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小园

西风门径含香在,除却陶家到我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宽容和忍耐

(2012-02-20 18:24:55) 下一个

宽容和忍耐这 种美德人人都知道,但实行起来就很难。

昨晚去一个教会活动,主办人准备了晚餐,邀请会众与他们的朋友去听见证和讲道。见证我见得多了,无非是告诉人们他们有一些什么经历让他们皈依了宗教。但昨晚有一对夫妻的见证令我印象深刻。
这对夫妻因失业和经济问题一度关系紧张。在婚姻几乎走到了尽头时,心理医生的建议是离婚。但他们却从教会找到更好的良药,那就是宽容和忍耐。 那位丈夫说,如果你整天觉得别人这也不好, 那也不对,用挑剔责备的眼光看人和事,那你永远也不会快乐。 不快乐的人怎能与人和平相处?冲突和纷争是在所难免的。
与教会兄弟姊妹的相处让他们感受到上帝的大爱和人与人之间因上帝而产生的兄弟之爱。这让他们认识到爱可以带来宽容和忍耐。如果一个人抱着宽容怜悯之心待人处事, 真诚的帮助别人,人自己也会得到真正的快乐。变成一个快乐的人。

我正在读一位美国作家的五篇短篇小说。 第一篇关于两个家族的世代情仇。远祖上因为外在的原因一时失去理智发生了命案,被害人的儿子最终决定原谅杀死他父亲的人, 继续与这个世代为邻的家庭友善相处。 而这友谊也真的相传下来,到了后代还发展成了婚姻。

作家在此要传达的就是宽容二字。

宽容与忍耐这种人人皆知的美德为什么有人能做到有人不能?是人的天性,还是“素质”所决定的?
素质是怎么造就的对我来说还是个谜。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知道的。宗教的威力至少我也看得见。

今天是星期天, 我没有去教会。写下以上的文字,我至少是一个认真的求索者。

我赞美宽容与忍耐。

我赞美宽容与忍耐。我也赞美上帝,因为你的大爱和牺牲。 因为你叫人宽容与忍耐,与人为善,没有贪心。 行为彰显你的荣耀。 这些理念如果人人都在实践,那人人都会快乐,世界也就太平了不敢说,但你我从此可能会成为快乐的人。 我为此而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懂得了宽容和忍耐,日子才过得容易和舒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