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重返Oregon (2)

(2016-10-16 22:14:57) 下一个

山青水依旧, 劳燕喜飞还 – 重返Oregon (2)

当年在Oregon的时候,因为经济条件所限,又忙着打工其实并没有休过几次长假,尽情享受她的美丽。 一些主要的景点虽然也去过了, 但过了这么多年印象已模糊。 这次故地重游,真是既亲切又新鲜。

首先一进波特兰女儿就被那座里程碑似的双层高速公路大桥(The Marquam Bridge)震撼了。跨越威廉米特河的这座大桥建于1966年. 据说每天有十八万车辆在桥上驶过。雄伟漫长的双层高架桥,夜色中闪亮的车流,是这所城市的坐标建筑之一。 地处双河(Willamette 和 Columbia)交汇之处的波特兰市到底有几座大桥我也没数清。

波特兰还有一个独特的景色就是城中缆车。高150米长1000米的缆车连接着城南河滨区和山上的OHSU校园,为通勤者提供了方便。 自2006 年开通以来已运送了1 千多万人。医学院教师学生及病人都可以免费乘坐。

夏天在Oregon算是旱季。 高速公路两侧一望无际的草原有些泛黄,白天阳光灿烂,但八月下旬的天气已渐凉爽,我们刚好逃离了东部炎热的秋老虎。

在Oregon的第一天我们游览了Clear Lake 和温泉。 车沿着state road 20 缘山而上, 满山高大笔直挺拔的Douglas fir 或是Grand fir, 令在海边及平原长大的女儿感叹不已。 沿路随处可见的camping grounds, 足见Oregon人对大自然的挚爱以及政府对公园的建设和管理。 118英里的路程常常都是行驶在绿树的走廊,很长时间才会碰到迎面而来的车辆,这样的旅程简直就是绿野仙踪!更有意思的是, 这个湖所在的地方叫“Sisters”。 这对我更有一番意义,因为和我一起来的好友就是“sisters”!

Clear Lake 名副其实, 绿色和蓝色的湖水清澈见底, 诺大的湖面上,仅有几只小船在慢慢的漂游着。绿树掩映的湖水是那么宁静,只要望上她一眼,你的心就会变得无比舒展。 以前我常常说大海是多么抚慰人的心灵。但此刻面对如此清澈柔软如丝的湖水,你会觉得他会洗去你满眼的尘沙,给你无法形容的愉悦和纯净 。

在湖边的丛林里还有着很多野营的小木屋。 近年来慢慢习惯了东岸的拥挤和喧嚣的我多么想在这小木屋度过一个夏天啊!至少, 我把这个愿望浓缩成美丽的一日游了!

离开了Clear湖,我们又去了只有二十多里之邻的Belknap温泉。 在Oregon像这样的美景就像深山里的美玉自顾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他们大大小小的散落在各地,当地的人们是多么幸运呀,出门不远就可议尽情享受,无人打扰。

我们抓紧时间跳进温泉泳池, 说来这还是我第一次泡温泉呢。 长途跋涉的我,筋骨一下舒展开来,别提有多麽享受了。这个温泉的温度几乎有100摄氏度, 热水从温泉流入又流出泳池, 同时被加入一半的凉水降温,游客才可以安全的享用。  

我非常喜欢的还有这个温泉旅馆的院子里和大堂中,到处都是木雕的动物。 树上有猴子和雄鹰,门口有大熊小熊,多么温馨的画面!在湍急而下的小河里, 白浪翻腾,涛声如歌。 河边的花园有一个乐队的雕像, 泉水从乐器里流出来,多么别具一格的想象力!

Image result for images of belknap hot spring in Oregon

到了Oregon我就打算带女儿到state capital看看楼顶的golden man。 在游览了山水美景之后,我们在黄昏日落之前赶到了州政府。有意思的是这个雕塑还是新泽西的一位雕塑家的作品。 上世纪三十年代为新建的Oregon capital 而制作的。 雕像象征着Oregon trail 的开拓者们。雕像制成后经巴拿马运河转太平洋铁路才辗转来到他的家园。在大楼的前面两侧还有大型浮雕,刻画的就是先驱者的故事。这些历史从女儿的课本里跃入眼前,栩栩如生。

”350里路呀“。。。。我想着这样一首歌。 虽然我们走了不到三百里,但还是上山下河丰富多彩。

一天紧张的行程结束了。 当然在Oregon最著名的高山火山湖是Crater Lake. 但可惜她在两百多里之外。 我就放弃了。 但也好,留个伏笔,下次再来!截一张照片在此供大家欣赏吧!宝蓝的湖水映衬着四周的雪山,简直美的令人心碎!学生时代与三五好友同去野营的记忆浮上心头。此湛蓝洁净的湖光山色不就是我记忆中的青春吗?

明天,我们要沿着101 公路去看海了。(待续)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f crater lake Oreg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特别是最后一张!Oregon我和女儿还没去过呢,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