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忠厚可爱巴勒斯坦司机

(2017-10-03 16:42:28) 下一个

 

一般人对穆斯林的看法不是太好,皆因为有一些为圣战而战的勇士、斗士,他们属于极端分子受了骗,傻得很,死钻牛角尖。这些人愿意为宗教目的害人而不利己,充当恐怖分子,视死如归,也可以说是白白送死,比鸿毛还要轻。

可是昨天我遇到了一个巴勒斯坦的出租车司机,却改变了我的一些看法。我以前认识不全面,甚至误解了他们的民族特性。那位司机名叫穆哈穆德.拉稀德。由于他先不讲穆哈穆德,我就把他当作印度人(瞧我认人不咋的),他很委屈,不承认是印度人。后来一告诉我他的姓,我立马知道错了,连连赔不是。不过他挺不在乎,人还是满好的那种。

接下来,我们聊了足足二十五分钟。把他家的情况侦查彻底,而我自己的家事则是新茶壶煮水,滴水不漏。应该说他是一个好人,他介绍的穆斯林的品性也很像中华民族的德性:勤劳勇敢,刻苦钻研,让自己子孙后代都接受高等教育。自己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干。先做了电焊工人,然后当出租汽车司机。第一站经过朋友介绍在美国的底特律扎根,后来辗转去过其他地方,比如华盛顿和洛杉矶等等城市,觉得费用高挣钱不易,还是老窝好。于是再次回到原地生活至今,已经26年了。

他嘴里的穆斯林,就像咱们普通的底层中国人,拚命干活,是为了养家糊口。下面三个孩子两个已经读了大学,一个还读了研究生,一个已经工作了。最小的老三是高中二年级学生。待到老三毕业,他就要稍微休息一下。现在已经比较满足。负担明显不重。每个月都要带夫人和孩子到外面吃一顿饭。不是美(国)食,就是意大利饼子(PIZZA)。

最大的震撼是每个月必须给在巴勒斯坦的母亲寄钱。我自己父母有退休金,可以自食其力,除了回家给钱。还没有如此这般的孝道,听到他的孝心我深深感动。我以后也要多给父母给钱才对。至于问道是不是买了房子。他说没有,因为我们穆斯林不喜欢借钱,所以我们不买房,租房住很好。

还有为什么穆斯林女子戴着头巾,不让人看见面部。因为他们必须保持童贞,不管男女都是处女和童子,结婚之前不能被别人用过。所以美丽的女子尤其要保护自己的身子纯洁,遮面自是必然了。

其实很多的习惯与我等华人的旧俗何等相似。不过咱们西化严重,现在中国的漂亮女孩子老早就不是处女了。还有人不是一心找个大老板(大款),就是一门心思想找老外,好快速发财。唉!

 

***************************************************************

巴勒斯坦人(阿拉伯语:????? ?????????‎‎,ash-sha?b al-filasTīni)或称为巴勒斯坦阿拉伯人(阿拉伯语:???????????‎‎,al-filasTīnīyyūn;????? ???????????‎,al-?Arab al-filasTīnīyyūn,希伯来语:?????????????‎‎‎),泛指长期以来定居在巴勒斯坦地区的民族,人口约1,200万,当中约49%居住在巴勒斯坦地区,其中包含加萨走廊的所有人口(约160万人)、约旦河西岸大部分的人口(包含东耶路撒冷的20万人共有约230万人,相对于50万的犹太以色列公民)以及以色列16.5%的人口,其中一些人是被驱逐出境的难民,其余逾半数的巴勒斯坦人成为侨民,而一半以上的侨民为无国籍人士。海外侨民约有190万居住在邻国约旦。海外侨民大多是在大离散之后迁移出巴勒斯坦的,约有324万居住在邻国约旦,占了将近约旦总人口数的一半。另外,约有150万人居住在叙利亚及黎巴嫩,约25万人居住在沙乌地阿拉伯。在智利还有一座人口约50万人巴勒斯坦社区,是巴勒斯坦人在阿拉伯世界外最大的侨居地。

大部分的巴勒斯坦人为逊尼派穆斯林,也有少数基督徒居住在巴勒斯坦的周边地区。巴勒斯坦人主要使用巴勒斯坦阿拉伯语,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主要是希伯来文和巴勒斯坦阿拉伯语共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就跟美国人有中国同事,有可能完全改变他们对中国人的看法一样,结交中东人就会发现除了对宗教的信仰,我们区别不大
lzr 回复 悄悄话 那男的为什么不遮脸?女的不能被别人用过,男的就可以随便被别人用不需要操守了?什么狗屁逻辑!这种就是所谓的温和默斯林,表面上装的可怜,其实心里一直在祈祷真主消灭你这些异教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