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不找对象, 烦死我了

(2014-12-30 23:38:39) 下一个
我的大儿子大学毕业几年了,20痴长好几(20有6),尽管不时有人来提亲,但他工作很忙,至今单身一个,连正式女朋友也没有一个(过去的不算)。说来儿子还出身于名校,工作也是世界知名的公司,城市也是在美国的东岸一个有名而体面的地方。儿子找对象不易的主要原因不是残废无能,而是他要求太高,起码是高不成低不就,阴差阳错,一晃几年就过去了。

与老秃差不离,就是挑来挑去挑花了眼。儿子他要不要就以音乐,绘画艺术来搪塞,要不就是没有感觉呀什么的。依我看这是书上的人物,纸上谈兵,谁希罕那些老调重弹的古典音乐,有几个人成天像老秃一样搬起“石头记”翻来覆去,我认为那是味同嚼蜡。再说依样画葫芦,按图索骥找老婆,只能是空手而回。即使猴年马月找到了,也可能是一个娇小姐,上得了厅堂,可下不了厨房,打不了酱油,上不了热炕,好看不管用啊!现在社会上的人都比较势利,要不有些讲究门当户对。

老秃无独有偶,装起一幅曹雪芹子孙后代的模样,指望哪天学习莫言,抱回家一堆炸药(文学)奖。不过他俩也不完全一样。老秃同志是老革命,早已经过多次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甚至枪林弹雨的血腥洗礼,有可能还面临过资本主义糖衣炮弹的引诱和香风臭气的熏陶。因此他是千锤百炼,经验丰富,没准爱情故事可以写出几本“红楼梦”。最起码,他已经经历过花前月下,新婚燕尔,唱摇篮曲哄宝贝儿子,然后儿女劳燕分飞,结果是老婆子唠叨太甚,不得不分道扬镳(瞎猜的错了请指正哟)......

我们儿子还是比较青涩那种童子军,初恋滋味尝过也许有过一次,但是有没有撕开幕布,见到庐山真面目,甚至他懂不懂男欢女爱,默默含情,经历过那种水乳交融,生离死别的热恋,我还无从可知,由于我自己深受孔孟之道的压抑,儒家学说的危害,有些道貌岸然,男女床第之事基本羞于出口,不闻不问。今日有苦说不出更多细节,还望祖师爷们理解。

不过儿子既是儒教的残害物,又是资本主义的牺牲品,是情商比较高(也许判断有错,请看官打分)的那种孝子,一有空就往家里跑的那种人。他每隔一两个月要回家一趟看我们,那可不是一般的距离,开一个小时汽车就行,而是要坐半天的飞机,中途还得转来转去的。他还不时要替代父母把小儿子带着世界各地游玩。不仅如此,还要在教育方面提供一些西方模式,给以辅导,买了一套又套的文学,艺术作品,培养情商智商的书籍。两年前买的,小家伙可不那么老实,到现在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远远没有读完。

依我看,儿子这是,狗咬耗子,多管闲事。他应该懂得当务之急是什么,把自己的婚事抓一抓。要不然我又得学我的悲惨的老爸,临死前不仅没有见到孙子孙女,连一个斗大的活媳妇都没有见到一升。不过现在资本主义的生活水平要比文革时代的吃喝拉撒条件优越若干倍。尽管还要等好久,我的信心不会崩溃,我常常叮嘱自己不要一天坐着不动,不要老吃红肉要多吃多些水果,蔬菜,工作要得就行,不要太累,搞成早死,那样我将见不着媳妇和孙子,亏得不是一般,嘿嘿。

儿子的孝不光是回家看看就算,除了洗洗碗,做做饭,还要买些礼物,很是客气。别人说一家人就不要说两家话,因此我儿子从来不把这个家当作别人的家,缺啥买啥掏钱从来不打折扣。而且还要从艺术的角度经常考虑房间的清洁卫生和总体布局,加几个样式新颖的吊灯,台灯,落地灯,换几个书柜,客厅必须重新规划以适应国际大环境,国内小气候。炊具之类更不用提了,买了一套又换一种花色品种。感情比他自己的与人合住的租房布局还要操心,还要用心去研究合理性不时进行改观。最近还把我家那个老电视给淘汰了,非得换成一个什么42寸的HD之类新产品!还逼得我们合家看了连续两部电影:“谢洛克-福尔摩斯侦探记”,老的看了还不够,把2011年拍摄的新片也得看过才算。我算是服了。

不仅如此,对家庭的氛围也是机关算尽,极力地改进。要彻底去除那些封建余孽,灌注西方文明。比如,不准说“肯定”,把事情看得太绝对,不让我们把音调升得太高,晚上6-10点不许开计算机。弄得我晚上写不了论文,老婆看不成文学城的电影,电视。尤其是想让我们在国内多年形成的“高调”,大声五气说话--华裔的著名特色改掉,几乎比登天还要难,这样冲突就在所难免。我老两口要比我老妈子不知要柔软,慈祥多少倍,可还是难以忍受。历史翻到今日,颠覆了天理,我既不能打又不能骂孩子,甚至连话都不能随便说了。不仅被“双规”了,而且是要多少规就实行“多规”。我这是怎么啦?我的自由在哪?我的民主何在?

唠叨半天,没我啥事,还没写到原计划要写的正文“平安夜开礼品的天伦之乐”。但是夜已经很深,我的毛病是不到一点钟不上班,到了两点钟打哈欠。我亦有些倦意了,朋友们对不起,明日给诸位大侠介绍我家平安夜开礼的细枝末节。不见不散,后会有期!谢谢并祝各位新年愉快,拜过早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和我当年一样吗?人有各的命教不到的,就提醒他多交朋友,积累经验,不然碰到自己喜欢的也追不到。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女儿26岁还没有找男朋友,是否更该着急?还是这不是现代父母该着急的事儿?
ayjs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发了一堆,删两个吧
ayjs 回复 悄悄话 晚上6-10点不许开计算机好像不属于西方文明,你儿子性格是不是有点点强势呀?这方面女孩可能会害怕的。
ayjs 回复 悄悄话 晚上6-10点不许开计算机好像不属于西方文明,你儿子性格是不是有点点强势呀?这方面女孩可能会害怕的。
ayjs 回复 悄悄话 晚上6-10点不许开计算机好像不属于西方文明,你儿子性格是不是有点点强势呀?女孩在这方面可能会怕的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维' 的评论 : 我很好奇你有没有问过你儿子为什么过单身?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新年让你一笑你该感谢我。西化不在于年龄在于你的意识,甚至下意识。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嘉宾,友人,大师,谢谢您们了,鞠躬磕四个响头。我端的灰常激动,被您们的厚爱感动着。您们真是高人,一语道破天机,尽管我不期望在此找到那谁谁,也不希望文学城成媒婆站。您点到我的死穴,我文不对题。因为那个主要问题不好说!而后面的问题是好说,但我心里也不是好感觉呀?被儿子管制了。所以"显摆"显然不能摆,我心里常常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麻全有!

不过思来想去我豁然开朗,让儿子走自己的路,不管别人说什么,也不管我们说什么!
最后,谢谢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祝愿全家身体安康,学习顺利,工作如愿,新年好,万事大吉,升官发财!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儿子有自卑,对自己的文化(即为中国人)缺乏自信是他至今还未有女友的另一可能原因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显摆吧,好儿子一个。我儿子也26了,谈了2次都吹了,他真要现在要结婚我才不给他好脸色哈。
要结婚,怎么也得30以后吧,现在要尽性的玩才是。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让他去健身房增二十磅肌肉,如果笑容灿烂,横扫女孩子,你就等着尽快当爷吧,妥妥滴。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ding comments.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才26岁的年轻人,扯什么无后为大。可笑。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不知不觉已经成了西老虎。“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西化。西方的年轻男人没有对父母这么贴心的。这么象乖女儿一样围着父母转的儿子,其实女孩根本不喜欢,不管你学校多好,工作多棒。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值得骄傲啊,哈哈,这么优秀的孩子..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26岁的男人,正是生命力,何尔蒙 最旺盛的时后,不恋,不爱,单身只影,不能不说是可悲可怜,可疑。as parents, do you worry , do you concern ? having good job , graduated from ivy league school, it does not mean anything if you lack of ability to love,(emotionally and physically). or lack the confidence to ask a girl out.
in kids education forum , the only things parents are talking about day after day , year after year is how to crawling into ivy school, they pretty much are going have kids like this.
as parents , you really have noting to brag, it is not worth to brag, it is a failure.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弯了?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LZ这是坑爹呵:-)
KMT88 回复 悄悄话 性取向也许不一样?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太出色,没有女孩敢嫁给他.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给他介绍几个。自己找的往往还不如介绍的好。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老秃无独有偶"? 那是过去时了,现在他是有独无偶。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两代人都婆婆妈妈
IN_NJ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显摆贴 鉴定完毕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 “男女床第之事基本羞于出口,不闻不问”。 俺儿高中谈恋爱那会儿, 俺也小心翼翼套话来着, 临了只知道kiss 了。 不过你儿也把你们管得太严了“晚上6-10点不许开计算机”, 过了吧。 将来也是管老婆的主儿。
王铁人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标题应该是“儿子出类拔萃、我乐死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万里挑一的儿子也是值得一吹哈,这样的儿子不多,女儿不少。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看你那么可爱,夸你几句吧。你抱怨什么,培养出了比你自己更西化了的儿子,应该高兴骄傲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