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自己家园的真香港人

(2019-08-20 08:48:59) 下一个

图片中可能有:天空、云、摩天大楼、人群和户外

2019年8月18日,是一個好特別的星期日,相信也是我一生人所經歷過的抗爭運動之中,真的很令人畢生難忘。若用批評的辭句,是一片混亂,但有質素的集會,後加遊行,因為遊行是非法的,也算是受到警方反對的一次。另外就是,無流血,無彈,無煙日,這個就是令人想到,在過去的日子,大家所受到的痛苦經歷,沒有怪誰,就怪林鄭條臭貨,特區政府的不濟,警察的殘暴手段。

當我在前一兩日聽到警察部提出反對遊行通知書,個人真的覺得極之荒謬,難道你真以為,50萬人可以乖如撐警集會的一個小時約會的簡單,因為,我方是有200萬人遊行的紀錄,就算得一半,怎樣安排在維園集會呢?當然,警察部今天也不需要和我方妥協,更不會為民陣思考做法,真的是關人穩事,你自己打算。因此,我就思考到,有星期日的情況出現。

另外,民陣方面又真的非常之難為,又真的要想像如何處理這次集會,相信人數之多,並非想象中,這個當然有多種原因。早一日的瞻仰遺容式的集會,當我步出金鐘地鐵站,就想到一定無可能,因此,必然出現非法集結和遊行出現,再去到維園門口,我就證實了,這個和2003年的七一遊行更利害,有人報告我,他在維園呆了三個多小時才能出來。這個相信去到門口就知道。

昨日的一場雨,真的令很多人的汗水,淚水和雨水的混合,我偷偷都流過兩三次眼淚,當我從地鐵出來,雨勢不輕,更看到滿街都是穿黑衣的人,他們都是朝著維園方向,相信斷估都知道是到維園集合,從金鐘到維園,越近銅鑼灣,越多人,當去到鵝頸橋附近,用人潮來形容也錯不了多少。

在之前,在灣仔也是第一次迎上遊行隊頭的一次,看到黎智英先生,和他打了招呼,更和吳靄儀女士擊拳叫加油,真的深深感動,因為那條路就用電車路來分隔來回。那種特別的遊行,相信好多人都無試過,再想行去維園,香港人是靈活的,除了電車路之外,洛克道,海皮那邊世貿附近就有往來的隊伍,我也取邊海皮條路進到維園門口。

本以為可以排隊入維園,可惜看到遠處上大坑的馬路被「佔領」了,也是等入維園,而近百德新街一帶,真的往來隊伍都有,就在這裡打了卡就離開,這個時間已經是下午差不多5點,有人告訴我在維園裡面,有人告訴我在地鐵站準備入維園,更有人入左維園之後,頂不住雨勢就回家,因此,大家計算下,究竟是有多少人參加這次活動呢?

當要知道,香港有多少人遊行集會,港島區就是一個最佳指標,從兩個地鐵站,就知道,一個是中環站,另一個就是金鐘站,大家就知道,所謂盛況,我昨日去到旺角已經叫出200萬人不是夢,有人告訴我在金鐘等了七八班車都上不到,我站了一會看看,十班都無可能上到,因為很多人已經放棄金鐘到中環上車。我就決定從金鐘開始,一來一回。

到了黃昏接近晚上,完全感受到平靜,我便和幾位同行者過海,當然,好多人話我,這樣天氣都打邊爐,其實只是想行完聚下腳,暢飲暢食,賽後檢討,其實也是一樂也。更邊食邊看直播,看到沒有大事發生,就這樣過了一個無煙,無彈無血的8月18日,對於政府和警察的荒謬,相信看到新聞就知道,令我覺得較為特別就是政府不滿我方針對警察為題,真的是離左地,麻煩他們找人到警總附近,看看群眾叫什麼口號,「黑警,還眼」,林鄭你知唔知發生什麼事呀。

大家加油,又等下一個活動,直到政府積極回應五大訴求,更加缺一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