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的反川派为何变得相当包容

(2017-05-23 06:45:51) 下一个


这是不断写作川普系列文章的延续, 前面已经分析过谁是川普的支持者,谁是铁杆粉丝(拔拔川普铁杆粉丝,好可怕的自恋狂)。这里,分析去年曾经投反对票的选民如今如何看待川普的施政方针和成就?以下访谈是翻译并编辑于网络文章,原作者尼克做了调查,询问那些川普的反对者:你们认为川普在做什么、他改变了吗、应该怎么领导美国、什么时候你会改变以前的想法,从而喜欢川普。

1) 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的国际政策研究员卡拉说:川普所作所为正是我所期望的,他似乎对每个人都很生气。他许下的宏伟诺言像泡沫一下子就被戳破了,比如 "最爱喜欢" 的墨西哥将为万里长城买单,看样子墨西哥不会买单,修城工程也暂时搁浅。

川普几乎把全国人民动员起来了, 这些人以前在政治方面不很活跃。现在举行反对穆斯林禁令的游行,这种新的抵抗一浪高过一浪。这就是我们似曾相识的老美国梦的样子: 不同阶层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事业走到一起来了。

我不谴责对叙利亚发射导弹,因为叙利亚多年来一直违反化学武器公约。川普做的一切都是在叙利亚的手腕上打了一巴掌,无关痛痒,但是必须有所行动。我想川普必须改变自己,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不再怀疑环境和气候,不再反对同性恋和阻止移民。

2) 埃默里波特是一个商业和建筑诉讼律师,住在格鲁吉亚的桃树角。他对川普的政绩比较满意。我是一个自由主义者,我认为川普会见了来自日本, 中国, 爱尔兰, 沙特阿拉伯, 埃及的领导人,是非常成功的外交手腕。基本建设,阻止计划生育,把 nasa放回到议事日程,对行政部门进行审计等等,我觉得都是必要的。

川普就像安德鲁. 杰克逊那个家伙,他在总统任期开始时由于缺乏经验遇到了很多问题。麻烦在于左翼是失败之后,贼心不死,对川普的任何一个措施都打击。如此也会失去公信力。不断的侮辱和挑剔将使美国公众麻木,民主党人最终自食其果,让川普连任。

3) 克里斯蒂娜.金(KING),居住在纽约市职业为公共关系帐户管理员。奥巴马医保未能彻底终止,我讨厌他在竞选活动中许诺不驱逐那些非法移民小孩,但川普实际上已经驱逐了一些孩子。俄罗斯问题混乱不堪,没有透明度(不知道究竟通俄没有)。不过好消息是美国尚未自动脱离北美自由贸易区。

而且,从川普的总统任期中,美国从川普那里得到不少崭新的东西,国家的某些官僚和政治腐败会得到纠正。他将不得不施行单一的医疗计划上;像伯尼承诺那样让我的大学免费;因此我会给川普一个好的评价。作为一名妇女,我将深切关注他对妇女的态度以及对他的性侵犯指控的处置,以及他和共和党关于自主权和妇女权利方面的战争。

4) 卡罗琳· 何轮,家住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职业为英语、历史和辩论老师。我是一个温和的人,在亨茨维尔的每个人都为政府工作。我们很高兴 nasa 拿到了充足的资金,我们家乡一带与此有关项目多,就业机会增加了,因此受益不浅。

我真正喜欢的事情之一是川普在竞选活动中谈到了教育权力下放。然后他把贝琪德沃斯作为教育部长,现在我们正在讨论如何给学校更多的投入。不是地方控制,而是联邦政府对当地学校发号施令,只是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川普好大喜功,喜欢表演。因为他几十年来长期在聚光灯下,养成了坏习惯,独独爱好他自己的品牌。现在处处不忘他的功劳。不过,川普目前有些神奇,至少变成了一个相对温和得体的人。

小思认为,川普上台把共和党搞得颜面扫尽。要不是同一个党派,共和党人早就对川普大打出手了。川普的出尔反尔,朝三暮四,言而无信,乱七八糟的管理模式,让人束手无策,望川普兴叹。其实民主党也是没辙,川普如此大闹天宫,他们也似乎没有法子,仍然让他逍遥法外。不过川普的政权在国际市场似乎所向披靡,斩获不少成果,为美国人赢得面子,也捞到不少油水,即经济资本。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新水门-俄罗斯门只要不破局,特别调查官如果找不到叉子,川普还是有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天。我专门对他下台的问题明日讨论。

原作者简介:尼克.Fouriezos(冯瑞佐斯斯): 他在家里10孩子是最年长的。 他是天主教徒,他的母亲是一个基督徒。所以在一个有着不同观点的大家庭中长大, 他父亲的一家是自由主义者有希腊和加拿大血统;他的母亲则是保守、 宽容的美国人。

尼克在格鲁吉亚大学读书时培养了一种好奇心。办学生报纸,写网球和足球比赛。后来成为了体育编辑,最终担任主编。后来尼克转向新闻记者的工作。他曾在圣奥古斯丁纪录和巴尔的摩太阳 (他曾一度对迈克尔.菲尔普斯) 发火。现在他充当 OZY 的国家政治评论员。尼克喜欢阅读,是一个思想家, 也是黑咖啡爱好者。有时打篮球、踢足球,还参加许多其他体育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