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狂躁老中殷实老美谁效率高?

(2015-03-24 16:13:17) 下一个

 

我认为狂躁老中比殷实老美的效率高?如何解释国人无耐性但效率高?哪里来的证据?对不起先生,那么我先提个问,上下飞机是中国快还是美国来得快。据贫僧观察,中国不仅快,而且快得满多涅。我看着一大帮人围在飞机登机口觉得大可放心上洗手间。殊不知,可是因为前列腺肥大的原因,一泡液体下去,回来却见人人已经登上了飞机。检票员正在呼叫俺的大名-无思(生活中俺不叫小思,叫无思)。心中惊喜没有像往常一样慢吞吞地潇洒液体,否则今天这个机就登不了啦。


反观我在美国登机多次经验丰富多样,别说是小畅一次,就是通过满肠废物全部调离原单位也没有问题(对不起,有些不雅),排队的人仍然排着呢(或许有些夸大)。因此在中国和美国等飞机必须应用不同的策略,否则要抓瞎。在中国要抓紧,不能开小差。而在美国,您可以慢吞吞地怎么折腾也没事。要不看那些走在您前面的慢吞吞的先生小姐们,不急死才怪涅。我试解析为何美国人上飞机速度如此这般的慢。


第一,美国人心理素质好做事心中有数,行动胸有成竹。每一步都是扎实坚定,落地有声,且不慌不忙,胜似闲庭信步。他们不会抢道,也不会与别人身体接触,更不会推人犯规。至于花多久时间上完飞机和何时起飞,大可不必担心。如果你跟在一个慢人后面急,只能是皇上急,而太监不急。


第二,美国人做事认真,行李物件,衣服等,必须安放踏实,才慢慢入座。我推测的主要原因是每个人都要寻找到自己的最舒适座位,并把行礼都放得有条不紊,否则不放心。而后面的人必须等到前面的人安然落座后,才能通过。


第三,美国人比较讲究文明礼貌,绝对不会让人没站稳就冲过去。有些中国人没那么多讲究,只要有个缝,嗖,一眨眼功夫早已抄道跑到前面去了。至于文明与否不重要。殊不知,这样可以提高整体效率。


第四,美国人中胖子较多(也许有些偏激,低俗),步履为艰,行动缓慢。有人可能与我辩论,此道不一定对,目前国人的生活水平上升,胖子数目渐增。但是我认为老中无论质量还是数量,还是大乌见小乌。我上回亲眼目睹一对很肥胖的年轻恋人,每人足够450磅,坐上狭小的飞机座位相当的不容易。试了几次,最后必须等一个人坐好把扶手往两边绷开,另一个才能坐下去。可怜的一对亲密情侣身体重量已经超标很多了(BMI),沿途还不停的吃。几乎达到了七八叉大嘴巴小思的水平,难怪不长胖。

 

 

 

除了登机慢,中美还有其他不少可比之处。比如,建设速度当然是中国的快了,高铁可以在数个月之内建成投入营运。高楼大厦也同理,可以在今天还在斟酌,几个星期后就建设完毕,考虑搬进去住了。效率高的出奇,有表扬的必要。但是老中,牢骚太甚防肠断,过分急躁,为了自己利益不惜挤到别人,一不高兴就骂人,甚至少林拳武当腿大打出手,如此不文明,值得反思。


虽然比较困难,我们不妨给美国人洗个脑,灌输一点大跃进意识,学学中国上高铁那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总之中国人增加一些淡定,美国人做事加点只争朝夕的热诚。

 


对于老美,我也想提出几点建议也许有助于克服登机慢等问题。1) 飞机上客从后向前,乘客放置行李慢慢来吧,不影响后面的人继续登机。2)胖子后上(这个比较难,道义不容)腿脚灵便的人先上。3)允许向前冲锋陷阵,慢速让给快速走路的人(此法国会也不能通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向各位嘉宾鞠躬致谢!--谢谢您们火眼金睛,一下就看出破绽了。其实我讲的更像速度。效率和速度成反比。如果做坏事,速度越快越糟糕!中国发展是事实,但是有些问题,可以慢慢地克服。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i actually meant to say being fast does not equal to being efficient.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中国人性子最急,我经常看一本书没办法停下来,通晓看完,然后头昏脑胀,然后后悔,深受急性子之害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快 效率高
mapell22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真逗。

从乘飞机来讲,我感觉国内机场跟美国差不多。我一直用底特律机场,人不多。上飞机也比较快的,乘客一大半都是中国人。

城市建设来讲,我倒是更喜欢美国这种‘变化不大’的节奏。从我们城市来看,其实一直都在修新建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不到,可能新建筑看着像旧的。国内修的是比较快,但是配套设施跟不上,所以人行道上到处都停着车,图书馆修的很漂亮,但是没多少书。

美国应该学习中国不养懒人,中国应该学习美国更加人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