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OSU恐袭我想起一个索马里司机

(2016-12-02 18:42:34) 下一个

我所了解的一个索马里司机,还满讲道理。当然我不能藉此得出索马里人都是好人的结论。当然俄亥俄州最新恐怖事件的当事人Artan八月份接受过记者采访时文质彬彬,知书达礼人们丝毫没有想到他会九个月之后变成恐怖分子,因为他没有任何成为恐怖分子的异常迹象让人大跌眼镜。

当星期一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外咖啡店附近发生恐怖袭击时,四年级学生索马里人穆罕默德 · 法拉赫正在忙着赶家庭作业。他说简直忙得要命:“我试图远离这个消息,但回避不了”。一当听到恐怖分子也是一个和他一样的索马里难民,顿时心里一沉,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因为几个小时之前,一个名叫阿卜杜勒 · 拉扎克阿里.阿坦(Artan) 的索马里难民,把车开上了人行道,然后拿出切肉刀在人群中一阵胡乱刺杀,使十一人受伤。最后,警察开枪杀死了犯罪嫌疑人。

法拉赫说:由于这一突发事件"那些索马里男子和妇女,那些戴头巾或名字叫穆罕默德,像我这样的人,从明天开始会一整天诚惶诚恐"。说不定有人要找我们报仇,算账!

目前知道的情况是Artan系单独行动,人们尚不知道这次袭击背后的动机。Artan是最近才转校来的学生。八月份,他接受过记者采访,文章登在学校的报纸上的系列<>之中。Artan尽管说他在校园里祈祷时不是很受欢迎,有些异样目光,但是没有任何异常迹象成为恐怖分子。

哥伦布市区最大的伊斯兰中心主任哈拉斯说,当他听说恐怖袭击消息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希望 [犯罪嫌疑人] 不是穆斯林。因为某族裔一个人的恶劣行径可以引起全体族裔的恐慌,害怕受到责备。但我认为,美国人很公允,不会张三的血泪帐,让李四来赔偿。

事件之后,ISIS 的非官方的新闻机构,发表周二发表声明称伊希斯对袭击事件负责。总统当选人唐纳德 · 特朗普推特上发声:“如此的恐怖分子穆斯林,本来就不应该加入我们的伟大国家。”

我记起五月份到俄亥俄州出差乘出租汽车,司机就是一个索马里人。一个黑小伙子,大约25岁。瘦长身材,反应很灵敏,有些像印度人的样子。他在索马里已经念完了药学院。本来就可以找一份工作,但是工资实在不高。等级制度严密,大部分人非常贫穷。所以,他还是受到先来的姐姐邀请,来到美国定居。先是在纽约开车,后来就到了俄亥俄州开出租车。工资一般但是还是满喜欢,中西部消费水平低些。挣够了钱还是要读书。索马里人平均收入不高,是人们喜欢寻找出国和当海盗的原因。不过现在海盗急剧减少。那可不是一个人过的日子,提心吊胆的。

我看小伙子善良无话不谈,分别时慎重地说了再会,并且加了一些小费。祝小伙子以后交个好运。

我还记起来另一故事。两年前也是一个索马里人,白净的面孔,像中东人。主动找我搭讪,说来我们镇子里看妻子,要我把他送到宾馆。当时我将信将疑,还是做了点好事把他送去了。不过看着他西装革履的样子,不像是坏人,也不太相信他是索马里人涅。我老婆说他们就是那种穿着打扮哟!看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知人知面不知心,画虎画皮难画骨呀。我们不要草木皆兵,也不要掉以轻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all of them will be terrorists!

it is like retards removing mountain. if he is not, his son would be; if his son is not, his grandson would be...

they are uneducated, lazy, no work ethic...and poor...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伊斯兰教不仅仅是宗教,而且是政治力量,是军事集团,是社会组织,是意识形态,是生活方式。其目的,用伊斯兰教法统治教徒生活,生产,思想,最终达到建立伊斯兰国。古兰经是行动纲领,真主是他们精神领袖,阿訇是他们政委,清真寺是活动场所,每天五次祷告是强化洗脑,天课是活动经费,一旦势力强大,将向世俗社会宣战,建立哈里发国。

《滚动的“塔基亚”原则》

网址:http://bbs.tianya.cn/post-647-27116-1.s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