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偏执港人摧毁了香港也灭了中国民主希望

(2019-08-20 00:27:28) 下一个

 

大家分析香港人闹事不听政府的话,把他们的性格进行了解剖。但是人们都是走马观花,没有找到问题的实质。如果中共也是从表面上观察,就可能失去对政局和时局的判断,走到邪路上去。

其实中央和港府已经让步不少,但是港人们尤其是那些乳臭未干的小伙子们就是不肯善罢甘休,要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了中国的事业,为了后代们得到民主和自由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金钱,甚至于抛头颅,洒热血,死而后已。尽管貌似高尚,但是否值得,是否是鬼迷心窍,他们缺乏深度思考。

大家都讨论了港人的性格特征。不少人(包括我自己)几乎一直对他们的抗争充满疑虑。认为他们都患有强迫综合症。他们属于川普一样的偏执性特征。一般人不会赞同的。但是香港年轻人基本上达到了共识,他们不怕被官府捉拿归案,甚至乱枪击毙。表面上是光鲜,让人感觉他们都是大公无私的好人,为国为民的英雄豪杰。但是香港年轻人的平均学识不高,他们判断顶多出自自己的片面的视角,把问题实质没有搞懂,却匆匆忙忙的上阵了。

我为什么说香港人偏激呢?其实不用过多的解释。在出去示威游行,还是自己在家里平静的度日,往往争执不休。一家人都没法对话父母亲管不住儿女们。由于过于激进的言行,三四口人之家不能正常对话。一般情况下是老年人让步,否则就要大打出手,鸡犬不宁。这一点大陆和香港人其实没有区别。每个家庭都是矛盾重重。也是大部分西方人家庭可以互相理解,不至于在鸡毛蒜皮的事上纠缠不清。所以外国人可以过得很舒服,而中国人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两口子仍然争执不休,无法和平相处。哪怕已经是晚年了矛盾仍然不能化解,还得靠离婚才能得到解放,获得自由。

这就是香港问题的实质和前景,几乎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那么大陆如何呢?在大陆同情香港示威的言论被立即删除和屏蔽,留下来的只有那些拐弯抹角用大量暗语的东西,泛自由派(也就是同情香港示威的人士)在此情况下如同一盘散沙,没有任何平台让人发表支持香港的声音。否则就有生命危险,一名重庆市民前几天在微信群中说到香港,加上说了一句“上街头”就被刑拘了,同情香港示威可以,但是不能有过分举动,所以大陆的看法是虚的。

但是在西方国家,支援香港的和反对港独的人数势均力敌。就是洗脑的功能,大部分在海外护卫中国者是当年教育的潜移默化,基本上无法推翻重来了。

在高压环境下,国内多数人人前说一套、人背后说一套,对方心里怎么想你也不知道。一对一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可以听到抱怨共产党和领导人,是那种大部分人在团体之中绝对不敢说的东西。

外国人很少能理解洗脑的威力,由于生活环境的关系港人和外国人差不多,在资讯自由流通的世界待太久了觉得理所当然,觉得独裁国家的人民一定很想起而反抗压迫他们的暴政。然而实际上独裁国家最令人恶心的还不是压迫他人,而是压迫完之后还让人心悦诚服地接受它、赞扬它、歌颂它,为它源源不绝生产没有脑袋的卫兵

由于两个体制的干系,大陆人跟香港青年是没法沟通的。甚至大陆人内部之间也是无法沟通的,即使到了国外,网络上的谩骂和斗殴是难以让人置信的。即使在国内的人民,你要是积极的拥护政府,仍然也有民主斗士站出来,说你被洗脑了。

我喜欢做中立者,因为从此角度来看世界一切都可以商量而不是非此即彼。我以为极端的拥护和极端的逢中必反都不对头。中共能拥有今天的建设成就,靠的是一贯坚定的执行力,制定出计划,必肃清一切障碍,执行到底——建房子有钉子户,好,强拆!

中共和她的子民从多年的苦日子中得出了结论:吃饱喝饱,才是生活的真谛。为此他们肃清了各种阻碍经济发展的障碍。民主的没有,但是老百姓整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国家也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穷国了。要是都像香港一样,没事找事地上街游行,干扰别人的衣食住行,十几亿人的大国还怎么发展?中共目前的政策是针对大多数人民的利益,而不是少部分人的权益。

《引渡条例》其实没有错,凭什么香港人脆弱神经受不了啦?在大陆的确法律不完善,甚至会权大于法。但是香港是三权分立,法院还牢牢控制在反中人士手中。歹徒抓来就被放人。《引渡条例》也规定了不包括政治犯啊。但是香港人会觉得,香港法院也可以受到中共控制。假如中共能够操控,还需要《引渡条例》?我认为,这是得寸进尺,或者是无中生有的找茬。

而且香港青年这些天的 ”五大诉求”并不咋的,幼稚可笑。他们被元朗人打了下就认为别人是黑社会,那么你们伤害别人的时候呢?如果真的回应了五大诉求,一定还会有更多的诉求。不信咱们现在观察,港府说咱们开始磋商吧,看看这些反对派要干什么?真实嘴脸可能立即暴露无遗。

其实,无论国家民主还是不民主个人的话语权不能拿来当饭吃。如果你不能发声,就禁声呗。中共的一党专政,一般也不会影响到个人。中共限制公开大规模传播反党思想,小范围想骂就骂谁也管不着,也没有人管。

       

8964的事件改变了不少人的看法,许多人当时觉得政府不对。现在看明白了,如果当时不压下去,中国就没有今天。苏维埃的前车之鉴,决不能忘记。

总而言之,中国人不识好歹目前还不适应西方民主。至少香港人给我们的示范和六四不差分毫。中华民族历来缺乏凝聚力,历史上历来就是分分合合。只有用强权才能控制局面,一放松就失控。

这也是大多数民运人士的共识,我们普通人也认同渐渐地民主,自上而下的民主,中共自己放下身段的民主。但是,我发现包括邓小平曾经希望的民主,就是人们不懂事,而夭折了。很多时候,闹事者不是见好就收,而是有恃无恐,无法无天。没有一种自我约束力和西方人那种可以坐下来,慢慢商量的好性格。美国人游行很多,但是规模总不是那么大。而且也不会持续那么久。看看香港吧,好像没完没了地,如果这回不知道收摊,中共可能就再也不会让步了。武力不武力,已经不关紧要了。

       

即使暂时解决了问题,香港的问题长远来讲还是无解,因为是两种意识形态的矛盾,香港青年对大陆有很多偏见,大陆对香港青年的做法也有很多不解。如果不洗脑,中共不改编香港教材,强制他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优秀业绩。香港人将会永远的偏执。

香港的”抗争“,大陆90%以上的人会认为是反中——即便是会翻墙的,无论有没有被洗脑,在大陆只有极个别逢中必反人士会支持港人。其实,香港内部也并非大多数人支持。所谓的正义,是真的正义吗?假如香港能够平安度过这个难关,那就是好事。否则出现新的六四,再过10年20年,我们可爱的香港青年终于会明白自己是不是曾经被人当枪杆子使用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加拿大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楼主。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所说的,中共的很多国内政策是照顾大多数人的利益,那就肯定牺牲了少数人的利益了。
这一点和西方的民主投票不是一样吗?投票就是遵循大多数人的利益。那边的票多就照着那边来。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64参加者。造成64悲剧,当然政府是第一罪人。但是如果抗议能够早一点结束,避免让政府镇压,那该多好啊
唐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西方式的民主。一定会造成中国的动乱和你分裂。我在美国30年。这个需要一定程度有控制的民主。比如新加坡模式。。
唐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这许多人的一员 参加过64。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最佳方案是让北美西欧住着的,拥护北京政府管制香港的华人与香港要民主的居民互换居住地,两下欢喜。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1号' 的评论 :
我相信中国政府不会介入了。调集的军警只是防止港独冲击到深圳和内地。香港屁大的地方,现在对大陆的作用也不大了,也不给中央缴税。现在这么一折腾正好给大陆看看,民主自由就是这个无法无天的鬼样子。
深圳地位的提升就是中央要废掉香港。离开大陆的支持,让他烂回小渔村。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online' 的评论 :
那你就拿着菜刀,冲进港府,杀了林郑,夺取政权多好。何必发挥你的民主权利时连脸都不敢露出来?
当年六四时可没有一个大学生戴口罩的。就连柴玲,吾尔开希,那几个王八蛋起码也敢真面目示人。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民主,好听的名字,好像实现了民主人类就上了天堂。伊拉克,利比亚,,都推翻了独裁者,现在民主了。都成了人间地狱。香港废青们现在充分发挥它们得民主权利那,堵地铁,堵飞机,打警察,砸政府,,,把香港折腾的乌烟瘴气。
美国当然是民主最好的国家了吧。是的,美国的劳动者和那些懒鬼,社会寄生虫等有同样的投票权,够民主的吧。好啊,谁承诺给懒鬼,寄生虫更多的福利,它们就给谁投票。所以美国越来越烂。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你胖你的
起码我赞同作者的观点,我和作者,起码我们两个就是站在一起的。关于六四,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有人中立,三方都是许多人。我不需要拉许多人来壮胆。今天的我就算在大街上高喊“我支持六四镇压”,我想信我也不会被人打死。你也一样
HealthABC 回复 悄悄话 值得思考。
corgi 回复 悄悄话 是五毛啊还是自干五啊?每天码那麽多字,挺辛苦的!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怎么教历史? 。。 49年后的伟大历程?讲讲反右?讲讲文革?讲讲大逃港?讲讲64?都不能说。。那直接讲伟大建设成就?没有历史的成就怎么讲?谁相信?。。。。讲讲生活改善?港人生活是变差了好么。 。。 讲讲为什么房价这么高?本地人不让讲。。。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BananaeEggs 发表于 2019-08-20 11:12:43 --
中共所謂的「維穩」,其實就是「保護既得利益」,...”

你说的恐怕不仅仅是 中共为然。 全世界需要祭出 断然手段 去维持秩序的,多半都是在 「保護既得利益」。 美国的警察,与民众一言不合,就不仅仅是 拔枪相向,还要 弹如雨落,还要 枪下不留人。 你如果去质问美国政府,它多半会说,我这是为了 XXX,没有其他选择。 那个 XXX, 可以用不同的说辞替换。但换汤不换药,那核心的意思,就是 维持现有的秩序,就是 维稳。

其实,那些被打死的 手无寸铁的美国民众,真能在实质上撼动美国社会吗? 大家都知道,立刻的效果是没有的。 但如果警察不打死几个人 立威,有些人就不怕了,不服管了。 这才是真正的用意所在。 这种 维稳,不是为了「保護既得利益」,又是为了什么呢?
tina0 回复 悄悄话 扯蛋。中共是中国实现民主的唯一障碍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思维乱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Yes, China is the most democracy country if you agree with.
True888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讲的是经过岁月沉淀的肺腑之言,说出了中国的实情。弹丸之地的香港以民主自由的名义这么折腾,要是换了大中国,就会是大规模的无比惨烈的动乱。
宏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是好文,读了之后我一分钟都没等就去白宫网站签名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无名小小辈,还是那句话,要说就说你自己,你能是“那些‘许多人’”吗?我一直都主张,站出来发声就是好的,甭管是什么声音,但是别打着“许多人”给自己壮胆。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你胖你的
我就是作者说的那些“许多人”,当时我就觉得学生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闹得过火了,现在越来越觉得镇压就对了,邓公英明。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是中立的立场。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中共所謂的「維穩」,其實就是「保護既得利益」,也就是紅二代,紅三代目前享受的榮華富貴。對中共插手香港司法和行政,港人早已隱忍多年,甚至法院法官們,都曾禁聲地遊行抗議過。中共有法?天大笑話,中共所謂的法,是維穩工具,是用來保持權貴的既得利益,異議港人,極可能被中共黑幫栽贓陷害,所以要劃清界線。
chinet 回复 悄悄话 大陆方面这次只要按照基本法办,就没错。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意思是中国不民主?中宣部最近才宣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你这个无毛不经过同意乱说小心领不了半块。
pconline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毛太祖教导我们说。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 不能那样雅致, 革命是暴动。造反有理,革命无罪。

谁镇压革命,谁就是反革命。土共起家的时候,不都是这样吗?现在看不惯了?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暑假。在家闲着也是闲着。
美国1号 回复 悄悄话 中共不要介入。现在看港府的意思和香港警方的意思也不欢迎中共介入。
美国1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你这样看是在第三方的立场。当事方有自己的感受和判断。只要和平理性非暴力总有解。时间而已。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8964的事件改变了不少人的看法,许多人当时觉得政府不对。现在看明白了,如果当时不压下去,中国就没有今天。苏维埃的前车之鉴,决不能忘记。”

楼主啊,要说就说你自己,什么叫做“许多人”?谁是这“许多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