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妇女大游行之后的杂记随想

(2017-01-22 06:56:04) 下一个

妇女大游行之后的杂记随想

 
星期四我的朋友在FB短信邀我去NYC参加妇女大游行。我正为孩子的计划焦头烂额呢,就婉言相拒。说那天正好学校有春节晚会,我要去帮忙,走不开。
星期六八点多去Y锻炼,却不见教练。后来联络上了,她说她等到八点零九分,只见一个学生。想到大家可能去游行了,就决定取消那节课。
我自己在treadmill上走了两个多英里,开车到朋友家带她到Walmart采购日用品。竟破天荒的不用排队就过了收款台。她说可能人们都到首府游行去了。她女儿和朋友也从NYC 去 DC了……
之前我没太在意的妇女大游行,竟如此贴近融入了我的周末。把朋友和她的采购送回家已近中午。FB上已经看见朋友上传的照片,胸前挂的牌子上写道,“爱xx之恨”,“我们和我们的权利都不是用来被抓(grab”)的”,“女士们,我们是否应该抓住(“grab”)xx的xx让他出示他的出生证明和保税文件?”。 很多人的标语还有“妇女,团结,平等,尊重!”,“爱战胜恨”,“保护环境”....
 
之前小孩令我十分烦恼和忧虑的举动,慢慢变成让我关注这个事件的原因。我的朋友来自乌干达,她在英伦的姐姐告诉她今天人们也在伦敦集会游行。另又得知女儿好友的妈妈也乘火车到DC参加游行了。康州的朋友告诉我星期六清晨在西港城有二十多辆大巴开往DC。
星期六忙了一天,今天抽空看了一下新闻,看到麦当娜和阿丽莎k也去了……终究这件事演变成了世上最大抗议活动之一,在全世界大都市都引起共鸣。人们对现实到底是有多么不满,把各自心中的愿望与观念都通过这次的活动宣泄出来。
 
早已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我,想要说些什么,但心中的五味,竟不知从何说起。看官,请原谅我的茫然。
 
想到妇女大游行和我们失去的激情...... 很多和我一样的人都会说,事已如此,说什么做什么又有何用?但是年轻人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要让自己的声音被听见。年轻人的纯洁和激情,到了还是令我十分敬佩,也感慨自己终于真的老了。尽管我们也有过热血沸腾的青春。
想到还是有很多人是关注时事政治的。也有人说,虽然我是支持现政府的,但我也支持大游行。应该让他们听到不同声音,以利制约。
 
更想到近来常常被担忧的二代移民。如果他们在这样的事件中学到什么,应该会变得强壮一些吧。本来我还设想也许事情不一定有想象的规模,可能会有令人失望的结果。那样就会让小孩们看到残酷的事实。但我猜错了。但至少这样的历史事件可能是他们人生中难能可贵的一次经历。
 
总之,其实我想得最多的还是最后一点。我们的孩子,如何在更加多元化,却又更加种族隔离,竞争激烈的这个时代,有一个平安幸福的未来。这,远不是一次规模宏大的游行可以回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常态:“有点替我们同胞害羞,平常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国人都很多,各种比赛就不说了,就算是复活节抢个蛋什么的,中国人的比例常常让我觉得统计数字有误。到了需要大家出来捍卫公权的时候,中国人比例就很小。”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whitefang 发表评论于 2017-01-22 08:23:05
谢谢各位留言。爱,是一种天赋的情感,世上万物有权拥有。政治是另一回事。我老了,无所谓。唯有期望子孙平安幸福,世界平等祥和。祝大家春节快乐!
==========================================
通达了,才能说出这样的话,通达了,就离上帝近了。春节愉快!
Fiep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的观察报道,在这里看到两种心态,一是平心静气,一是气势汹汹,两相对照,令人感慨。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游行的诉求是什么?
川普歧视妇女了吗?那在美国是非法的,哪怕你是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内阁中有三位妇女部长(或部长级)。
川普歧视少数民族了吗?川普提名的内阁中有四位少数族裔。
川普歧视移民了吗?川普的夫人就是移民。川普反对非法移民,特别是犯罪的非法移民。难道我们应当鼓励非法移民?
东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和平游行是个好事,诉求不代表仇恨.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furbydvs 让她们的女儿与别的男人共享厕所,也是一种大爱。LOL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Well, I guess these people are pretty happy to let their daughters to share restroom with some strange male adults.
天空晴朗 回复 悄悄话 一帮被共济会索罗斯利用的工具,自以为为所谓的权益而战,笑话!God 节选了川普,不要被魔鬼组织利用!看看她们戴哪个带2角的帽子游行,那是魔鬼的象征!麦当娜是共济会的高级别女巫,拜撒旦的,不信自己去搜搜看?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游手好闲,爱起哄凑热闹的人都去游行了。努力工作,认真纳税的人都在默默地工作。
31420152 回复 悄悄话 家慧,Tern 同感!需要大家出来捍卫公权!
雪人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你听说过“恨罪而爱人”吗?如果不恨罪恶与不公,则爱也不会纯正。农夫对毒蛇是大爱,但是最后被毒蛇咬死。分不清是非善恶,肯定会被罪恶吞噬的。
雪人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慧' 的评论 : 你支持奥巴马认为按种族分配大学名额吗?其他族裔没有华人用功聪明成绩好,也获得同样的名额上常青藤大学,你觉得这公平吗?好与坏,优与劣完全划等号,的确是达到绝对平等了,是不是对优秀的一种侮辱?除非你不想让孩子去竞争好大学的,否则,对努力的成绩好的孩子的不公平,你不会看不到的,因为其他的华人家长可能很在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么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心情也很复杂。同意你最后一段,正在积极的找答案。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You do no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Do you open your door for EVERY BODY?


家慧 发表评论于 2017-01-22 07:49:32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朋友,谢谢你!顺便到你的院子看看。非常敬佩!多年前那本“power”的书我只读了个大概...向你学习,得认真读点书了!祝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文章!”以利制约“可能最大的作用。还有,不是说”还政于民“吗?所以让他听到人民的呼声难道不是应该的吗?我自己不会选择游行的方式,但是尊重游行者的选择也敬佩她们的行动力。像你说的,这也让我回忆起我们曾经拥有的热血青春:)那种你必须做点什么的热情。你的文章就是你的作为。支持你!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爱,是一种天赋的情感,世上万物有权拥有。政治是另一回事。我老了,无所谓。唯有期望子孙平安幸福,世界平等祥和。祝大家春节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更加多元化,却又更加种族隔离,” 我原来一直以为美国是爱多恨少,但最近两年看到仇恨在增长,这是很可怕的。
Tern 回复 悄悄话 大黄鱼,游行的人抗议的就是你这种人--满脑子都是恨
Tern 回复 悄悄话 家慧,同感!握手!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爱?在左棍嘴里多么廉价的一个词!
家慧 回复 悄悄话 我带孩子去DC市区游行了。我们本是这个国家的少数族裔,现在有了这么一个一心只想复兴一个白人美国的总统,我们如果不行动不表达,我们最后就会是他的政策法律的受害者。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替我们同胞害羞,平常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国人都很多,各种比赛就不说了,就算是复活节抢个蛋什么的,中国人的比例常常让我觉得统计数字有误。到了需要大家出来捍卫公权的时候,中国人比例就很小。不知道是不是被共产党教育得都变成了顺民,还是因为不是自家门前雪就冷漠无视。
游行最大的好处是你知道很多人跟你一样忧虑,人多力量大也就有了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