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市又跳楼、中国经济会不会死去?

(2016-01-06 08:04:48) 下一个

 

首先,为了先生女士您一个愉快的心情。向万能的上帝保证,我的答案充满正能量:即中国股市、经济不会死去。不仅不死,而且雨后春笋,欲火重生,前途看好!当然,任何事情都有曲折的过程,面临困难时应该积极应对,克服困难,最后的前途必定是光明的。

昨天本来是2016年首个股市交易日应该大喜大吉,可是上海股市和深圳股市在沪深300指数跌幅达7%的情况下,全日暂停交易提前收盘。两大股市暂停交易提前收盘,是中国的新法规实施“熔断阀值”的结果,中国新法规强制股市在强烈波动的情况下停止交易。<<法国世界报>>报道,为了彻底铲除经济困扰的隐患,中国可能会宣布其公共财政赤字加大,占其GDP的比重或将超过3%,以此措施来打强心针,强化病哀哀的经济。

我本人早期也与中国股民一样喜欢玩点股票。不过时间关系,早已洗手不干。但是我不喜欢那些和早期的我一样糊涂的中国股民,他们从来都是一窝蜂而上,踊跃投入人民战争的汪洋股海。如此盲目性炒股,股市不坏,不垮才怪涅。我认为把那些愚蠢的股民作掉,可能是达到股市长期健康和稳定的高昂学费,但不交不行。此后一切,变成自然健康的随市场调节的股市,才能与国际接轨!不过有人会担心这种转型也有阵痛甚至拖垮市场。朋友们信我的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政治局面稳定,经济拖不垮中国。而且政府还有积蓄涅!

为什么中国经济不会垮掉?即使是在昨天的暴跌之后,上证综指也比2014年末股价开始大涨之前高出40%以上。所以这是一种正常的自我纠正。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可能给投资者一些担心。但是不会在金融市场之外的整个经济引起大灾难。此次大跌是经济信号不好,也就是12月份的生产持续低迷。但是还没有到彻底完蛋的地步。而且10-11月份还比较稳定,实际上经济在转型中慢慢地复苏。

去年夏天的股市崩盘,使中国政府开始调整,建立了一整套的措施和调节方案。领导人已经厌烦了对股市进行过分干预,可能已经采用“里根经济学”,让其自生自灭。只要规矩定好了,涨落自由,政府应该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政府别开生面,近期出台两大新政策。首先是简化繁文缛节,为企业经营提供便利。其次是让私营行业在公共工程项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周二据说中国央行向市场投入了约为190亿欧元的新鲜资金,为去年9月大力投钱以来的罕见行为。还有猜测,国有银行正考虑大量购股,以期阻止再度发生一个交易日内股指下跌5%的"盛况"。但愿这是谣言,其实中国股票市场真的不健康,以前一打喷嚏,政府就出面干涉,实际上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反而助纣为虐,让某些投机分子得利。所以必须以行政手段限制持大量股票的人,在短期内大量抛售的情况。法制法规一旦立定,又有很好的监督机构,问题就可以克服,尽管仍然有一个过程。

如果市场是健康调解的,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另外,由于中国的经济的重要性,美国等国际警察也经常叫嚷:“中国经济即将崩溃”。每一次股市的动荡国际上唱衰中国的老调重弹,使“中国崩溃论”再次被提上台面。正如2015年夏天股市暴跌之后,中国问题专家美国人沈大伟去年在《华尔街日报》上刊文称“中国即将崩溃”。每次我看到这些不着边际的论断,只有冷笑一声,嗤之以鼻。已经吼了三十年了,还没有唱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古槐 回复 悄悄话 马屁精,拍了习,又拍胡,SB一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经济不会死,还会有新的一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