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哪是中国高调是恶霸老大逼老二认怂

(2018-08-26 09:13:03) 下一个

哪是中国高调是恶霸老大强迫老二认怂

为什么我说“不是中国高调而是恶霸美国逼她认怂”,出自于我的一个高中时代穷学书同学的故事。他个头高,却手无缚鸡之力,属于虚的体质,所以每每被一帮大个子同学们欺负,把穷同学抬起来撞牛。尽管撞到树上也不是那么伤身体,对于他的自尊心还是有所打击。所以落后了就要挨打,搞不赢的也要被动挨打。但是如果你是老二,并不是想打别人,一旦你露出刻苦钻研的模样,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目的明确是要超过老大。

当然,大哥不会袖手旁观,一定找到时机大打出手,教训你这个野心家。也有例外,我作为大哥,并没有欺负我的妹妹,但是每每她哭泣时老妈就是揍我没得商量。我忍辱负重一声不吭,老大自然有承受一些历史的误解。所以有人说,美国过去对中国付出代价太多,无私的奉献现在应该得到补偿,是中国欠账还钱的时候了(好像我看见这样一个标题,注意我不会去抄袭,因为我没有点开那篇雄文)。

空口无凭,有诗为证。川普刚刚在佛吉利亚演讲中得意忘形露狐狸尾巴,他亢奋地说:“我刚上任那会儿,大趋势是中国要在短时间内超过美国了。而现在,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他还颇为有阿Q精神的说,由于他的英明领导,美国的关税大战让中国(股票)市场大跌,“虽然我想成为中国人的朋友,但我们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问题就在这里,从美国优先的出发点,川普的战略是完全正确的。但是,他不乏一种咱们中国人一贯自鸣得意的阿Q精神。因为川普是否打赢了贸易战,现在判断为时尚早。

中美现在开始的贸易摩擦,其实并不是中国有什么错,而是作为急起直追的老二遇到了一贯称王称霸的老大的阻力。美国政府之所以不顾国际社会乃至美国国内的反对声音推出对华关税制裁,并且变本加厉,不断加码,完全出于对自身霸权受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威胁而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以前那些论点包括认为中国自己有点成绩就飘飘然,彻底摒弃以往的低调做人,韬光养晦的姿态。说自己的水平又不够,何必像周小平等人那么不知天高地厚,得意洋洋,那么高调,不知道收敛有何好处呢?归根到底,这些批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隔靴搔痒,没有找到要害(当然,中国的适当低调也是很有必要的)。并不是中国错了,而是人家找你的麻烦来了。如果中国轻易让步服软,美国以为很容易赢,必然要得寸进尺,继续敲诈勒索,不赢个大满贯,决不罢休。

其实呢,美国的战略战术非常简单,一目了然。他们不管你怎么让步,都不可能停止其吓唬人那一套。如果他们能够削弱中国的经济发展(哪怕达到0.3%),目的就达到了。尽管目前中国股市大跌,似乎和贸易战有关,但是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基本上没有改变。所以过去赚钱太多,现在就是该还钱了,所谓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美帝国。

由于中共和川普的美国都有虚伪的地方(行为和目的的不一致性),不妨讨论关于思想的虚伪性。历史上马克思本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两面派代表,他说一套,做一套。马克思在《共产主义宣言》中,斥责资本家“占有在他们支配下的无产者们的妻女”。那是奸污女工,不是占有。占有女仆工人海伦的是马克思,这也是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自己欺骗性的特征和铁证。

 

可怜的海伦为马克思一辈子做牛做马,连一个铜板的工钱也没有拿到。马克思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义务养家,坐吃山空,还让海伦从她娘家弄钱挥霍。海伦母亲去世时,给海伦留下一笔遗产,海伦叔叔去世时又得到一笔 ,马克思喜出望外,立即搬到上流住宅区,很神气了一段时间。但钱越花越少,只得搬回贫民区,海伦一生财色被榨取殆尽,沦为老马的性奴隶,还有私生子,由恩格思找人代养。所谓马克思和海燕的忠贞不渝也是骗人的鬼把戏。

 

马克思不但无偿剥削女仆,还占有海伦所有的遗产。这也是马克思的原创,一个流氓味十足的恶霸。这样一个人提出的理论有没有参考价值?难怪全世界实践者都失败了。唯一的例外是中国,可惜他们并没有实践马克思主义。而是挂羊头卖狗肉,口头革命派,形左实右,借用了资本主义的法则,市场经济和调节体系。

 

人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那时候马克思为什么拥护北美的奴隶制?他的朋友普鲁红(Proudhon)曾主张解放美国的奴隶,为此,马克思写信与之争辩:“没了奴隶制,北美这个最进步的国家就会变成一个家长制国家。把北美从世界地图上抹去后,你会得到混乱 - 现代商业和文明彻底崩溃。废除奴隶制之后,美国也会从世界地图上消失。”由此可见,马克思本身就是一个资本主义的代言人,但是被恩格思以及后面的人粉饰之后的马克思,完全神话了。他的理论当年也是被人诟病。

咱们回过头来说美国人打贸易战的是不是川普的原创,其实并不是。美国不是唯一的对中国贸易政策感到束手无策的国家,奥巴马当年也企图给中国增加关税,但是后来不灵。前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布鲁斯安德鲁斯说:“我认为中国人低估了,不仅是美国,还有整个国际社会的沮丧和严重程度,都是他们需要改变的做法。”美国知道中国一贯采用阴暗手法大发横财,在这个世界上快速发展,有些不公平。

比如,中国从迫使外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建立地方合资企业到歧视性补贴,并要求外国企业将知识产权纳入政府支票,已经是一个不争的国际问题。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经济学主任本.斯登尔(Benn Steil)表示,虽然美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的盟友有许多共同的不满,但川普总统在制裁中国问题上忽略了朋友的力量。

其实美国政府没有使用WTO是一步臭棋,贬低了WTO的巨大作用。WTO在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都有盟友,如果大家团结起来,通过WTO对中国采取贸易反击,效果可能更好。结果出人意料,美国正在谈论如何退出她。而中国通过WTO告状,向美国倒打一耙。

开始时,美国不分敌我,对欧盟和北美同胞同样地挥动绞杀大棒。对此,布什执政期间谈判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前美国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不以为然,他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在与中国谈判时得到其盟友的支持,那么总统可能会取得更有效的结果。另外,“当你坐下来试图谈判时,你会赢得更多,而当你代表中国想要使用的所有市场的其他发达国家坐在你身边时,你尤其会赢得更多”。

希尔斯认为,对抗性方法只会伤害两国的经济,而且根本不可能完全获胜。她作为比较开明的美国人,认为伤害中国“不应该成为我们的目标之一。我们不希望其中任何一个经济体失去,我们希望双赢局面”。

开始大家都有误判,双方实际上都低估了对方忍受痛苦的能力。据副总理刘鹤,中国对于谈判的美国政府各种苛刻条件都考虑可以让步。比如,农产品,飞机和一些工业设备副件,中国都可以买。唯独不愿意的是要中国政府的政策方向让步(比如国家补贴和支撑一些高科技公司),似乎实在太苛刻了。

我认为,美国还有些强迫症,认为中国迫使美国企业向其中方同业共享技术,并对美国进入中国市场设置门槛,对此中国一口否认。中国则认为即使我如此这般,你管得着吗?就像客人用餐,我怎么炒菜,先放油还是后放油,你没有必要来厨房指手划脚。只要饭好吃就行。

川普挑起的贸易战,长远来说不一定能够阻止中国的发展。相反,有可能让中共高层和老百姓看到科技领先的重要性,然后急起直追,说不定因祸得福。中国现在开始重视基础科研和高技术的投资和人才培养了。如果中国因势利导,可以真正发展;而不是走捷径,因为一时意淫的胜利没用。

美国人确实聪明,他们对世界人民的生活做出了许多创造性的贡献。比方说新药研发,芯片的发明,等等。这些发明需要相当的积累(其中也有许多移民的贡献),要从基础研究做起,基础研发重要性就像修房子,地基必须牢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

我认为,美国人没有必要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中国不可能快速真正超过美国的,如果没有高技术的领先,没有创新力的垄断,只能是自我标榜的世界第一,像清华某教授声称的那样。所以,中国需要在科技原创、芯片、人工智能、医药疫苗等领域,赶上和超过美国才行。中国人多是优势,加之勤劳勇敢,只要不懈努力,最终战胜美国有一天可以实现。这个需要中国人埋下头来努力,不要成天想着走捷径。

中国需要一个环境,鼓励我们的后代专心致志的研发,做出对人类有利的发明。若破坏这个环境,让一个落后国家称霸是不可能的。所以中国的策略是和美国来个不软也不硬,不卑不亢,让对方束手无策,以至于不攻自破。

 

*****************************************************************

要解释我的命题观点和引证方法,我喜欢用生活中简单事例证实。由于喜欢通俗易懂的东西,一些厉害的理论家读我的文章如同嚼蜡。另一个指责是文章似乎来自于多重地方,不是自造。其实这是误导。俺们的文章确实引用了别人的东西,多是原话(有括号什么的),那个不足为怪。因为我们必须实事求是,要有具体事例。但是我们的文章往往有一个旗帜鲜明的标题,独树一帜,或者别具一格,但又是大家心中曾经想到或意识到的东西,可以引起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那個地方都不會自由做生意的、就像最近、澳大利亞就不准中方的5G入去、美國也格殺華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政策性的、大陸肯定不會讓步、說什麼拿技術過來哪是以前的事兒、這中方肯定不同美方争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唯独不愿意的是要中国政府的政策方向让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有點錯誤、女僕的母親與叔都是富人哪有可能是女僕?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有點錯誤、女僕的母親與叔都是富人哪有可能是女僕?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占有女仆工人海伦的是马克思,这也是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自己欺骗性的特征和铁证。
弓雨 回复 悄悄话 吹出来和偷出来的老二,不该逼一逼让其改斜归正吗?
发现其中的事实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逻辑一塌糊涂
你是论点是 "最终战胜美国有一天可以实现。",既然中国的目的是战胜美国,美国为什么要放中国一马,难道要帮中国战胜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