癌症。他想接我去镇里住,但我不愿意。如今他也许永远也不会来了。我不想违背上帝去自杀。
  我也不想违背上帝。皮特最后说。
  边防巡警在追捕绑架了迈可的皮特。他们找到了那个老头儿。
  你这两天有没有看到两个人从这里过。
  我有三十年没看到人了。瞎老头儿说。
  我是说有没有听到有人路过。警察纠正说。
  没有。
  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警察临走前问他。
  没有。老头儿说。
  
  丽安坐上了回辛辛那提的长途汽车。
  迈可也许会回来的。咖啡店的老板娘对她说。
  我要离开他。丽安说。
  
  路过沙漠的时候,迈可想逃跑,但他的赤脚无论如何也逃不出那片荒漠和皮特的手掌。他开始绝望。在躲进一个洞穴想要休闲一下的时候,一条响尾蛇咬了他的脚。
  几个想要偷渡的墨西哥人发现并救了他。皮特让带路的墨西哥人带他们去能救迈可的地方去。我不想让他死。他说。
  他们渡过了边境,终于到了墨西哥。墨西哥女人的草药挽救了迈可的生命,也保住了他的脚。
  皮特打电话给咖啡店的老板娘:你来墨西哥吧。
  为什么?
  我想跟你结婚。
  皮特,我不能。老板娘在短暂的震惊之后说。我爱我丈夫。
  我记得你说你最爱我。皮特说。
  皮特,有些事情你不明白。老板娘说着挂断了电话。
  
  当他们终于千辛万苦来到Melquiades Estrada的老家克里亚可的时候,发现居然没有人知道Melquiades Estrada的村庄。
  这不可能!它就在这儿附近!皮特拿出了Melquiades Estrada和他老婆孩子的照片。小卖铺的人认出了Melquiades Estrada的女人却没人认识Melquiades Estrada!
  皮特找到了住在街拐角出的女人。
  你怎么会有我和我孩子的照片!我根本就不认识什么Melquiades Estrada!我的丈夫叫......
  你的朋友骗了你!迈可不无幸灾乐祸地说。
  皮特坚信Melquiades Estrada不会说谎。他按照Melquiades Estrada画的地图终于找到了他的死去的朋友描绘的家园。那里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在废墟的附近他也找到了Melquiades Estrada老婆孩子照片中的背景的那棵大树!
  
  皮特按Melquiades Estrada的生前所愿第三次埋葬了他,在他曾经的家园。
  你可以走了。皮特在逼迫迈可对着Melquiades Estrada家人的照片忏悔之后对他说。
  我一直以为你最终会杀了我。迈可说。
  你可以骑那匹马。皮特最后说。然后,他独自骑着马离开。
  你会没事,对吧?迈可望着远去的皮特的背影喊着。
  ......
  
  没有人会知道他到底会不会有事,就象没有人知道Melquiades Estrada的过去到底是怎样,哪个照片中的女人到底是不是他的妻子一样......

看完以后觉得有些失落,可能因为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也许Melquiades Estrada对他的朋友说了谎话,他只是把自己单相思的女人想象成自己的妻子,但y也有可能还是因为离家太久了,老婆带着孩子另嫁他人,但她为什么要否认认识Melquiades Estrada呢?为什么没有人在Melquiades Estrada的老家认识他呢?难道是因为他太普通了,还是离家太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