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驴十八

破帽遮颜过闹市,管他冬夏与春秋。
个人资料
FarewellDonkey1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一头葱

(2017-01-25 12:57:02) 下一个

明明可以说一头蒜,偏不能说一头葱。但可以说历史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现在我们不关心量词了,小姑娘抓住了眼球。这句话最初是谁说的不打紧,重要的是现在越来越多上当的人爱上了并不断重复。当初说这话的人似乎有些怨气,到底在怪历史咯,还是在怪打扮者呢?还是在怨念小姑娘,不肯坚贞不屈地只接受自己奉上的化妆品大礼包? 呵呵,人心隔肚皮。

但现在重复这句话的人,他们的意思我清楚:就是想看小姑娘。不是只看脸的,而是要看洗尽铅华脱掉打扮赤裸裸的小姑娘。明明很黄很暴力,可这些人却以为正义为己任,争先恐后地去扒这小姑娘的衣服。不曾想这小姑娘的衣服似乎比脱衣舞表演者的还多,扒了一件又是一件,直扒到一地鸡毛还没见着真酮。

连我这毫无正义感的围观者都看不下去了。劝两句:“别白费力气了,衣服下面永远还是衣服。。。”“呔!历史就是被你这样的混人给扭曲了的。真理都是赤裸裸的,伪装必须脱去,让真相重放光芒。。。”那好,那好。“可我也没看到扒出什么好看的,你们到底是想看小姑娘,还是想找历史?”“只有我们才是真正的历史发现者,不找出历史真相我们决不罢休!”“那你们怎么把历史都乱扒还扔了一地呢,那些才是货真价实的历史啊。”“你这个历史虚无主义者根本不懂历史!”

好么,没能看到少儿不宜,把气都撒到我身上了。我看这些真理追求者的水平,还不如大妈。。。不,不如厨师。厨师们都知道历史就是一头洋葱。洋葱只要把最外面那已经干巴的一两层扒掉,然后洗洗切了吃。从来也没有一个厨师,非要把这一层一层的都扒干净,去寻找什么真正的真实的洋葱。“真正的真实的洋葱”既无用又没人感兴趣。有用的,好吃的,营养的都在这一层一层之中。既能让你吃味,又能让你流泪,还不满足么?好像从来没有什么厨师因此而获得“洋葱虚无主义”称号。可见我有多冤。

从来没有什么小姑娘,也不会有好看的裸体。历史的实体,就是这一层一层的衣服。历史的全部意义,全部真实,全部内容,全部价值,都埋藏在这一层一层之中。历史的有用之处,历史的寻味之处,历史的有意思之处,也都是这些打扮才有的功能。不信邪的,非要一层一层地扒,可能只是还没有找到自己中意的那一种装扮风格。扒到最后,结果会发现其中空无一物。剩下你的那点小心思,在寒风中无可依挂,还得急急去找件新衣服穿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拜服,刚刚看到这个妙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