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真不好意思给妈一个熊报

(2014-05-13 21:05:38) 下一个

母爱,世上无与伦比的感情!以前没有注意的,应该加倍还回那份久违的母爱

我的性格显然有些同情弱者,抵触强者。即嫉恶如仇,我的偏激正好在我对父亲和
母亲经纬分明的态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如同大多数凡夫俗子一样同情柔弱的父
亲,曾经对强悍的母亲有所反感。岁月可以洗去仇恨,更何况我与母亲仅仅存在那
么一点隔阂,谈不上厌烦,更不会有什么仇恨。我对家庭关系的认识有巨大的改变。
如今,在父亲离世多年,母亲已经是八十高寿,身体日渐西下。我有时会站在不同
的角度来看看我的妈,发现为妈的当年挺过来,在内外交困日子里着实不易。我更
能理解她的理由。对父亲不好是大势所趋,社会环境所逼。对我不好,是年轻气盛,
出身于地主家的她很少劳动,只好让我把家务担当起来。娇生惯养使得她脾气爆燥,
常常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让我受到了这种烟火的熏陶。

自从我读大学后妈妈再也没有打过我,为什么我还解不开这个结呢?当然我还是常
常见母亲的,每次都要比前一次更亲切,彼此之间都知道,我们这种见面交谈次数
在减少。但遗憾的是以往未能引起我的足够重视。母亲经常抱怨我同她在一起呆的
时间不够。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忙于那些所谓的工作和事务,而不和母亲好
好的静静多呆一些时间呢?

今天是母亲节,看到友人们纷纷写自己的母亲的好和不太完美的地方。主题少不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十月怀胎,到一把屎,一把尿,拉扯成人,母亲
在我们身上倾注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我们每一个人都欠着母亲一世恩情,无论怎么
还,用什么来报答,都是还不完的。而且,我忽略了,由于天各一方,我现在的相
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但是每次告别最多是和母亲拉拉手,连拥抱都没有给一个。
想到这里,很愧疚了。

刚刚听过“儿行千里母担忧”,今年母亲节我电话还没打呢。是啊,应该给母亲打
电话了,把多年憋在心里的(我这个人有点面子思想),应该爽爽快快说出来的(妈-我
爱你),说给她听。一定要让母亲知道我是很爱她的。过去在困难岁月,母亲的严格
教育,不应有恨,而是让我没有变成坏人的德,大德必有好报应。妈,您今天好吗!
儿子给您请安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西雅图听雨MM: 您好,非常感谢多年前的旧文,还烦您阅读并留言。我一定,要多说妈妈,我想念您,惦记您。也要勇敢的拥抱她,下次。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在那个年代,爱情,亲情,家庭幸福,这些词汇好像就不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中,人们麻木的被动的生活着。

不要再责怪你母亲了。这么说吧,你妈妈没有跟你爸离婚,就是对你爸好。事情有可能更坏,如果离了,你爸连家都没了。趁着母亲在,多告诉她几遍:妈妈,我很想您,很心疼您! (“心疼”比“爱”字更容易说出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