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阎润涛要是不学错专业,那

(2020-11-23 21:00:57) 下一个

阎润涛学错了专业?

阎润涛同学是一个好同志,他为了文学城的文学事业牺牲了自己的专业,多年修炼,终于成了文学城第一名人,多年在此城点击率、阅读量稳居第一。直到最近有人搞机械化点击把他轰下第一名博宝座。我在文学城开博很晚,直到2013才正式尝试写些小文。因此基本上没有和他有什么交集。

由于自己有专业重任,实验室建设和负责本课题组职员的生死存亡,不可能全心全意扑在这个业余博客上。所以我朝三暮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文章挂在城门,也很少和网友互动。对不起,再次在这里道歉。

我要公平的评价阎润涛,尽管他的粉丝不一定高兴。严格说来我看过他的作品寥寥无几,因为他大红大紫时代我还在逍遥城外。开始注意到他写作发现他总是有一大批粉丝,即使一篇一般意义的博文,只要署名阎润涛,人们也不弃不离。每次发文,点击者催之若骛。是文学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严格说来我不是粉丝,也不读他的文章,除非他的标题彻底吸引了我。因为我的事情太多了。

我想给粉丝们一个小小的提示,阎润涛同志也许选错了专业,他读的是生物学博士,读书期间确实有些造化,在<<细胞>>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是生物学顶尖杂志。不过后来的发展,我不敢恭维,他似乎没有寻找(到)教授职务,直到四年前工资还在6万左右。六十岁的人是一个高级博士后的薪水。

另外,他似乎一直跟着老婆干活,所以夫妻店开得不错。说明他在专业的事业上有些吃软饭。不过夫人SHU-ZHEN WANG是一个正牌大学眼科系教授。夫人三十三篇文章,有31篇他参与了。应该说他甘当孺子牛,为夫人服务,是一个贤丈夫。

当然,他在文学和社会学的成就惊人。我觉得他的知识面确实广博,如果不半路出家,一直从事文学和史学,也许要成功更大。当然,人无完人,他的文章有时候毕竟牵强附会,不一定经得起历史学家的推敲,在茶余饭后大家欣赏也绰绰有余。无论观点正确与否,他写的文印象总是旁征博引,深入人心,让子民,让凡夫俗子,感觉到心服口服。无论他的观点如何,他的论据总能说服一大批人。

我没有看过他很多文章,但是对于他的回忆往事的文章更感兴趣,读了几篇。文章中充满孩童少年的乐趣,很有意思也很有幽默感。他写高中时代的一个看门老头确是一个有政治主见的人物。

但是,我作为一个严肃的科学家,可以说他有一件事是砸锅卖铁了。也就是最近他和知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的撕咬,他就表现得不大对劲。因为他人老后不理解现代科学,尤其是结构生物学的东西。实际上,只要蛋白的晶体结构没有解,就可以发表自然科学或者细胞杂志顶尖级论文,而且即使有了结构,更加精密的分析也可再上顶尖杂志。而他本人93年葡萄糖转运酶的机制性研究可以说和后者的文章没有半毛关系。他老是说人家没有把他的文章引用,所以有些弄虚作假。其实这两个人的文章葡萄糖转运酶是不同种系。引用了可以说是看得起你,不引用说明人家有所选择重点相关文献。完全没有必要在那里骂街。

当然,我这里马后炮,不是抹杀阎润涛同学一系列科学贡献。他和夫人在眼科方面的贡献也许更大时间长多了,二十五年和五年的区别。可惜,新冠不长眼,夺去了一个才华横溢,有文学天份的生物学家。

当然,阎润涛先生人品极好,诲人不倦。他默默无闻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无偿为文学城写了不少不朽诗篇,那么多好文,给城内外的读者带来喜怒哀乐和打情骂俏的机会。当然在政治上他还是相对比较成熟那种人士,不是川粉,也不仇视中共。但是对于中共的体制还是有深入浅出的认识。

时间关系,暂时写到这里。下次见。我想到几天前他还是一个鲜活的生命,还在欣赏面疙瘩的美味,心中不免酸楚,即兔死狐悲。同学们一定要戴好口罩,节哀。

RIP,阎润涛同志。愿他在天堂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2)
评论
竹林熊猫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说过当今的科技文章,表明出处来源, 来证明, 也就是科技八股文,穷途末路!看他这说法,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最简练的语言, 最形象的比喻提炼出来, 说出了我的感受!
我读书的时候, 就感觉博士其实 没啥意思, 不过为了教书匠的工作凭职称什么, 就得不停地写八股文, 发表八股文, 其实我自己就没兴趣, 肯定有兴趣看的人很少。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就愤愤不平:我比你润涛阎发表的科学论文多,我挣的钱比你润涛阎多,为何你有那么多粉丝?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您把您的业余时间放在了您的个人利益上了,而润涛阎把业余时间和精力放在了贡献给大家了... ” - 阎润涛 2010-1-28 yanruntao.org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一堆扎扎实实的垃圾人,这个自称为‘严肃的科学家’就是典型之一。我已经很长时间不来这里了,这次再登陆才发现老阎居然走了,果然不出所料会有各色小人要吃人血馒头,你这种禽兽不如的东西算是什么玩意?这种三脚猫的文字能力也只能在人走后再诋毁,你要是在我面前我会毫不犹豫的揍你!
三月寒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读过阎先生的一篇文章,就是和颜宁辩论。很长,很专业,没看懂。当时的印象是此人是文学造诣很深的科学家。因为没看懂,就再也没有读他的博客。近几天读了所有看到的关于阎先生的文章,包括这篇诋毁的文章,才把阎先生的形象从一个科学家丰满到一个学识渊博, 才华横溢,朴实,正值,善良的人,一个好父亲,好丈夫,一个会修车,修房的居家暖男。阎先生是人生赢家。他才学过人,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他是当之无愧的文学城第一博主,谁不服气都是自毁形象。
moba0714 回复 悄悄话 閻潤濤和胡錫進、金燦榮一樣,婊子無情戲子無義
moba0714 回复 悄悄话 專業並不重要,人品更重要一點
askformore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欠揍.闫先生即使年薪600美金 也比你牛逼几条街!若阎先生博客收费阅读,成为有钱人很简单!
csquare3191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铭铭玉玉妈' 的评论 : 说得真好!
csquare3191980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小人真多。如有被此文和其作者恶心到的朋友,不妨移步到横流沧海网友为阎先生创办的网站,yanruntao.org,说不定可以在那里遇到知音。
csquare3191980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小人真多。如有被此文和其作者恶心到的朋友,不妨移步到横流沧海网友为阎先生创办的网站,yanruntao.org,说不定可以在那里遇到知音。
petlove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谁?来蹭热度的?
Rummily 回复 悄悄话 谈论人家的家事,太不厚道。为搏眼球就这么尖刻,连逝者为大都不懂吗?既然没读多少人家的作品,还评论什么。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用薪水高低拿来评论阎老,你这样讲不合适吧?
你这篇写的真猥琐。
moba07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85' 的评论 : you are the same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家人转给读者几句话在 yanruntao.org,现在博客正在升级,注册功能暂停,期间大家不需注册留言。
US85 回复 悄悄话 小人思维,格局境界比阎差太多。
US85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比阎写的文章多 (but who cares?), 但显然你的思想境界比阎差太远了。
这个时候提人家家人信息,谈论人家公司多少、说人家吃软饭,太不厚道。
wj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思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客观的,真实的形象。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看见有人把阎先生称为完人,这不仅没必要,也不是逝者愿意看到的。
小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Quoted from 比较一下宋庆龄与邓颖超
周恩来利用了邓颖超智商不高,又有虚荣的特点而跟她结婚。我在前文里论证了,周恩来从没有跟任何女性有染的事实(故意造谣的绯闻最终都证明是谣言),唯一的解释就是周恩来有生理上的缺陷(详细论证看前文),他就找一位长得不好看、智商不高、有点虚荣的女人结婚,以掩盖他的生理缺陷不被暴露。还可以变坏事为好事:成为不乱性的道德楷模。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合伙给他买个秤吧,此人什么都可以物化。
铭铭玉玉妈 回复 悄悄话 注册很久从未在文学城发过言,没想到第一次发言就是要骂你这个所谓的“严肃科学家”。

楼下的网友说得不错,你的网名要加一个“人”——小人思维,才是最贴切的。估计你的博文,这一篇是点击和留言最多的,为什么,不是因为你的博文质量高,而是因为你题目沾了阎先生的光,同时内容之庸俗,阴暗招来大家的愤慨痛骂!标榜你自己是重要人物,实验室之存亡系于你一身,贬低阎先生挣得少,还恶意暴露他家人的信息和姓名。按照你的价值观,最值得你崇拜的当代人物就是泰王了,他多有钱,他又养了多少女人,你的精神境界其实和这个泰王是同一水平,都是让人恶心的一类人!

象你这样的教授,千千万万,你如果今天死去,有什么闪光的思想留存吗?有什么深邃的智慧带给世人启迪吗?会有任何一个这里的网友care吗?这,就是你与阎先生的云泥之别!

你这种挣了三瓜两枣就沾沾自喜,还在逝者刚去就跳出来不惜贬低逝者来蹭热度之人,是最让人不齿的!
世事轮回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博主的勇气,保留了这些直率的评论。说明博主并非对润涛阎真有恶意。只是人生处事价值观不同。润涛阎对生物研究本职驾轻就熟,他对社会人生文化的思索更有兴趣。他的博文中独特的思维与见解对海一代大为有益。回望我们成长的儒家文化集权社会,培育独立精神,有利于我们及后代立足美国社会。
老实说,当今生物学研究太过琐碎,缺乏 intuition, insights. 施一公颜宁靠昂贵的设备看结构,还是靠老阎二十多年前的旧文得到启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发烧,头疼,无力,呕吐,失去味觉,这是科普典型的新冠症状。应该重视,早点就医啊!
就算患上新冠,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没啥好回避的。
人生没有完美,他努力过了,玩得开心,足矣!
愿天堂没有新冠,阎博主安息!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 的评论 : 我的意思,批评错误的说法,也要有爱心。我自己也算不上好人。
@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有人说有的批评对楼主不够友善,要我说已经非常友善了,这种(省略两字以示对文学城规则和对我自己的尊重)真的也不必多说,他那的价值观就是这么不堪,怎么对这种腐烂的气味友善啊?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润涛是淡泊名利,地位的人,愿大阎在天堂一路走好。
博主是追求名利,地位的人,愿阁下在人间一路走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问好!欣赏你的态度!
谷沟绿城 回复 悄悄话 真要补句:我们为这个自称“是严肃的科学家”的楼主感到恶心!看了樓主的回复,加一句SHUT UP! 可恥卑劣~
谷沟绿城 回复 悄悄话 呵~ 楼主:“...我作为一个严肃的科学家....我看过他的作品寥寥无几...” 可是,在这种 -如此时刻-您怎么就如此毫无顾忌的大加品论?!小思维,这就是您的人品和智慧?!
莺歌 回复 悄悄话 小思维 大教授 厚????禄 无良善 糟粕心 遭唾弃
润涛阎 乐奉献 精文采 传百世 良善心 永长存

两眼墨黑 回复 悄悄话 说真话也要选择时间点为好
最爱平底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写出这样的东西也实在是太无耻,你大概穷的就剩下钱了。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再啰嗦一句:你没有资格对他人说三道四!永远闭上你的臭嘴!不要在这里丢人显眼!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这样自称是严肃的科学家感到耻辱!你的狗眼了除了金钱,没有别的!我一个蓝领维修工,一年就可以挣到十几万,如果我想的话,怕是比你高了。你有什么????卖牌的!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宵枚:也许读者无意伤人。但是我喜欢这个评论: “一个人对人类的贡献,绝非他的专业 年薪 职位甚至作品的产量所决定的。在这点上,也许一万个教授也顶不上一个 阎润涛,因为老阎是唯一的和不可替代的。他的作品以及由此表现出来的道德和智慧,已经形成了将使无数人受益的精神财富,而这种财富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华人社区炫富,炫智,炫地位,往往不能真心待人。阎老师真心待人,给了那么多人智慧和开心时刻,多少教授也不一定比的上他。如果多几个阎老师,美国的华人社区可能就是主流社会的一部分了。但是多几个炫富,炫智,炫地位,时刻想着带私货,自命不凡的人,华人社区只会被主流社会进一步边缘化。
雨后的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给维大爷贡献点击率,另外闲聊几句》

维大爷,您好:
冒昧登您之闲聊大厅,初次见面,后辈礼也!

1.我是真心来贡献点击率的,可惜每篇文只能+1,所以我就将您点击率少的的杂文也点了一下,微薄之力。

2.谢谢维大爷您的这篇文,让我坚定相信文学城博客点击率的真实性,因为国内一些10万+的爆文的评论量都不如您这篇文的留言量,并且传播之广,堪称城中奇也,评论您的各路江湖侠士中,不乏大咖,雅士,娴雅女性,所以您这是对文学城博客浏览量的真实性,具有历史性证明意义。

3.也谢谢维大爷,您以一己之力,赤条条三观,当然了您的三观后辈真心看不懂,但证明了,江湖上传说已久的,什么叫“人心至善之英雄贴”,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看了一遍此文的所有评论。感觉您是真的激发了民愤。让我知道,正义联盟,非虚幻也,喜哉。

4.另,后辈也是第一次拜会各路英豪,我个闲游无名者,在这里敬虚拟酒一杯。文学城里的文明人讨伐之词,确实是,有理有据,更不失文人志士之雅风。我应学之,用之,也应敢言之,方不枉费多年读书所领悟之,何谓儒雅义气。

5.维大爷,我信您是无心当网红,但如若您晚生几十年,估计当年芙蓉姐姐得copy您这套路。她就不用凹造型走火,还挺费腰的。

维大爷,我是后辈,说话周到不周到的您不别生气,您也别多想什么。我都叫您一声维大爷了,您也就知道我多诚恳。但真心建议您将您的回复修改一下,您看看大家都在说您啥?而后您再想想,措一下词,我相信肯定会与英豪们沟通更加流畅的,因为大家真的都是善意对您,哎。

另外
各路英雄,我占用了评论板面,大家见谅,如果我唠叨的不妥当,得罪那位了,您忍一下,将正义的老血还是喷在维大爷身上,他更需要。我一年四季365天,就一身衣服,被喷了没法洗。得整个人跳去黄河,但现在疫情,回去跳黄河前还需要隔离14天。飞机票外加各种费用,对于我这个次品无产阶级,有点贵。

我这贫嘴了,豪杰们见谅。今天就一个来意:给维大爷增加一个人的点击率。也是真心来说一句,敬佩各位英豪的正义格局。

饭点到了,我给自己加一个鸡腿吃,因为第一次码了这么多字的评论。堪比中考作文量,不容易啊!我这低俗的中文底子。
祝福大家,2020年,平平安安,我们都好好的,维大爷您受累了,看看这一文成名的机会,您得多忙啊!还是那句话,您别生后辈我的气。我这胡闹了。

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1 发文时间点错误暂且略过,伤害别人的家人确实过分!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对文学城读者刮目相看了,以前城里充满各种骂娘的声音,可谓垃圾遍地。阎君仙去,这里突然充满了无数正能量,让我这个在海外居住30年的人重新认识了文学城。
timlz70 回复 悄悄话 你在用你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来评论阎先生,也暴露你势利小人的本质。试问你以阎先生的智慧和JHU的学术背景,比他夫人要强几倍,在90年代找个PI的位置是很轻松的。可他为了家和夫人的事业放弃了自己的。这是何等的境界。又岂是你这种人可以理解的。希望你真心接受网友的评论,反照自己,把下半辈子活得像个真正的人样!
liuwenxu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对人类的贡献,绝非他的专业 年薪 职位甚至作品的产量所决定的。在这点上,也许一万个教授也顶不上一个 阎润涛,因为老阎是唯一的和不可替代的。他的作品以及由此表现出来的道德和智慧,已经形成了将使无数人受益的精神财富,而这种财富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从不认为“死者为大,为逝者讳”是正确的,但小PI感叹同行前辈工资,这境界也太那个啥了。当然博主这篇博文倒凭此细节猛增点击,也是博主的收获之一吧!恭祝博主主业大发,真心话!
vicggcs 回复 悄悄话 你还一个严肃的科学家呢,看来是混学术圈的,大学教授就了不起了,不少不过靠发些文章混饭吃的。如果你以此贬低阎,敢问你在哪所大学就职,如果不是top10的学校,你不是自打脸面,这符合你的思维。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作者的道歉和辩解, 我不后悔前两次的留言。

ilove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维' 的评论 : 如你所言,你“看过他的作品寥寥无几”,“有些私人讯息,但是都是网络获得的,没有和他认识的任何人交流”,你凭什么说你的文章是“善意的评论”和“从另一个角度介绍一个真实的阎润涛同志”?以一个“严肃的科学家”的“严谨”, 你仅凭你自己的妄自猜测“他似乎一直跟着老婆干活”就断言“说明他在专业的事业上有些吃软饭”?你的本意是“不是污蔑”,是不是“暴露私密”,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了。尊重逝者,是起码的良知!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诚恳接受各位批评,我希望善意的评论尽管有些苛刻,但是本意不是污蔑,亦不是暴露私密,只是从另一个角度介绍一个真实的阎润涛同志。

阎润涛要是不学错专业,那还了得?
阎润涛同学是一个好同志,他为了文学城(曾经在万维网也是如雷贯耳的大名)的文学事业牺牲了自己的专业,多年修炼,终于成了文学城第一名人,多年在此城点击率、阅读量稳居第一。直到最近有人搞机械化点击把他轰下第一名博宝座。我在文学城开博很晚,直到2013才正式尝试写些小文,因此基本上没有和他有什么交集。

由于自己有专业重任,实验室建设和负责本课题组职员的生死存亡,不可能全心全意扑在这个业余博客上。所以我朝三暮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文章挂在城门,也很少和网友互动。对不起,再次在这里道歉。

我要公平的评价阎润涛,尽管他的粉丝不一定高兴。严格说来我看过他的作品寥寥无几,因为他大红大紫时代我还在逍遥城外。开始注意到他写作发现他总是有一大批粉丝,即使一篇一般意义的博文,只要署名阎润涛,人们也不弃不离。每次发文,点击者催之若骛。是文学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严格说来我不是粉丝,也不读他的文章,除非他的标题彻底吸引了我。因为我的事情太多了。


我想给粉丝们一个小小的提示,阎润涛同志也许选错了专业,他读的是生物学博士,读书和博士后期间确实有些造化,在[细胞]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是生物学顶尖杂志。不过后来的发展,我不敢恭维,他似乎没有寻找(到)正式教授职务。其实人各有志,他也许就是有意地放弃了科学生涯,走上了鲁迅同学那种救国救民的文学大路。

另外,他似乎一直跟着老婆干活,所以夫妻店开得不错,说明他在专业的事业上有些吃软饭。不过夫人XX WANG是一个正牌大学眼科系教授。夫人三十三篇文章,有31篇他参与了。应该说他甘当孺子牛,为夫人服务,是一个贤慧的好丈夫。还里里外外一把手,家庭建设搞得贼棒!也许有人认为我这种评价近乎刻薄,其实我不是我倒是替他惋惜,要是不走生物学邪路,他可能更是造就非凡。

当然,他在文学和社会学的成就惊人。我觉得他的知识面确实广博,如果不半路出家,一直从事文学和史学,也许要成功更大。当然,人无完人,他的文章有时候毕竟牵强附会,不一定经得起历史学家的推敲,在茶余饭后大家欣赏也绰绰有余。无论观点正确与否,他写的文印象总是旁征博引,深入人心,让子民,让凡夫俗子,感觉到心服口服。无论他的观点如何,他总能列出一大帮论据说服一大批人。

他的文章我看过的不多,但是对于他的回忆往事的文章更感兴趣,读了几篇。文章中充满孩童少年的乐趣,很有意思也很有幽默感。他写高中时代的一个看门老头故事就引人入胜,的确细腻地塑造了一个有政治主见的人物。

但是,我作为一个严肃的科学家,可以说他有一件事是砸锅卖铁了。也就是最近他和知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的撕咬,他就表现得不大对劲。因为他人老后不理解现代科学,尤其是结构生物学的东西。实际上,只要蛋白的晶体结构没有解,就可以发表自然科学或者细胞杂志顶尖级论文,而且即使有了结构,更加精密的分析也可再上顶尖杂志。而他本人93年葡萄糖膜转酶的机制性(初步)研究可以说和后者的文章没有半毛关系。他老是说人家没有引用他的文章,所以有些弄虚作假。其实这两个人的文章葡萄糖膜转酶是不同种系。引用了可以说是看得起你,不引用说明人家有所选择,选了某些重点相关文献。完全没有必要在那里骂街。

当然,我这里马后炮,不是抹杀阎润涛同学一系列科学贡献。他和夫人在眼科方面的贡献也许更大时间长多了,二十五年和五年的区别。可惜,新冠不长眼,夺去了一个才华横溢,有文学天份的生物学家的宝贵生命。

当然,阎润涛先生人品极好,诲人不倦。他默默无闻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无偿为文学城写了不少不朽诗篇,那么多好文,给城内外的读者带来喜怒哀乐和打情骂俏的机会。当然在政治上他还是相对比较成熟那种人士,不是川粉,也不仇视中共。但是对于中共的体制还是有深入浅出的认识。

时间关系,暂时写到这里。下次见。我想到几天前他还是一个鲜活的生命,还在欣赏面疙瘩的美味,心中不免酸楚,即兔死狐悲。同学们一定要戴好口罩,节哀。

RIP,阎润涛同志!和粉们一样,衷心愿他在天堂走好。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别再多指责他人了,博主也是实话实说,没造谣。
希望阎先生一路走好!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1. 哀悼阎润涛的网友并非都是粉丝。比如我就不是。2. 相信大多数人对楼主的看法,主要不是因为提到阎的工资,或阎与太太同一个实验室这些讯息,而是楼主对阎润涛先生的轻蔑态度,以及楼主的价值观。
有些网友对楼主的批评,不够友善。
本着爱心,说诚实话,尊重每一个人。与楼主共勉。
如说的不妥,请楼主包涵。
008DAN 回复 悄悄话 EQ is too low. Would you mind telling how much you can make ?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提钱,别人家的情况你未必知道
四明山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也是搞科学的,很难想像这种文章出自于一个自称"是严肃的科学家"之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人死为大,博主用这种口气描写阎大师真的很不厚道。何况你和他也不熟,没必要指指戳戳。难怪引发众怒。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你在做什么,拿多少钱,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你死的时候,谁也不会care!
BIT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阎润涛一次提到,他离开大概是霍普金斯大学的博士后工作以后,他的导师很多年都自掏腰包买机票,把他弄回来到家里聊天,主要聊学术科研,也聊海阔天空的其他话题。 这样的待遇,不论你是什么大学毕业或者日后成了什么教授,也是很罕见的。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能在世上活到的最高境界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追求到自己想要追求的生活。阎老师不是一个追求功名利禄的人。笔者在乎的诸如收入,职场上的成功等等,不外乎是中国文化中很糟粕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糟粕思维来判断一个活的独立自由而又圆满的灵魂,实在是有点可笑,不是吗。
清风n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拓展开来社会科学工作者与自然科学工作者谁的贡献大来说,窃以为前者巨大:看看巨星的出场费,看看搞科研的工资收入就高下立判;博主似乎还在为他人的公开的收入比自己低而有点沾沾自喜,却不知他寥若晨星,识人断事?????不世之才,有关国家的抗疫几乎就是他建言的那样展开,挽救百万生灵毫不夸张!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在百千万亿华人眼中光芒万丈,直抵人心,给人以启迪教诲,这能是区区金钱衡量的吗?
旺旺_1 回复 悄悄话 小人思维。
yuanfeil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维' 的评论 :网络获得,未经考证就迫不及待地发出来,只能说明你作为一个“严肃的科学家”太不严谨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石假装 发表评论于 2020-11-23 21:32:19
不是新冠
========================================================
也觉得不是新冠。
ft 回复 悄悄话 如同一个长舌妇在对一个离世的人大放厥词是非常非常的mean更谈不上对死者的公平了,因为一个死去的人完全丧失了为自己回应的能力和机会。把自己的拜金强加于人,贬低他人为家庭付出是吃软饭。这就是一个所谓的"严肃的科学家"真貌。"你的思想会成为你的言论"。这样的"科学家"多一个不如少一个以减少毒种。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气量大一点,允许有杂音,感觉--某种程度上,阎润涛是个旷世奇才,象李小龙,邓丽君一样,在华人世界几十年才有一个,真是可惜了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新冠治疗,其实很多文章介绍了。一般情况,不需特殊治疗,注意休息和营养。如果有相应症状,应该对症疗法。阿司匹林出问题了吗?也不一定,这个病有许多未知数。两个同样严重度入院的人,一个两天之内可以安然无恙,另一个可以命归黄泉。所以得病之后,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和锻炼,恢复要循序渐进,尽快诊治。

预防为主,主要讲作为一个庶民百姓,怎么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和家人?原则上,现在不去公共场所,出门尽量开车不坐地铁,飞机和火车,所以最好不出远门。多喝水,勤戴口罩。甚至在久别重逢的亲属面前,也应该戴口罩。

千万不要去医院,除非必须动手术或者住ICU的情况。医院本身就是传染源,国内的医院太拥挤了。有人建议利用外面的简易宾馆隔离可疑病人,而不是人人都到医院,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医源性感染。在家里,即使不发烧,只要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就要小心。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本文一时兴起写得,有些草率。有些讯息也许不妥,发出的当时就忐忑不安,但是现在不能修改。很遗憾地向大家,尤其是粉丝们道歉。

不过阎润涛大腕与众不同,是一个公众人物,自己实名实姓,文学城首次在头版头条哀悼。应该说我没有暴露太多隐私,我和他无怨无仇只是想谈谈自己一点观察,也许有些私人讯息(两个地方),但是都是网络获得的,没有和他认识的任何人交流。大家就不要当真相信,现在实际上谣言很多。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小(人)思维, 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看您的思维和格局, 给阎先生提鞋都不配....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小(人)思维, 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看您的思维和格局, 给阎先生提鞋都不配....
儒子牛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这篇文章有严重的泄露别人隐私之嫌,这合适吗?
尤其是阎先生刚刚过世,无论政见如何,任何人都不能否认阎先生的才华,而你文中某些暗喻在这个时间太不恰当了。
人各有所追求,你用自己的标准去套用或者猜测别人的成功与幸福,说明你对成功与幸福有什么误解。
儒子牛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这篇文章有严重的泄露别人隐私之嫌,这合适吗?
尤其是阎先生刚刚过世,无论政见如何,任何人都不能否认阎先生的才华,而你文中某些暗喻在这个时间太不恰当了。
人各有所追求,你用自己的标准去套用或者猜测别人的成功与幸福,说明你对成功与幸福有什么误解。
neuron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唯一的信息是老阎過世了, 真的嗎?安息!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和思考的老閻安息!
neuron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唯一的信息是老阎過世了, 真的嗎?安息!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和思考的老閻安息!
neuron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唯一的信息是老阎過世了, 真的嗎?安息!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和思考的老閻安息!
neuron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唯一的信息是老阎過世了, 真的嗎?安息!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和思考的老閻安息!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公平的评价阎润涛,尽管他的粉丝不一定高兴。
===============================================
果然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改名好吗?小渣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跟随诚信教授发个言:完全同意您的观点。这篇文章实在德行有亏,让人看不下去,不能不出来说两句。
lzh0007 回复 悄悄话 老闫对政治经济的时局判断非常独到。在预测时把私人利益放到一边,说的非常正确
石墨 回复 悄悄话 市侩一个
街西狗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职位比老阎高,挣钱比老阎多。但你一定不比老阎幸福,否则你就不会在这个时候发这样一篇博文;“我重要,关系到别人的生死存亡”;“我的事情太多”;“我是严肃的科学家”。而老阎工资低(又没有花你的钱),吃软饭(人家老婆不嫌,你一个外人管得着吗!),不务正业(你选择走阳光道,他选择走独木桥,没毛病)。
羡慕嫉妒恨的小人思维跃然于纸上。
衡山老道 回复 悄悄话 老阎默默地支持夫人,说明他们夫妻情深。他夫人的33篇论文中,他以一作贡献了15篇,你怎么说他吃软饭呢?老阎的才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和他的性格有关。
EZL 回复 悄悄话 涉及到了个人的隐私,不厚道!最好能撤下或修改。
衡山老道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说一句:你人品太差。
原上草7394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应该厚道点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有必要澄清一下, 我对本文作者的严词批判, 完全是为了维护一个基本道德原则, 也就是 “死者为大”, “为逝者讳” 的文化传统, 这是东西方文化共同的民俗成约。 不是为了维护老阎个人的目的, with no intention to speak on behalf of 老阎。

实际上, 老阎本人也犯过同样的错误。 数年前, 张首晟过世时, 老阎也曾专门写博文对其嘲讽, 我也曾留言严词批判过。 只是被他很快删掉,而且将我拉黑。

我们在网上社区的言行, 应该像生活中一样, 尽量保持较高的道德水准。

原上草7394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应该厚道点
密码忘记了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志。他的工资足够糊口。有人理解不了安步当车,晚食当肉的乐趣,于是陷入以收入论成败的陷阱。可惜,可叹!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敢恭维,他似乎没有寻找(到)教授职务,直到四年前工资还在6万左右。六十岁的人是一个高级博士后的薪水。"
******************************************************************************
以上的文字是对一个刚因病去世的人的侮辱,让人加倍的难受。
stone07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不是一个科学家不知道,但他不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是来找骂的。。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是一个不拘一格的人,如若在世,未必会被这篇评论冒犯,而且还可能就”吃科学软饭”幽默应答。这篇评论很真诚,作者的在我看来十分狭隘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跃然纸上,但是这是他的真实表达。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老阎住南方生活开销应比东西岸少1/3,政府雇员福利与退休金(pension/insurance) 应比多数人好1/3,退休后收入不会比作者差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你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楼主只能局限在他自己的小思维里。他这篇文章读者的评论足以让他意识到他自己思维的自私与狭隘,为什么他写出来的文章得不到大多数人认同的原因
老柏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有点像评论基本同年一块拿奥数金牌的,最后有人得了菲尔兹奖,有人选择出家(北大的,没写过论文)。只要是人家自己的选择,又没伤害到别人,外人确实不该在别人刚刚过世的时候乱说涉及隐私的事。不合适,不管是在国内国外。

至于润涛闫,读博期间发过cell,肯定是有能力且在科学上有贡献的。后来因为家庭原因啥的选择作者说得“吃软饭”,也是人家为了家庭自己的选择。
obama_北美101 回复 悄悄话 Have some decency, will you please?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真猥琐
竞选 回复 悄悄话 是你学错了专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受人尊重是因为他人品好,为人厚道!这么多人怀念他包括很多和他观点不同的人就是最好的证明。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西写得恶心,无耻。
julie116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有钱才是强者。搞人工病毒害人的就这种信念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一副洋洋自得的嘴脸,总是不自觉的贬低别人抬举自己,为你感到可悲。
yuanfeil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同巷' 的评论 : 大多是不认同小思维的观点,没有诋毁他吧?毕竟此时他发这样的博文不合适。
胡同巷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应该鼓励多种声音。美国也是言论自由的国家。小思维的博客,也是值得好好一读的,不必诋毁。观点上可以认同或不认同。

不管怎么说,还是为老阎 惋惜 震惊 心痛。R.I.P.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小思维。太狭隘了。文笔也极其烂。劝你闭嘴。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小思维。太狭隘了。文笔也极其烂。劝你闭嘴。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什么人都敢说自己是科学家了。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思维,的确小,不值一提。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阎润涛是州公立大学的副研究员,属于州政府雇员,他的工资信息是公开的,不是隐私。

死者为大, 安息。

老阎在我的博客里只留过一次评论,在论坛里也只跟我一次帖子。他青少年时期个人回忆的所有博客我都看了。但是自从他变成政治评论员以后,特别是关于曲啸的那篇发表在大 鸡 元上,还被大 鸡 元采访过以后,我再也没有读他的博客。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内容完全得不出标题里选错专业的结论。逻辑呢?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令人不齿的教授何至你一个. 润涛先生只有一人.
香江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说这种话不是往喜欢他的读者伤口撒盐吗?希望他的家人不要看到这篇文章,否则就太残忍了!感觉作者是心理有了问题了,需要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心健康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 既然你没有读过几篇老阎的文章,你凭什么在此信口雌黄?”
+1曾人们悼念逝者的热度来标榜自己是“严肃的科学家”。呸,你配吗?
你跟川总一样,做人都没学会站直了,又怎能做个称职的总统或科学家。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在利用阎老蹭热度,这文章太不厚道了,又涉及死者隐私,太卑鄙了。请网管赶紧拿下来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是否学错专业的问题,而是一个人的兴趣问题,阎先生属于早期来美的,那时美国职场的天花板更多,从他的文章来看,他的学术造诣应该也是极高的。
阎先生有他在文学方面的爱好和兴趣,这种兴趣远大于对赚钱的兴趣。
如果每个人只以赚钱来衡量成功与否,欧美的一些著名的大学者大作家就不会有经典之作。

愿阎先生天堂一路走好!
HBW 回复 悄悄话 小思维,别搭理那些回复。从你的博文来看,你关注点击率还有年薪。挣钱少的科学家与明星科学家斗,鸡蛋碰石头。不仅科学是严肃的,现实也是严肃的。只管强弱,无论对错。咱就是这格局,大部分中国人几千年来不都是这样的吗?没啥害臊的。只要能挣钱,活着做刍狗也幸福。

关于老阎一直研究眼科这事情你也算是提供了点信息。别说你科学家不理解,我们读者也是有疑问的。现在有解释了,老阎早期披露过他自己的隐私,年少时候他被生性嫉妒的同学捅伤了一只眼睛。那只眼睛估计视力极差或失明。这种生活的遭遇或许是他致力眼科研究的动力。研究结果即便自己用不上,以后给其他的孩子也会用得上。特别是她的妻子王博士也致力眼科科研。夫妻俩没有干生死存亡的挣大钱的项目,默默无闻的一起走在一条道路上,做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其中一定有彼此恩爱的猫腻(按照你的思路吃软饭一定有原因)。你整天累死累活的,老婆也帮不上手。

一生以来阎先生从来不主动与人竞争,不入仕不取财。但是闪光之处总是被人嫉妒戕害。这不,离世之后你也捅他一下还揉揉伤口。反正他已经不知道了,咱自己解点气罢了。还是那句话,别搭理那些回复,咱实验室建设和负责本课题组更重要。
BI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把自己的大学和大名公布一下,要是哈佛就算你牛,要不是的话,也让大家寒颤寒颤,怎么样?

读阎润涛的每一篇文章,不论什么话题或者你同不同意他说的,你总等学到点什么,这是我自己的感觉。 我不知道文学城有第二个人可以有这个水平。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写这种文字反映了作者的人品和智慧的高度。
deep-depression 回复 悄悄话 Well, 往往就是博主这样的成功人士让学术界变得了无生趣。老阎这样有趣的灵魂肯定呆不住。
BIT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的科学研究论文总体水平很高,以其要是找教授工作肯定是可以找到的。他没有走那条路明显是迁就夫人,这样就不用在孩子小的时候分开,两个人在同一地找到大学教职的机会很小。他是91年就毕业了。 要知道即使现在,凭一篇cell的文章就可以找到工作了。
eagleinfligh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什么叫学错专业了呢?还是国人那一套。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阎润涛是WXC第一博主,没有争论! 在他刚去世时,写出的评论内容不妥,对逝者不尊敬!

“他为了文学城的文学事业牺牲了自己的专业,多年修炼,终于成了文学城第一名人,多年在此城点击率、阅读量稳居第一。直到最近有人搞机械化点击把他轰下第一名博宝座。” 不过,他人的假点击问题也并非一日之寒。 无怪乎有人称为”充气“。

无论如何,现在这些都不重要,悼念阎润涛是我们唯一应该做的事!

汪老五 回复 悄悄话 “久经沙场的枪”,” 辛夷660“ 二位没看到博文的不当,和对阎先生的不敬,只能说明你们的文化素养不够,“小思维” 我想您应该是您自己心目中的成功人士,挣钱多,还要养活手下的人,看得出您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知您是不是和阎先生一家有什么过节。正如“诚信” 先生所说,“ 无论东西方文化, 都有约定俗成, 对逝者保持相当尊重,避讳他们的过失, 尤其对刚刚逝去的人。” 不想说您是一个道德低下,人品恶劣的人,但可以说您是一个不通人情世故的人。对于阎先生和他家人的隐私您更不应该公布于众。阎先生是人,不是神。是人就有优缺点,就有个人喜好,就会有评说。不论对事还是对人,现在不是正确的时间。我支持“horse66”的建议您把帖子删掉吧。
美丽奴 回复 悄悄话 Tern 发表评论于 2020-11-24 07:25:53
楼主给润涛阎提鞋都不配。建议文学城编辑把这篇文章block了,以保证文学城起码的形象。

非常同意,请大家接力!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从不是老阎的粉丝,只是对一个文学城老博主逝去的悼念。楼主的思维过于狭隘如同你的笔名,动不动就以为别人是粉丝,竟忘了人间常情。斯人已去,你又如何知道老阎的私人信息且公开,看来人品值得怀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楼下发言,还是有品格的华人多!
tuobahong 回复 悄悄话 鲁迅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 像你这样打着悼念阎润涛先生的旗号恶意公开他人的隐私,肆意撕咬,斯文扫地,的确是“下劣凶残到如此地步”。被自己熊熊嫉妒烈火驱使的小思维,你攻击阎先生的无耻谰言和恶毒中伤永远也不能让自己的文章更高明,也不会让自己的小人思维上升到更高的一个格局。你的低劣人格和狭小格局注定了你可悲可怜的人生结局!“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为你的局限悲哀!!
eagleinflight 回复 悄悄话 写这文章的人的确小人心理。提人家工资干嘛?没当上教授又怎么啦?多大的人了?会说话吗?
Ter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给润涛阎提鞋都不配。建议文学城编辑把这篇文章block了,以保证文学城起码的形象。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咳咳,几位骂街的不好,我没有看出半点博主的不敬,实话实说不好吗,非要把悲痛化为仇恨不可?
在一起是缘分,各位且走且珍惜!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名字,如果在小字加一个“人”,就名副其实了。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确不应该公开阎先生的工资,这是属于私人信息。其实,6 万的年薪在Alabama 可以过的很不错。华人多半住在加州,不少人的年薪是天文数字,不了解Alabama 州的生活水平相当低,在大学里拿6万年薪算是不错的待遇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6万多,2020年可能七,八万。阿拉巴马州大雇员工资的中位数是4万,所以不算低。6万在阿州的购买力应该是美国东西两头的一两倍,相当于十几万,差不多。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实话实说,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缺德,缺心眼,断子绝孙的文章居然置顶了。小编是没长眼睛还是脑子进水了???!!!
卖麻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丧心病狂的文章暴露了作者的内心。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小思维人品太底, 专门表明自己是pi, 比老阎档次高,又在这里来借老阎的名字(把老阎的名字放在题目)噌流量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对阎先生的悼文。但在这个时候暴露某些阎先生的隐私感觉不甚厚道。如在西方几十年了,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话,表达什么样的情感。这篇东西如果在中国,可能就会被过世者的亲友直接开骂很难听的话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时间点,写出如此内容的文章发表, 是严重的道德败坏行为!

众所周知, 多年来我一直是老闫的强烈批评者。但今天对你的恶劣程度依然震惊和愤慨。

实际上,老闫对颜宁所犯的错误, 远远比你文中所述严重。 但你的行为,远超文明社会道德底线。 无论东西方文化, 都有约定俗成, 对逝者保持相当尊重,避讳他们的过失, 尤其对刚刚逝去的人。

你文中大量使用并不确切,属于隐私的信息,尤其家人姓名等,借以嘲讽甚至侮辱死者, 极为恶劣, extremely immoral and utmost despicable.

对文学城编辑对你的宽容, 和对 diversity 的追求精神 点赞。

白露凝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1,讲得好!
kong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写这种文字反映了作者的人品和智慧的高度。
layzuc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身边的老中熟人中,有这种思维的人太多了

小小文学城,折射着真实的大千世界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思维让人太难理解,写此文想表达啥?

阎先生这辈子是我们很多人望尘莫及的,包括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没有读过几篇老阎的文章,你凭什么在此信口雌黄?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给自己披的马甲来看,你很有自知之明。难得。自知其丑却要示之于众人,又把那点自知之明给暗淡了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给自己披的马甲来看,你很有自知之明。难得。自知其丑却要示之于众人,又把那点自知之明给暗淡了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学术政治观点不同没问题,想客观评价一下也未偿不可,但拿死者隐私来贬损人家,实在是?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阎润涛的“粉丝”(借用一下这个词),也深知人无完人。本来没想说什么的,却忍不住要对你的帖发感想了。在一个生命刚刚逝去的时候,尊重一下别人悼念的情感并不难吧?你有说出你的想法的权利,但是,你说的那些夸奖的文字流出不真诚的味道,你自认为是“公平”地纠正别人对逝者印象的方式很像在讲“八卦”。我参加过一些普通美国人的葬礼,为追思仪式上,人们都是讲述逝者的好处和表达对逝者的怀念而感动。他们是以宽厚,友爱的态度对待逝去的人。这里,我想说,从阎润涛的文章里看到,他是一个乐于助人,有才华,有风趣的人,值得尊敬。他的离去是文学城的损失。愿逝者一路走好,也希望他的家人和朋友节哀。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相信网上得来的个人收入信息。大多数都不准确,证明这一点并不难。一个20几年的博士研究人员薪水6万,有脑子的人都不会相信。一个本科毕业起薪多少?另外,是否吃软饭是人家夫妻之间的事,谁知道你吃的是什么饭?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小思维果然是小,低,劣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老阎走得太突然了。造化千年才孕育出这样一个人物,世俗的标准就不适于评判他了。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f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原来是个十足的势利眼,用挣钱的多少来判别人是否成功,丈夫在事业上做妻子的帮手就是吃软饭。如果楼主真是一个自诩的"严肃的科学家",实在不敢恭维,有这样价值观的科学家是社会的悲哀。请问楼主,你在哪里当科学家? 这些评判人的标准就是你的价值观? 对一个离世的人实在不必说三道四,赞扬他几句是你灵魂的慷慨,不想赞扬就沉默也是一种善良。
NanjingReninUK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写几句,在这个特殊时期,楼主揭人家家事(比如收入,职业,配偶等),有意思吗?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过分了!
pconline 回复 悄悄话 小思维,小思维你连给阎先生提鞋都不够,人家不幸早逝,你不念人家的诸多贡献,还在翻旧账,敲边鼓,真是不厚道!
格拉斯哥流浪者 回复 悄悄话 什么tm狗屁思维
fanfu002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有给不错的评论,但另一些就是以你我俗人的眼光看待了。他在乎金钱物质吗? 他甚至都不在乎科学界最高的奖项。看来你读他文章真太少!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叫小思维的真是让人无语!人挣多少钱关你何事!
清风ny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华人,还是同族相轻吗?无论你在学术上有多牛,识人断事方面跟老阎云泥之别;博客访问量也不算少了,但是5倍之别差距就出来了。关于两阎之争,请问你有施厉害吗?
Horse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写这类蹭热度的东西无聊的很。把帖子删掉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家坛经常看到你,说几句。
你没有意识到他在文学城存在的意义,是非对错都不重要,他那里就是一个华人谈论关心时事的小论坛,而且已经很久了,失去他粉丝们很难过的。
我觉得来到美国奋斗,夫妻二人总有牺牲的那个,或许这是他们的选择而已。
他的文章大部分都读过,我不认为他有什么文学天分选错专业,就是懂得人世道理的人。这样的人其实很少,所以珍贵。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了文学城昔日名人的尊容了。
https://www.dignitymemorial.com/obituaries/pelham-al/run-tao-yan-9914395

我被老阎拉黑了,但我不介意。有空去美国阿拉巴马州看看你。
Requiescat In Pace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捣鬼有术,也有效,终归有限。
-----鲁迅
送给你和颜宁。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IQ可能很好,EQ却是很低,可能事业成功,可惜做人刻薄。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IQ可能很好,EQ却是很低,可能事业成功,可惜做人刻薄。
24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欲千北说得非常好。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观点不同,学术看法不同,或对闫先生的一些做法不认同,是正常的。我对闫先生的大多数帖子很佩服,对一些帖子和做法有不同意见。但不必拿别人6万年薪的工资说三道四,也不必说闫先生在他夫人的实验室工作是 “专业的事业上有些吃软饭”。
人各有志,多些爱心为好。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请你就别在这里蹭热点了吧。
v一蓑烟雨任平生s 回复 悄悄话 此时写这样的文章太不厚道了吧。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飘飘虎就这么走了
世事无常 死者为大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不怎么样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0-11-23 21:47:53
你的人品实在是。。。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人品实在是。。。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个贴子还是比较客观的,帮助大家全面了解阎先生,对阎先生大多数是肯定,稍微有点批评,也算的上是客观的。既然阎先生是名人,楼主帮助大家全面了解阎先生的长处和短处,没有什么不对,应该给予鼓励
美丽奴 回复 悄悄话 你懂不懂尊重逝者? 扯你自己的破博文干啥,以为真有人看?
再次提醒逝者为大,你还够不上指点江山!
望阎先生一路平安,天堂永恒! RIP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新冠
yuanfeilitian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一个严肃的科学家,总明白逝者为大吧?口口声声看过阎先生的作品寥寥无几,就不要评论逝者了。
coolwi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如果也是学术圈的,建议重新考虑关于闫先生的病因的论述。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老阎的粉丝,有点神交而已。你实在是没有必要把自己扯进来。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