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您不知道的神灵赋予的临终遗言

(2014-12-19 22:25:20) 下一个
以下介绍大发明家爱迪生趣事五则:

托马斯。爱迪生是当之无愧的技术历史中著名的天才之一,拥有白炽灯、留声机、电影放映机、摄影机等1093项发明专利权。包括在欧洲申请的专利他一生获得了超过2500项专利。其中爱迪生的四大发明:留声机、电灯、电力系统和有声电影,在当时极大地丰富和改善了人类的文明生活。由于时间关系本文不想费神介绍他的生平和发明创造,仅摘录五则趣事以餐各位。尤其以临终遗言最为有趣,似传说,但有真正的历史记载。

一。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
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工作,他递给助手一个没上灯口的空玻璃灯泡,说:“你量量灯泡的容量。”他又低头工作了。过了好半天,他问:“容量多少?”他没听见回答,转头看见助手拿着软尺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并拿已测得的数字伏在桌上计算。他说:“时间,时间,怎么费那么多的时间呢?”爱迪生走过来,拿起那个空灯泡,向里面斟满了水,交给助手,说:“把里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马上告诉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读出了数字。爱迪生说:“这是多么容易的测量方法啊,它又准确,又节省时间,你怎么想不到呢?还去算,那岂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吗?”助手的脸红了。他喃喃地说:“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多做事情啊!”

二。 为什么母鸡能孵小鸡,我就不能呢!
有一次,到了吃饭的时候,仍不见爱迪生回来,父母亲很焦急,四下寻找,直到傍晚才在场院边的草棚里发现了他。父亲见他一动不动地趴在放了好些鸡蛋的草堆里,就非常奇怪地问:“你这是干什么?”小爱迪生不慌不忙地回答:“我在孵小鸡呀!”原来,他看到母鸡会孵小鸡,觉得很奇怪,总想自己也试一试。当时,父亲又好气又好笑地将他拉起来,告诉他,人是孵不出小鸡来的。在回家的路上,他还迷惑不解地问,“为什么母鸡能孵小鸡,我就不能呢?”

三。 野蜂窝里有什么奥秘
由于爱迪生对许多事情感兴趣并生性好奇,胆大包天。因而也他经常碰到危险。一次,他到储麦子的房子里,不小心一头栽到麦囤里,麦子埋住了脑袋,动也不能动了。他差一点死去,幸亏被人及时发现,抓住爱迪生的脚把他拉了出来。还有一次,他掉进水里,结果像落汤鸡一样被人拉了上来。他自己也受惊不小。他4岁那年,想看看篱笆上野蜂窝里有什么奥秘,就用一根树枝去捅,脸被野蜂蜇得红肿,几乎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四。 忘记了自己名字的人
在埋头于研究的某一天,他到税务局去纳税。在长长的队列里排队等候时,他头脑还满是关于研究的事,叫到他的名字时他都没反应。正好旁边一熟人告诉他:“你的名字不是叫托马斯·爱迪生吗?”可他却说:“我在哪听到这个名字。哦!对了,这不是我的名字吗?”对于这件事,他回忆说:“那时虽然只不过三秒钟,可是即使有人说要我的命,我也无法想起自己的名字来。”

五。 临终遗言
在许多正式的记录文献和书籍中都有着这样明确的记载:当爱迪生弥留之际,医生和爱迪生的许多亲友都围坐在他的床前,眼看他的呼吸已越来越微弱,心脏终于停止了跳动。可就在医生要宣布他死亡之际,他却突然又坐了起来,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真是想不到——那边竟是如此的美丽……”。讲完之后,他才算正式地死亡了。这件事一直是个谜,虽然在很多正式的文件中都有记录,但一直没有人能解透这个谜。倪匡的卫斯理小说《头发》中也解释过这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